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小虎队光环没法罩一辈子 在《创造营》中担任班主任,“乖乖虎”苏有朋重回舞台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4-08 01:54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刘礼智

以小虎队成员身份出道的苏有朋终于又一次站在唱跳舞台上,在《创造营》中带来了一段班主任出场秀。和之前相同的是,他表演的依然是《青苹果乐园》。有点儿不同的是,为了和学员找到共鸣,他对这首歌进行了彻底的改编,加入了时下流行的rap和街舞元素,还在rap词里直接“调侃”了吴奇隆和王俊凯。在接受采访时,苏有朋说小虎队的光环没法罩自己一辈子,所以每当有被抛弃的危机时,会赶紧换跑道进行转型。

跳舞是我的童年阴影

记者:这次班主任出场秀做了很大的改变,加入了舞蹈和rap部分。这是你自己的创意吗?

苏有朋:是。包括rap,其实都是我先有大概的想法,写一个草稿,再去找专业的rap老师一起完成的。还有学习如何念rap。现在的唱跳舞台跟我们那个时候完全不一样了,我觉得我没有走过这些经历、这条路,我拿什么跟这些学员们分享?所以我得知道大家现在都在干什么。对我来讲其实也是一个自我突破。我以前跳舞,在小虎队时代负责慢半拍。它其实是我的童年阴影之一,我这次也是勇敢挑战过去的一个不可能。

记者:里面有句话很有趣,调侃了王俊凯和吴奇隆。

苏有朋:我一开始说要做一段rap,想到我在《中餐厅》里面,年龄梗开了一整季。我忍不住想要替自己说句话,所以就有了那两句歌词。但是我一定要先跟人家打招呼,我这次有个这样的任务,压力非常大,愿意帮助我完成这次比较娱乐的表演吗?他们两个都非常大方。吴奇隆说“无所谓”,我说你看了以后觉得不爽就来“回怼”。小凯也是一样,说“没有问题,有朋哥”。小凯其实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我在里面纯属娱乐。谢谢小凯大方地“出借”他爸爸,帮我完成演出。

瘦八公斤是意外收获

记者:宣传照发布后大家说,你的颜值好像和“乖乖虎”时期无差,是有做什么保养吗?

苏有朋:其实也没有,他们老爱拿过去的照片和现在对比,发现真的很残酷。其实算是意外的收获。因为我对于班主任秀这件事情太有压力了,我提前三个月就开始准备。每天练舞其实是巨大的有氧运动,然后我再控制一下饮食,瘦了8公斤。因为我之前一直把自己往老爷们的方向去倒饬,留胡子什么的。外貌一改变,加上瘦了8公斤,意外地看起来年轻了好几岁。

记者:预告片里你对曾经的自己说“会好的,都会过去的”,为什么会这么说?是有过什么压力吗?

苏有朋:小虎队的光环没有办法罩着我一辈子,偶像会有被看腻的时候。现在大家觉得还是经典,是因为它已经隔了很长的时间了。时代在变,有新的团体出来,小虎队曾经开始没落。我们开始想办法转型,我以前不是科班的,但我要努力学习演戏。你要拿出更多的东西去对得起支持你的观众,去在这个市场上继续吸引目光。这件事情其实很残酷,可是它是事实。所以我这么多年来有很多新的身份,每次若不是原来的路径走不下去了,我为什么要换跑道呢?每一次都是有一种绝处逢生的感觉。在那个过程中,我也不是刀枪不入,当我有要被市场抛弃的危机时候我也会难受。所以我才会讲,过程中无数次觉得自己做不到,“别害怕,你努力撑下去,是可以的。”

对“回锅肉”标准更严

记者:现在同类节目很多,很多还没准备好的学员也被推上了舞台,外界质疑会不会有把他们当成“韭菜”在“割”之嫌?

苏有朋:参加这个节目的过程,其实就是他们学习和训练的过程,不就是因为他们还没准备好,所以来这边学东西,不是吗?

记者:节目里有一些学员其实之前已经是艺人了。外界质疑说是不是这些“回锅肉”在“炒冷饭”,你怎么看这种评价?

苏有朋:到时候看节目就好了。一开始还没开录的时候,网上也有机场拍的照片,开始炒这个话题。其实男团的行业标准或者审美,是这一两年、两三年才比较成熟的。有些人其实不是没有这个实力,他只是没有生在对的时代。导演设置得非常棒,当他们出来的时候,节目会给他们更严苛的标准。你既然已经出过道了,你凭什么跟新人们一起竞争,你要拿实力来证明这件事。

新闻推荐

春天适合吃这15种食物

春天万物欣荣,生机蓬勃,也是人体生理机能、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期。为了可以度过这个敏感的季节,小编给大家介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最暖心的情感树洞2019-04-01 08:13
评论:(小虎队光环没法罩一辈子 在《创造营》中担任班主任,“乖乖虎”苏有朋重回舞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