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孙红雷再演“大哥”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1-21 06:03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1月20日讯 从《征服》中狡猾专横的黑社会老大刘华强,到《潜伏》中隐忍谨慎的谍报人员余则成,再到最近热播的《带着爸爸去留学》中的操心老爸黄成栋,孙红雷可谓一人多面。近日,孙红雷再次出演“大哥”形象,与导演徐兵、演员张鲁一、尹昉合作带来《新世界》。这是一部继《北平无战事》之后的又一部讲述北平历史的京味大戏,从官宣以来就备受关注和期待。在《新世界》中,孙红雷饰演的京师监狱狱长金海心思缜密、喜怒不形于色,演绎了旧世界中背负重担求生存的小人物。

孙红雷再演“大哥”获赞誉

环环相扣的情节设计、真实还原的老北京街景,还有众多实力戏骨的出演,让《新世界》一开播就掀起了网络上的讨论热潮,网友对于孙红雷饰演的金海赞不绝口,导演也称赞孙红雷的表演让人看得很舒服。孙红雷说,比起《带着爸爸去留学》中的黄成栋,金海确实是他表演的舒适区,接着他又话锋一转:“但是我并不舒服,演金海很辛苦。 ”孙红雷饰演的金海是北平城里黑白两道都吃得开的监狱长,虽然平时人狠话不多,但是内心也有温情的一面,在乱世之中他也有想要守护的东西,妹妹大缨子(张晔子饰)和异姓兄弟铁林(张鲁一饰)、徐天(尹昉饰)就是他的铠甲与软肋。金海曾是个闯关东的土匪,一路从东北杀到北平报仇,最后杀出了自己的一方天地,还成功洗白,成为北平城里职位不低的官员。这样一个个性颇为张扬的狠角色,为了身边的人不受伤害,刻意收起锋芒。 “金海是硬生生把自己的性格扭曲成这样的,只能忍耐,不能释放。 ”这种压抑的感觉甚至让孙红雷想起了《潜伏》中的余则成,“余则成是不怕死的,虽然他表面上云淡风轻,但是内心的波动是可以从细微之处察觉到的。金海不同,他是苟活,他是从里到外都要把自己收住的。 ”

约法三章树立剧组风气

在《新世界》剧组,孙红雷戏里戏外都颇具“大哥”担当,他来到剧组首先做的事就是树立剧组的风气,约法三章:不能迟到、不能早退、开机之前保持静默。“拍戏是一件特别严肃的事情,整个过程都要严肃对待。”《新世界》有几场戏在东北取景,孙红雷回了老家都没有分心,“我一拍戏就六亲不认,脑子里只想到人物和人物关系。 ”

让人出乎意料的是,孙红雷对《新世界》中的造型并不是很满意。为了饰演好《带着爸爸去留学》中的“暖爸”黄成栋,孙红雷增肥25斤,由于时间紧迫,他还没有减重成功就参与了《新世界》的拍摄。“在我脑海中,金海是一个精瘦、干练的人,所以我在胖瘦的程度上没掌握好,在形象上有损失,很对不起导演。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合作的话,我一定达标。”从体型控制到进入角色状态,孙红雷都在展现一个专业演员应有的素质。

当被问及未来还想出演哪种类型的角色时,孙红雷的答案是“经纪人”。在演艺界摸爬滚打20余年,有欢笑也有泪水,这里是和孙红雷感情最深厚的地方,也是成就他的摇篮,他希望挑战监制和主演的双重身份,带观众走进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因为我了解这里的生活,所以我想把中国演艺圈真正的生活拍给观众看。 ”

(记者 周洁)

新闻推荐

《大明风华》演技遭质疑,汤唯接受采访回应

半岛记者王悦湖南卫视热播的《大明风华》已接近尾声,该剧女主角孙若微的扮演者汤唯也在近日袒露心声,对演技和造型上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孙红雷再演“大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