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陈宝国出演高满堂压箱底的戏 《老酒馆》今晚开播,闯关东再续传奇

来源:牡丹晚报 2019-08-26 09:39   https://www.yybnet.net/

陈宝国出演高满堂压箱底的戏《老酒馆》讲述了闯关东到东北的小人物陈怀海 (陈宝国饰)历经磨难以后开老酒馆谋生计,并通过老酒馆结交抗日志士,传播抗日思想,与殖民者斗争的故事。这是编剧高满堂“压箱底”的一部戏,也是他写给自己父亲的一部戏。高满堂的祖辈闯关东来到大连,居住在兴隆街,“我父亲就在这条街上开了家老酒馆。”在高满堂记忆中,父亲的老酒馆里鱼龙混杂也卧虎藏龙,“我崇拜我父亲,也崇拜那些来老酒馆喝酒的平民百姓和英雄好汉。”

《老酒馆》构想初期,陈宝国就与编剧高满堂共同探讨了许多关于人物原型的经历和故事。陈宝国在剧中流露出更多铁汉柔情的敏感细腻,很多戏到深处热泪不止,他直言“把对人物更真切的感受归还给角色本身,这就是表演的神奇之处”。

导演刘江透露,《老酒馆》让高满堂写得“很扎心”,这也是陈宝国从艺以来哭戏最多的一部剧。陈宝国对此回应说,陈怀海这个角色来的正是时候,如今的自己更柔软了,更能感受到人物的内心。在刘江导演看来,之所以《老酒馆》能有这么大的震撼力,是因为老酒馆聚集的形形色色的酒客,虽是众生相,但他们共同的特点,就是都是 “讲究人”,都讲究情义、侠义和大义。

《老酒馆》从1928年至1949年,跨越了20余年的历史,不同历史时段的细节也很考究:灰瓦灰砖的中式居民楼,颇具西方风情的现代化商业街,无不细致入微地展现了这一历史时期大连独特的城市风貌。编剧高满堂坦言台词应该讲究个性,讲究是从心底发出来的声音,充满真情实感,要有听觉的魅力和享受,为了符合各色人物的身份、个性、阅历,每一个角色的台词都必须各司其职。 宗禾 电 视剧 《老酒馆》今晚登陆北京卫视和广东卫视。该剧由高满堂、李洲执笔,刘江执导,陈宝国、秦海璐主演。出演《老酒馆》,陈宝国投入了比以往更多的心血,他为角色准备的案头工作就长达四个月。

新闻推荐

和外孙女一起看电影

□宋忠学/口述魏丹丹/整理每到暑假期间,外孙女都会过来和我们住一段时间。上个月22日,下着很大的雨,我们祖孙俩正坐在沙发上...

相关推荐:
不变的守候2019-08-25 23:37
猜你喜欢:
肉鸡价格直线上升2019-08-20 11:32
评论:(陈宝国出演高满堂压箱底的戏 《老酒馆》今晚开播,闯关东再续传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