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家长如何进行亲子教育? 蒋勤勤分享她的育儿技巧

来源:金周刊 2019-07-15 05:24   https://www.yybnet.net/

在孩子的成长中,亲子教育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家长该如何进行亲子教育呢?在辣妈勤勤看来,亲子教育的第一步是家长自身要做好准备,家长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第一任老师,家长的言行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到孩子的成长。因此家长想要教育好孩子,首先自身要做一位成功、优秀的父母,学好亲子课程。

技巧一:家长需要以身作则

孩子是父母的复印件。父母是什么样的,很大可能培养出的孩子也跟自己差不多。所以,蒋勤勤觉得,要想孩子专注于学习、热爱生活,家长自己先要做好自己的时间管理,有计划的生活,同时保持不断学习,永远以新的姿态去学习接受新事物、新理念。当家长把对孩子的要求在自己身上全部做到以后,相信孩子自然也变得优秀了。

技巧二:家长需要不断学习

因为第一次当父母的人都不清楚如何正确教育孩子,所以家长需要不断学习育儿知识。蒋勤勤为了孩子,除了阅读大量育儿类书籍,还会定期看视频学习带宝宝的技巧;即使在参加各种活动的时候,她也时刻不忘宝宝,大谈育儿经,传授育儿秘诀,神态中透露着幸福与甜蜜。据说,蒋勤勤对育儿话题的关注几乎到了痴迷的程度,遇见经纪人、遇见别的明星妈妈都会交流育儿经。

技巧三:照顾孩子亲力亲为

蒋勤勤把掌握的育儿知识与对两个儿子的爱揉在一起,精心呵护他们。她每天醒来都要看小宝,看他的每个细小变化,陪大宝读书做游戏,不想错过孩子的每一个成长痕迹。她没有给孩子们请保姆,已经和丈夫陈建斌说好,不管谁出去工作,必须有一个人留在家里看孩子们,为此夫妻俩总是轮番上阵。对她来说,儿子们的每个第一次都是珍贵的。所以,即使身在外面,她也常打电话回家,细心问儿子们的情况。有时甚至是深夜两三点,她也要赶回家里,看两个可爱的宝贝。

技巧四:培养孩子独立意识

蒋勤勤和丈夫陈建斌的育儿理念是一致的,当孩子们在上学后,就适度放手,培养他们的独立意识。当孩子们到一定年龄时,家长不需要时时刻刻陪伴在他们身边,而是应该给他们一个自我成长的空间,更多的让孩子们自己去做选择,养成独立的习惯,为自己而主动努力。

技巧五:给孩子正常的童年

蒋勤勤和丈夫陈建斌作为知名演员,日常生活都是被各大媒体关注的,但夫妻二人希望孩子们能有普通人那样的正常童年。她会带着孩子们去小区里和大家聊天,一起讨论育儿问题。长此已久,小区里的人也把他们一家视为普通人,还会送自家孩子去他们家玩,相处得非常融洽。

家长如何进行亲子教育?每一对父母都有抚育孩子的责任,除了在生活上的照顾外,有时候,心理上的培养更加重要,这也关系到孩子日后基本心理素质的养成。亲子教育必不可少,父母对于孩子身心成长的意义比人们想像的重要得多,应该要尽可能地抽出时间陪在孩子身边,陪伴他们成长。

新闻推荐

《扫毒2》票房过5亿元 监制刘德华自曝不拿片酬

两代杨过同台掰手腕提档至7月5日上映的《扫毒2》成为今年暑期档国产片第一强片。目前票房已突破5亿元。日前,导演邱礼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长如何进行亲子教育? 蒋勤勤分享她的育儿技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