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95后小花宋祖儿《忘不了餐厅》当“副店长”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5-31 05:13   https://www.yybnet.net/

宋祖儿在《忘不了餐厅》中的表现吸粉。

萌生采访“95后”小花宋祖儿的念头,因为《忘不了餐厅》这档“另类”综艺。之所以说节目“另类”,是因为,除了明星外,餐厅剩下的五位店员全部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而更特殊的是,这五位老人都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尽管刚播出了几期,但这档公益性质的节目吸引了许多观众的关注,豆瓣评分高达9.3分。

在节目里,餐厅店长由著名演员黄渤担任,副店长兼收银员则是21岁的年轻女演员宋祖儿。人们惊讶地发现,原来祖儿是个特别善于跟老人相处的暖心姑娘。采访祖儿之前,我以为这样的少女演员一定是乖巧并且甜美的,但聊天过后,我更愿意用“机灵鬼马”这个词来形容她。

暖心“团宠”

特别关注老人们的感受

《忘不了餐厅》节目组一找到宋祖儿,她便答应了下来。“我们节目有很多很快乐、很可爱、很开心的东西,同时也可以让大家认真静下来去关注阿尔兹海默症患者这个群体。”

祖儿谈到与五位老人相处的幕后故事时,不自觉地露出了微笑。节目里的每一位老人她都特别熟悉:“大桥爷爷完全不让人操心,小敏叔叔非常可爱但是身体不太好,需要多关注他的身体状况,公主奶奶性格非常开朗,珠珠阿姨和蒲公英阿姨相对内敛一些。”

祖儿表示,有些人觉得老人得了阿尔茨海默症(认知障碍),就没有用了,很多事情都做不成了,其实不是。在跟这些老人相处的过程中,祖儿发现,老人们想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如果能让老人们感到自己还对这个社会有贡献,才是对他们最大的鼓励和安慰。

对于祖儿来说,录制这个节目的初衷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多关注自己家里的老人,不能因为习惯了他们的存在而忽略了他们的感受。而这也是一档可以“安安静静坐在那里看”的节目,不管是感动、快乐、暖心还是忧伤、遗憾,每个人看完都会有自己的情绪反应,如果观众看完有了感悟,那么这档节目就成功了。

职业演员

与老戏骨对戏尽己所能

几乎每一个“小花”都会遇到的问题是,当所谓颜值大于演技时,往往会被观众忽略了该演员的努力,尤其是有着童星光环的宋祖儿,似乎也要面临更多的压力和外界舆论。

这些“尴尬”祖儿自己是知道的,她也不避讳谈及这些事。去年筹备艺考的整个过程中,祖儿也没停下拍戏的脚步,一边拍戏一边准备艺考,压力是可想而知的。今年,一部由她挑大梁担当女主角的《九州缥缈录》终于要播出了。跟张嘉译、许晴、张丰毅、张志坚等“老戏骨”们对戏让她收获特别多。

与“老戏骨”对戏会发怵吗?祖儿的回答颇有智慧:“他们气场是自带的,我能做到的就是尽自己所能,我得有自信。演戏这个东西,能做到对得起自己是最难的一件事情。”

从美国求学归来的宋祖儿,明白自己要做职业演员还要学习更多的东西,付出更大的努力。她对自己的要求是遵循自己内心的决定,认真对待每一部戏,不断提升自己的演技,要争取每一次都有突破,都有成长。去年7月,宋祖儿成功被北电表演系录取。上了北电,祖儿接触到了更系统的表演教学,从最基本的开始学起。她似乎很清楚自己演技上面的短板,“我的台词不够好,这也是我要进步的地方。”

在许多人眼里,这样一个21岁的漂亮女演员“未来可期”。但在祖儿心中,除了“未来可期”,还要再加上一个“独立自主”。用一个词语没有办法完全定义她,不是叛逆、不是有个性,也不是高冷。“有一天我可能会离开这个职业。我可能不是那种别人最希望我成为的样子,但起码,我得是我自己。”

《北京青年报》

新闻推荐

吴彦祖盲肠炎延误治疗差点要命 医生:多等一天就会身亡

吴彦祖昨日,据香港媒体报道,现年44岁的吴彦祖到法国出席戛纳影展,他在接受采访时自曝在上个月差点死亡:开始的时候不是什么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5后小花宋祖儿《忘不了餐厅》当“副店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