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奇遇人生无奇遇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1-01 13:51   https://www.yybnet.net/

□江丹

真人秀综艺《奇遇人生》第二季播出两集,豆瓣评分从第一季的8.9跌落到当前的6.8。

争议来自这两集中的嘉宾,杨颖和冯绍峰。其中,杨颖出现在开播首集,她的“奇遇”经历是与72岁的老人徐玉坤共同骑行一段旅程。在这之前,徐玉坤已经独自骑行走遍中国,以及世界的20多个国家,他的骑行目标是环游世界。

在节目里,徐玉坤并没有因为镜头的存在、也没有因为嘉宾明星的身份就放弃了自己每天的骑行任务,当杨颖和主持人阿雅体力跟不上时,他选择独自骑行上路。体力有时候的确是无法克服的问题,但让观众感到失望的是嘉宾杨颖太容易放弃,太不想付出。她宁愿等搭车等到天黑,也不愿跨上车尽力追赶,而等她赶到集合地,也对帐篷宿营百般不情愿。她时刻将自己当成一位要漂漂亮亮的女明星,而没有像徐玉坤一样,在这段旅程中做一个真正的骑行者。就像一个洋娃娃,好看是好看,但永远只是肤浅地好看着而已。

第二集是冯绍峰探访英国麦田怪圈,但关于这一集最具有热度的新闻大概是冯绍峰自己主动谈及的婚姻生活,要知道,他的妻子是另一位知名度并不逊于他的明星——赵丽颖。观众只想在这档难得的优质节目中安安静静地看一段人生奇遇,可嘉宾表现得却像是在参加一档娱乐八卦谈话节目,让人看不到真诚,更重要的是,这一集里的麦田怪圈成了配角。

《奇遇人生》的初衷或许是想做一档纪录片式的真人秀,展现所谓明星“真正的样子”,试图在舆论对他们的质疑中传达另外一种声音。遗憾的是,有些明星包裹得太紧,节目反而成了他们传达他们所想要传达的声音的一个工具。比如他们想借这个工具告诉观众,他们也想拿出好作品,他们的婚姻生活幸福美满,可他们只是说说而已,前者依然在靠流量而不是演技拍影视剧,后者则靠婚姻八卦为自己博热度。

没有人比《奇遇人生》的制作者更了解自己的节目。他们选择了这样与自己节目气质并不相符的嘉宾,难道就没有考虑过播出后的口碑问题吗?可在流量时代,口碑又算得了什么?有些嘉宾负责口碑,有些嘉宾负责流量。

苦流量久矣,可流量依然在继续。

新闻推荐

你们讨论的脱口秀明星里 没有我最怀念的王自健

原创:曹吉利新周刊“这一夜有你们真好,愿你们今夜过得愉快。”/《今晚80后脱口秀》人们都喜欢说喜剧的背后是悲剧,无非是因...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奇遇人生无奇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