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男团韭菜还能割多久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4-08 08:13   https://www.yybnet.net/

男团韭菜还能割多久

男团的团魂究竟是什么?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是,无论是刚落下帷幕的男团节目,还是去年声势浩大的男团浪潮,都没能真正意义上找到这一问题的答案。2018年,男团市场极速发芽、生长 ,但市场看似热闹的背后却也存在诸多问题。不够成熟的市场机制、艺人专业能力不足 、团体运营上的经验匮乏、同质化严重等问题都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男团在大众影响力方面的乏力,质疑声不绝于耳。显然,近几年的市场中还没能出现一支被大众审美认可的男团,这是让人沮丧又满含期待的现状。中国本土究竟需要怎样的男团?成团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男团市场如何走出巢窠,迈向更广阔的天地?上周六晚上线的腾讯视频《创造营2019》正在试图寻找答案。

作为一档大型青年团训节目,从《创造营2019》第一期内容呈现效果来看,其诉求清晰明了:寻找、锻炼怀有“赤子之心”的中国少年,以“团训”探寻中国男团标准,打造出一支真正被大众认可的中国本土男团,从而推动中国男团实现“从有到优”的变革。

回溯国内男团市场的流行音乐组合,从小虎队、beyond、五月天到飞轮海、TFBOYS等,团体成员间无须多言的默契与配合,往往赋予了他们不可磨灭的烙印,甚至将他们的拥趸者也牢牢团结在一起,反哺了团体的生命力。而放眼当下,男团市场虽蓬勃发展,但走红的事实上并不是一支支男团,团员们更在乎的是个人的发展。“团魂”所带来的长久生命力,恰是当下市场之所需。以“训”为纲,通过“团训”让学员们不断磨砺自己的能力和品格,同时在共同成长中凝聚团队协作精神和团魂,正是《创造营2019》的纲要所在,所以很多时刻都能看到,这档节目的温柔与强毅。

“《创造营2019》要寻找的是真正怀有‘赤子之心’的少年,我们希望《创造营2019》节目里的这些男孩子,以及未来成团的男团能够一直保有对于这个舞台以及保有对于专业 ,对于能力,对于从事艺人职业最初的好奇 、好学之心,不是说追求艺人一时的璀璨 ,而是把艺人当做一个职业来从事。”如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创造营2019》总制片人马延琨所言,无论是SDT娱乐成员李鑫一在徐珂加试歌曲时的帮唱,还是哇唧唧哇成员的“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对于心怀“赤子之心”,永存好奇 、好学、向上之心的坚毅少年,《创造营2019》的舞台都能够给予他们足够温柔的展现空间。

而温柔又坚毅的团魂,其实不只是《创造营2019》的期待,也不仅仅燃烧在学员身上,包括班主任以及镜头前的观众在内,亦均有体现并能深刻感知。四位班主任的态度和标准,代表的也是《创造营2019》的诉求,节目所希望的正是所有学员在不断优化自身、强化个体的同时,能尽可能地守护自己的团队。严格与高标准,对于学员来说是挑战也是一次完美蜕变的成长 ,肩负着彼此梦想的他们,相互扶持并为共同的目标而挥洒汗水,在更有分量的激励以及坚强的后盾下,每一次的努力和付出不再是孤注一掷。

当然,在填补男团市场空缺,并让学员们懂得作为男团一份子该如何协调自身与团体的关系外,通过《创造营2019》,镜头前的观众亦能从中感悟身处社会的群体关系学。毫无疑问的是,《创造营2019》学员们一起成长 、一同进行自我优化的团魂燃烧,不仅满足了当下大众的心理渴求,让众人能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彼此串联、相互取暖。更重要的是,这群怀揣梦想的少年在打磨“团魂”的点滴刻度时,学员之间相互扶持、互相帮助的行为,从某种意义上也是对生活中渴望“团魂”的大众的一次激发。

很直白的观感是,《创造营2019》的学员们均不被身份和年龄所定义 ,他们年龄层横跨80、90、00三 个年代,虽然风格各异,但都具有强烈的辨识度。从外观审美上来看,简单干净、满面英气是他们给予观众的直观感受;舞台上热血、拼搏、有团体意识的表现是他们在精神层面所传达的优秀品格 ;而从 行业角度来讲,节目时刻在呼唤的,更是能够树立敬业专业爱岗爱国的形象,成为公众人物榜样,以促进演艺圈全新生态建设,推动行业正向发展,体现艺人真正社会价值的优秀少年。

◎相关新闻想看鲜肉小哥哥,却pick到了45岁男团鼻祖苏有朋

4月6日晚,好几档热门综艺撞期,不知道大家看了哪部呢?一心只想pick班主任的小编果断选择《创造营》,开头就被苏有朋这段经典老歌《青苹果乐园》惊艳,勾起观众一波回忆杀。不过这首《青苹果》却不是单纯的《青苹果》,曲子虽然还是那个曲子,但是歌词和舞蹈却都是新的,还加上rap部分。很多人对苏有朋的印象都停留在演员,殊不知人家当年也是男团出道,可以称得上是男团鼻祖了!当年苏有朋由于学习压力,时间调节不过来,舞蹈上总慢队友慢拍,但这次在舞台上,苏有朋再一次突破自己,在舞蹈中融入现代流行元素,大大增加了难度。

除了舞蹈外,苏有朋的rap部分也是让人开口跪!此前,苏有朋从未在公众前唱过rap,谁又能想到,当年的“乖乖虎”如此深藏不露,不愧是一代顶级偶像!45岁仍宝刀未老。“我的左耳听见风声,难忘五阿哥的童真,宝藏杜飞怼人可怕的很 ,Diss之王我宝座荣 。登愈是不被看好 ,愈要证明我不会被绊倒生命是耐力慢跑,精采好戏我自演自导,痛苦跟快乐成正比,走过低谷才有资格,胜利放弃对我来说不成立,stayhungry!是我信仰真理!”

苏有朋将自己出道30年的经历浓缩在了这短短两百字的rap歌词,讲述了他自己如何进入演艺圈,如何适应环境,参演了那些影视剧制作,虽然经历了低迷和挫折,但最终自己战胜了一切,让自己变得更加美好 。在歌词中,苏有朋还隔空cue到王俊凯:“王俊凯他爸都是我的粉丝,出道30年还没退休,就是我的本事。”事后苏有朋发博详述了这段表演经历,他表示自己近几年一直在做转型,已经很久没有接触唱跳舞台,这次接到节目组1分半表演任务,苦练了整整三个月。为了这次表演,苏有朋可以说是相当用心,就像是他说的那般:“这是对节目的尊重,也是对学员的尊重。”

苏有朋还在这条微博澄清,王俊凯爸爸其实没说过这种话,只是自己为了押韵临时创作的,不过,王俊凯本尊倒是微博评论底下回复苏有朋,称爸爸确实是他的粉丝。

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新闻推荐

那些“宝藏”男孩

当你想要冲进电视剧中将他拍醒时,才恍然醒悟,倪大红的表演已到达巅峰。因为他,观众开始设身处地关心苏大强的归宿,而因为...

相关推荐:
最暖心的情感树洞2019-04-01 08:13
猜你喜欢:
评论:(男团韭菜还能割多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