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农+游”的范例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8-29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甄强

8月19日一早,我们赶往位于新竹关西的台湾金勇番茄农场。这家农场的主人号称“番茄王子”,闻名全岛,记者一探究竟。

这个农场面积并不大,是由若干大棚组成的种植园区。农场将农业生产、生态、生活相结合,策划了若干区域及体验活动。园区内免收门票且提供免费导览解说。

农场门口即是卖场,既有新鲜蔬菜水果,也有果汁菜汁,更多的是农作物深加工的包装产品。虽然是工作日,但当天仍有不少游客陆续来到了农场,参观体验。

讲解员首先为我们播放了一段PPT,并结合农场的作物产品,像对待小朋友一样进行了详细讲解。

果然,“番茄王子”并非浪得虚名。他经营了3个农场,美国水果玉米是室外种植,仅这个番茄家族主题农场,就引进种植了来自世界各国的30余种番茄。在这些五花八门的番茄里,有许多是台湾目前唯一种植的番茄品种,如:荷兰奶油、荷兰柠檬、荷兰芝麻绿等等,让人见识到了番茄多元世界的神奇与奥妙。

这个农场是台湾农业迈向企业化、科技化、自动化、精致化、多元化的综合农场之一,起步较早,成名较早。在品尝过黄瓜、番茄、甜玉米、苦瓜汁等农场果蔬产品后,我们随讲解员挨个大棚进行了参观。

农场内部也采用了很多先进的种植技术,大棚温室控制、水肥滴灌、轨道采摘等。主要作物番茄的品种繁多,每年10月到次年5月都是收获期。育苗大棚里,不同种类的番茄苗郁郁葱葱,长势正旺;黄瓜大棚里,小黄瓜密密匝匝地结满枝蔓;苦瓜棚里,果实倒垂,搭成了翠绿间或金黄的凉棚。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农场夏天收获喜欢高温的苦瓜和无刺小黄瓜,冬天则可以摘草莓。错开种植、收获时间,一方面可以最大化利用好种植大棚,另一方面也让农场一年有鲜果、四季可体验。

在育苗大棚,记者遇上了一对从苗栗远道而来的农民夫妇。他们参观完了,想求购番茄种苗,得知要等到10月份后略显失望。

据农场工作人员介绍,农场确实不少小农户前来学习,但更多的是普通消费者。之所以能吸引众多游客来游玩、订购,是因为他们设计了丰富的DIY活动:不同形状、不同颜色、不同营养价值之DIY采果游玩,以及八彩甜椒园、温室立体草莓园、花卉展售区、葫芦彩绘、客家饮食DIY、花卉DIY等,为游客提供了丰富且多样化的田园采摘体验。据说,吴宗宪、胡瓜、欧弟等众多明星都有来过。

在这里除了可以自行采摘,还提供番茄汁、番茄冰棒、番茄冰淇淋以及各式各样美味又营养的番茄简餐。人们喜欢花点时间与全家人在这享受采摘乐趣与健康美食,度过快乐时光。个性化营销、创意体验、特色品牌打造,正是金勇DIY番茄农场受到游客欢迎的主要原因。

新闻推荐

2019央视中秋晚会组建最强阵容

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舞美图近日,一年一度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揭晓了今年的首批明星阵容。本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音乐不分高低贵贱2019-08-26 00:57
评论:(“农+游”的范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