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他镜头下的女孩 仿佛就是我们心中女友的模样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05 14:08   https://www.yybnet.net/

奥山由之1991年出生于东京,作为90后日本新锐摄影师,被誉为“天才”。主要作品集有BACON ICECREAM、Girl、THE NEW STORY。

2011年凭借Girl获得佳能举办的第34届写真新世纪优秀奖,而后凭借BACON ICE CREAM获得第47回讲谈社出版文化奖写真奖。

2017年夏天,由奥山由之操刀的日本宝矿力的平面广告、因为捕捉了高中生们纯粹明亮且朝气十足的动态瞬间,成为热门话题。一片飞扬蓝色里面跃动的少年少女,青春在画面里明晃晃又动人。

奥山由之从中学时代开始就对映像制作有着浓厚的兴趣。他在后来的一次接触相机拍摄风景中,体会到了摄影与影片截然不同的乐趣。

“电影是描述点与点之间的线,而摄影则是点的表现,不让人看到太多信息,正是写真的魅力所在。”

没有言语也没有声音的“瞬间”有着无法表达的快乐,令他沉迷。

此后,奥山由之对摄影的迷恋越发不可收拾,并走上摄影师的道路。

奥山由之的第一份工作是通过毛遂自荐获得的,他带上自己的拍摄作品找到了日本潮牌 ANREALAGE的品牌设计师并得到了认可,从此获得了拍摄时尚大片的工作机会。

而当年引起话题热度的Quruli(くるり)乐团十周年《坩埚の电圧》的封面写真和幕后记录,也是奥山由之自己写信给 Quruli 的工作室从而获得拍摄机会。

日本越团 Quruli《坩埚の电圧》的封面照片

虽然奥山由之经常拍摄各种时尚大片,但他却不喜欢只待在摄影棚里进行摄影。他更关注的是每件事的“幕后”,比如纪录片、电影以及时尚走秀的拍摄幕后。

就拿时尚走秀来说,也许一场走秀下来只有15分钟,但其中的概念要经过长达几个月甚至半年以上的深思熟虑与策划,才能足够展现台上15分钟的美感。

对于奥山由之来说,其中投入的热情与诚意,比起完美的走秀,那种带着痛苦煎熬的过程才是他最想要通过镜头记录的东西。

出自奥山由之的个人作品集《Bacon Ice Cream》

奥山由之只使用胶片相机,因为在奥山由之看来拍摄照片时残留在胶片上的温度,能够减轻“写真”这个动作的仪式感。经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洗出的照片,最能贴近观看者的感受。由于照片是由少数要素构成的,没有语言和声音,也无法传达出气息,因此照片的最终成相会影响观看者的感受,而奥山由之很在乎观看者的感受。

奥山由之镜头下的女孩,有的肆意,有的狂放,有的浪漫……每一个都带着饱满的情绪,能让观看者感到无比真实,仿佛就是心中女友的模样。

不只是生活风景,许多女星更是奥山由之镜头里的主角。

过去几年他为杂志EYESCREAM连载了一系列“君の住む街”写真,拍摄过的女星有小松菜奈、有村架纯、广濑铃、吉冈里帆等等,都是日本当下备受瞩目的大咖演员。

冈本夏美

有村架纯

广濑铃

饭丰万理江

本田翼

山本舞香

姚爱宁(台湾女星)

POCARI SWEAT

由奥山由之操刀的宝矿力水广告作品,现已集结成册——POCARI SWEAT,从超过一万张的照片中精心挑选出了123幅影像,以摄影集的形式出版面世,并由日本出版社青幻舍出版。

书中记录了跃动在暧昧的青春之间,透露著无论如何都要坚强,就如碧蓝天空般换发神采奕奕的少年少女的照片。

POCARI SWEAT

奥山由之写真集

ISBN: 9784861526831

Seigensha青幻舎出版

原标题:《日本新锐摄影师 奥山由之》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如果不是陈学冬举报,滥捕砗磲会被发现吗?

议论风生海洋生态保护,固然离不开陈学冬这样的热心公民参与,但更重要的是,相关执法监督部门要真正负起责任来,扎牢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镜头下的女孩 仿佛就是我们心中女友的模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