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家庭厨神”风采赛作品 糖醋排骨 献父母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6-10 06:49   https://www.yybnet.net/

陈妍希陈妍希给父母品尝亲手做的糖醋排骨。

厨神说

我叫陈妍希,小名闹钟,是一名小学三年级的学生。

每次周末回家,爸爸妈妈都会做我最喜欢吃的菜。平时看爸爸妈妈做菜,我也慢慢学到了几个菜的简单做法,糖醋排骨就是其中之一。

趁着周末,早早做完所有作业,我想为爸爸妈妈做一道糖醋排骨,让他们也享受下我的手艺。

□万晓红 文/图

厨神食谱

用料:猪肋条骨、料酒、生抽、冰糖、米醋、八角、芝麻。

排骨要选上好猪肋排,肋排的肉层比较薄,肉质较瘦,口感较嫩,有软骨的更好。这道菜用的调味料很少,所以排骨要用冷水充分煮开去除血沫和腥味。

炒糖色时只需炒到金黄色即可,注意不要烧焦,收汁时成品糖色会加深。

这道菜的成败在于最后1分钟,一定要耐心地把汤汁完全收干才算成功。判断标准是最后锅里的汤汁像是炒糖色时一样冒泡,完全粘附在排骨上没有任何多余水分,并且略有牵丝。最后半分钟一定要密切注意不要烧焦。

糖醋排骨是疫情期间我们家最爱做的一道菜,方法简单,味道鲜美。做好的糖醋排骨,焦糖色泛着油光,浓浓的肉香夹着一丝甜酸味。初入口时酸得开胃,咀嚼之后又有回甘,肉质软硬适中,咬起来有弹性又不塞牙。

品生活

“今天闹钟做的糖醋排骨醋放的多了一点,吃起来酸味比平时做的浓一些,但我们心中却有丝丝的甜味。”闹钟爸爸说,孩子今年九岁了,从出生到现在,家里为她做了八本画册,完整记录她这些年的成长历程。现在吃着闹钟亲手做的糖醋排骨,再翻看这些画册,感觉一瞬间孩子就长大了,懂得体贴和关心父母了。

新闻推荐

1年净赚4.51亿 靠盲盒“收割”年轻人的夫妻店要上市了

原创Steven投资家“靠盲盒“收割”年轻人的夫妻店,要上市了。”来源|投资家(ID:touzijias)作者|Steven那个靠盲盒“收割”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庭厨神”风采赛作品 糖醋排骨 献父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