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为实体书店鼓与呼 “名嘴”白岩松 线上首秀“直播带店”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5-01 05:55   https://www.yybnet.net/

白岩松在直播中呼吁更多人关注和走进实体书店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实体书店受到电商冲击,本就举步维艰,此次因疫情冲击,许多实体书店更是雪上加霜。为了不让实体书店消失,日前北京长江新世纪联合多位国内文化名家发起“书店的春天——拯救实体书店”联合倡议,4月30日下午,倡议的最先响应者——新闻人白岩松,身体力行,进行个人首次公益网络直播,以最新潮最直接的方式“直播带店”,通过180分钟网络直播加连线的方式,点对点扶持6家国内民营书店。

记者“围观”直播现场发现,此次连线精选了西西弗、言几又、钟书阁、泉州风雅颂书局、南京先锋书店等读者熟知的特色书店,以及位于湖北疫情重灾区的时见鹿书店。在网络连线中,各家书店分别展示自家书店的特色,白岩松也在互动中和网友分享自己的实体书店阅读体验,解读品质书单。在现场,白岩松还以直播签书的方式为书店“带货”,现场所签3000本《白说》的全程请读者在线监督,而后将这批图书平均分配到各家书店,在各自的直播平台上进行限量秒杀,将网络流量和实际购买流都引导到书店,并将利润全部给到书店,达到帮助书店拉动销售的目的。直播活动吸引了大量网友的围观、评论与互动,大量网友纷纷刷屏表示:“认识了书店更多有趣的地方”;“了解到书店与生活的关系”;“在实体书店果然更有阅读气氛”。

记者获悉,“书店的春天——拯救实体书店”联合倡议迄今已得到作家毕淑敏、周大新、熊召政、刘恒、刘震云、郑渊洁、张炜、池莉、严歌苓、张翎、尹建莉、六六、笛安、唐家三少,学者阎崇年、周国平、单霁翔、马未都、李玫瑾、蒙曼,媒体人敬一丹、倪萍、白岩松、马东、高晓松、康震、康辉、朱迅、董卿、王芳、王凯(凯叔)、尼格买提,漫画家林帝浣,演员马德华、刘晓庆、六小龄童、蒋雯丽、关晓彤等的响应。主办方表示,白岩松的这场直播,可以视为此次“拯救实体书店”公益活动的首发式,活动将搭起名家大咖与书店的桥梁,通过为书店独家定制名家限量版图书、给予书店独家签名本渠道、名家为各实体书店的网店进行直播带货、请名家担任实体书店形象大使等等创新举措,增加实体书店与读者的黏性,在实践中凝聚文化力量,互救互助。

“我出力,您关注,帮助书店活下去。”白岩松在直播中诚恳希望,这次直播之后,能有更多人关注实体书店的生存,帮助书店聚拢人气,渡过难关,也助力人们走出精神孤岛,回归阅读生活。据悉,在白岩松直播首秀后,长江新世纪还将以同样的方式,邀请其他名家加入“线上帮忙”的行列,目前高晓松、马未都、倪萍、郑渊洁、张兰、刘震云等名家对实体书店的线上扶持活动已在策划中。记者孙欢

新闻推荐

李小璐直播收入两千万 再次表态:完美的人会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本报讯(中新)李小璐最为“最年轻的金马奖影后”,不仅事业有成,而且和贾乃亮的婚姻也特别的幸福,奈何她不懂得珍惜,和PGone的事...

相关推荐:
“多面”乌龟2020-04-29 08:30
猜你喜欢:
评论:(为实体书店鼓与呼 “名嘴”白岩松 线上首秀“直播带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