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阿拉丁 暑期档的童心梦想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6-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王珉

近年来,暑期档都是童话题材爆发的黄金期,今年也不例外,《阿拉丁》作为曾经的经典童话,再度引爆观众的少女心。继《沉睡魔咒》、《美女与野兽》、《灰姑娘》等迪士尼真人版公主电影走红后,《阿拉丁》让人再度找到儿时坐在电视机前欣赏动画片的心境。

普通人心中都有灯神梦

阿拉丁故事曾被多次搬上银幕,已成为影视行业的热门IP。神灯的设定,并不仅是帮助阿拉丁和公主实现真爱的道具,而是通过保持真我、获得自由的最终目的。神灯精灵可以助力主人实现三个心愿,许多人都希望能获得《权力的游戏》般至高无上的权力,就像谋权篡位的丞相。而阿拉丁的愿望是赢得茉莉公主的芳心;被困的精灵,最大心愿则是重获自由。

为了赢得公主的芳心,阿拉丁许愿成为王子。经历了自我迷失后,阿拉丁不想欺骗茉莉公主,他摊牌了真实身份,并与公主一起击败了篡权阴谋,最终有情人进入了婚姻的殿堂。

影片大反派贾方想篡夺王位,他偷走阿拉丁的神灯召唤精灵,前后许下两个愿望。阿拉丁对贾方说:神灯精灵才是最强大的。贾方对权力贪得无厌,许下最后一个愿望:成为神灯精灵。殊不知看似无敌的神灯精灵,如果没人召唤,只能被困在神灯中。最终,贾方成为神灯精灵,虽然拥有至强魔力,却失去了作为人的自由。

“真”的小子源于“假”的阿里王子的衬托,而真假之间的差别便在于身外之物的财富,还有对于真爱的坚守。电影在描绘阿拉丁与公主实现“真我”和“真爱”的明线外,实则是灯神追求自由的暗线。

暑期档诠释勇气梦想

与过去等待王子解救的公主形象不同,该片的公主敢于通过言语挑战反派,更被赋予了独立勇敢的标签,现代女性的勇敢形象跃然荧屏。

六一开启的暑期档,有许多同样不乏勇气梦想的作品。《哆啦A梦:大雄的月球探险记》作为40周年特别剧场版,开发了全新的故事,蓝精灵用他神秘的道具,在月球上建造月兔王国,他和大雄用勇气和梦想向人类登月50周年致敬。

《千与千寻》是对80、90后的宫崎骏“情怀杀”。从动画片《龙猫》到《千与千寻》,关于爱、成长、信任和尊严的故事,都是宫崎骏动画中惯有的主题,他用画笔打开青春绚烂的想象之门。

《最好的我们》陈飞宇和何蓝逗再次诠释了经典网剧刘昊然、谭松韵版的“耿耿余淮”CP式爱情,该片讲述一对少男少女的纯爱。歌曲《勇气》自带主角光环,用这首歌来诠释贫困家庭给男主带来的影响,以及男主对于女主默默的关爱,两人都是爱和成长最好的注脚。

而在《我的青春都是你》、《超级的我》、《回到过去拥抱你》、《少年的你》中,这些暑期青春电影的学生身份各异,有着各自生活的烦恼,却同样坚持着勇气和梦想改变周围的一切,最终也实现了自我的成长。毋庸置疑,今年暑期档在青春题材方面存在共性,在勇气和梦想上可触摸,重温童心,真的挺好。

新闻推荐

交通银行携手著名作词人打造蓝气球公益单曲

近日,交通银行全新公益单曲《HelloBlue》正式上线。此次《HelloBlue》公益单曲由方文山作词,崔迪作曲,刘楚恬演唱,以温暖治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拉丁 暑期档的童心梦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