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那些丰满了记忆的童年回忆杀

来源:黄海晨报 2020-06-01 09:39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房姿辰

90后

随着时间的流逝,90后的童年逐渐变成了回忆的画面。看到现在多种多样的零食,就会勾起小时候拿着一块钱跑去小卖部买零食的场景,课间活动大家会围在一起玩玻璃弹珠。看着自己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成熟,这些陪伴我们的零食、游戏也开始逐渐消失。90后的你,是否还会记得童年里的色彩?

玩泥巴、折作业本纸、弹玻璃弹珠的童年午后

“小的时候印象很深的是玩泥巴,用泥巴做小鸭子,做跷跷板,在太阳下晒干,然后再用自然的颜料上色。最简单的玩具泥巴就是‘哇呜’,将泥巴做成碗状,然后向着一面墙用吃奶的力气摔上去,看谁的‘哇呜’摔得响亮……”这是存在于90后刘晓君回忆当中的童年时光。

她说,无聊的时候,同学们会将用过的作业本纸,折各种东西,折兔子、折小船、折飞机、折小狗、折衣服、折手枪,折各种喜欢的东西,最常玩的就是折“摔牌”,比赛谁的“摔牌”能把另一个人的翻过来,那么被翻的摔牌也归胜利者所有了。

“那时候班里的男生会玩‘弹玻璃弹珠’,每个人选一颗弹珠,一群人在沙堆上挑一块地方,把弹珠放好,然后石头剪刀布决定谁先谁后,定好顺序后开始,被其他弹珠打中的出局,留到最后的是赢家。除了打弹珠,还有些小伙伴喜欢收藏弹珠,因为商店里经常会卖一些五颜六色的弹珠,这种弹珠价格更高。所以小伙伴们经常是拿好几颗普通弹珠换一颗带颜色的弹珠,收藏了好几种颜色后再拿出来臭美,现在回想起来也是十分开心。”刘晓君告诉记者。

被电视剧承包的童年假期

回忆起童年时代看过的电视剧,90后的金鑫有着独特的记忆。

在金鑫的回忆里,童年最喜欢的电视剧莫过于《家有儿女》了。他说:“每当听到‘你的童年我的童年,其实都一样’这句歌词时,是小时候最快乐的时候。当时为了看这部电视剧,可以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撒泼打滚哭闹,能想到的办法都用了。每一次都会被里面的剧情逗得开怀大笑。”现在想起来都是自带BGM般的回忆,这部电视剧,见证了杨紫和张一山两个童星成长为明星却一路未曾改变的友谊,也见证了自己童年的点滴回忆。

他告诉记者:“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只是一个搞笑的电视剧,可对于我来说它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在我最失落的时候,是《家有儿女》撑起了我的希望。小的时候就特别羡慕《家有儿女》的生活。”

“相信很多90后的小伙伴,都对《金粉世家》是非常难以忘怀的,而且这部电视剧的结局也是让人意难平。冷清秋最后没有和金燕西在一起,这是很多人心中永远的痛。还有2000年热播的《春光灿烂猪八戒》,徐峥在里面饰演猪八戒一角,相信这部电视剧是许多90后的童年记忆,讲述的是傻傻的猪八戒喜欢小龙女,并且追求小龙女的故事。”在金鑫看来,那时候虽然对成人世界的剧情并不那么懂,但是随着渐渐长大,记忆伴随着人生经历,变成另一种积淀,成为记忆深处的珍藏。

华华丹、吸管糖、粘牙糖是最爱的童年宝藏

作为一个90后的吃货,王静对童年的零食情有独钟。

“当时看到圆圆的小小的颗粒,心里直痒痒,酸酸甜甜的味道真的是太好吃了,这就是80后、90后最喜欢的华华丹。当然还有‘唐僧肉’‘无花果’之类的很多零食,价格绝对实惠,而且味道一个比一个好吃。”王静说。

当时还有一款糖叫“吸管糖”,吸管糖和吸管很相似,外面的包装是塑料吸管,里面是不同口味的糖果。小时候吃吸管糖,都是将它用剪刀剪成小段,然后慢慢地吃,才能将吸管中的糖果吃干净。吸管糖虽然好吃,但却不容易吃干净,小时候为了将它吃干净,都使出浑身解数。

王静回忆:“小的时候还有一种叫‘七个小矮人’的冰棍,之所以会有这样一个独特神奇的名字,原因就是因为在它的包装袋里,是有七根小小的冰棍,这些冰棍的颜色都各不一样,体积虽小,但口味却不同,而且七个小矮人的价格也不贵,一包只要5毛钱,所以小时候买上一包,就能够吃很久的时间了,而且还可以和好朋友一块分享,大家一起吃,开心又快乐。”

在大多数90后的记忆里,粘牙糖可以说是最有名,因为在当时卖得真的特别的好,价格非常的便宜,一毛钱能买10个,吃起来也特别粘牙,能嚼上好久好久。还有就是五彩缤纷的泡泡糖,它很好看,五颜六色的,圆圆的小小的一颗,咬在嘴里甜甜的,不同的颜色代表的味道也不同,嚼着嚼着便可以吹出一个大大的泡泡,好吃又好玩。

王静告诉记者,她的记忆中还有一种叫“拖肥”的零食。“当时5毛钱能够买到2包,这种零食是一种椰果零食,口味也有很多种可以选择,吃起来味道也特别的甜,非常的好吃。这种零食可以直接吃,不过有一些小卖部在卖的时候也会放在冰箱里边冷冻一下,那个时候很多孩子也都非常喜欢吃冷冻后的‘拖肥’,吃起来比冰棍还要过瘾。”

童年,无疑是多数人最快乐的时光,那里有最要好的伙伴,最有趣的游戏,还有最爱吃的零食,它们承载着属于童年岁月的印记。

新闻推荐

《炙热的我们》:偶像团体的困局 何时能解

5月29日,《炙热的我们》首播。这是一档从排兵布阵上看,挺混搭的团体竞演节目。R1SE、SNH48、盘尼西林、SING、BlackACE、si...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那些丰满了记忆的童年回忆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