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赌王”谢幕巨额财富如何分配?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5-27 10:13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赌王”迟暮,巨大的商业版图、复杂的四段婚姻、多达17个子女取代曾经的八卦新闻,如何处理财富继承问题近来一直是媒体和市场关注的焦点。

在“赌王”的四房太太中,原配黎婉华重病多年并早逝,其子女何猷光、何超英均已离世,其余两个女儿并未参与“赌王”核心财富传承。三房陈婉珍及其子女也比较低调。财富传承争夺最激烈的,当属二房和四房。

二房蓝琼缨育有5个子女,四女一子,除最小的女儿何超仪醉心娱乐圈,无心争产之外,其他4位子女都靠父荫生活。尤其长女何超琼、次女何超凤、儿子何猷龙,都继承了其父的经商才能。

何超琼被称为“赌王”最能干的女儿,一开始从“赌王”副线企业接手,33岁便进入信德担任董事,并在2017年正式接任信德集团的行政主席,被媒体称为“赌后”。2012年,她就曾以283亿港币的身家成为香港女首富。在2018《福布斯》香港富豪榜50强中,她以55亿美元身家位列第15位。

何猷龙任职新濠国际主席兼行政总裁,持有新濠58.6%控股权。根据2018年《福布斯》香港富豪榜50强榜单,何猷龙资产净值在2017年上涨85%,以26.5亿美元名列第29。

在2018《福布斯》香港富豪榜50强中,“赌王”家族独占3席,除了何超琼和何猷龙,还有四房梁安琪,她以37亿美元位列22位。

虽然梁安琪热心发展事业,并在澳博控股任联席主席,也掌握不小的权力,但其子女并未如二房子女一般在家族企业中过多介入,而多与娱乐圈相关。长女何超盈担任一家拍卖公司和艺术酒店的CEO、三子何猷君曾参演多部内地综艺娱乐节目,幼女何超欣也多活跃于网络。

市场普遍认为,澳博是一只生蛋的金母鸡,是何家最大的一块蛋糕,但这块蛋糕最重的控制人也是二房之女。据公开信息披露,继任者何超凤在何鸿燊11名女儿中排行第五,此前一直作为其父得力助手,曾担任信德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总经理及财务总监。

一位财富家族办公室人士向记者表示,从市场反应看,“赌王”的继承人选择是明智的。超级富豪的财富传承,除了自身具备能力外,继承人多要经过系统的培养,并与家族企业有很长的磨合。无疑,何超凤是符合这一标准的。

昨天下午,何鸿燊家人在香港养和医院会见记者。何鸿燊二房长女何超琼表示,家人有共识集体处理后事。本版稿件综合中国之声、《21世纪经济报道》等报道

新闻推荐

红了以后的王一博 依然还是个懂事害羞的孩子 1

很久没看过电视了。主要是家有中学生,每天都有大量我题目都看不懂的作业要做。作业又难又多,小朋友也很头疼啊。为了督促自...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又到栀子花开时2020-05-25 03:40
艰难的等待2020-05-21 23:39
评论:(“赌王”谢幕巨额财富如何分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