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工业风”装修风格受追捧 但你真的敢下手吗?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7-07 10:29   https://www.yybnet.net/

青年演员、歌手井柏然的家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越来越追求自我,在住宅的装修上也不例外,因此装修的风格呈现多样化的快速变化。近两年,“工业风”受到部分追求个性的年轻人的喜爱,但是很多人不敢轻易下手,怕出现“四不像”。这种粗糙的帅气感,到底该如何打造呢?记者采访了达城某装修公司设计总监李先生,给大家一些“工业风”装修需要注意的建议。

超酷的“工业风”

说到“工业风”,第一印象就是很酷!它冰冷、超脱,但又十分开放,它拒绝修饰,向你展示全部的自己。目前,达城部分LOFT、咖啡馆、餐馆、工作室采用了“工业风”的设计,喜欢它的人会沉迷于粗犷的气质和有年代感的老物件。

“工业风”本来是指将仓库、阁楼等改装成工作室或住宅,现在因为其个性、前卫的表达方式而成名。这种装修风格流传开来后,受到追求个性与自由的年轻人的最爱。青年演员、歌手井柏然的家就是“工业风”,浓重的水泥墙面、复古夸张的金属落地台灯、深浅不一的蓝调地毯和轻奢沙发是客厅的主旋律,营造出了一个刚硬的空间。

“工业风”不像其他家居风格相对收敛,在设计上,大胆展示房间的结构元素,看起来像施工团队在偷懒,但也挡不住人们对这种粗犷又别致风格的喜爱。任何风格都是可复制的,但是了解不够,很容易将房子装修得“四不像”。

装修注意事项

李先生介绍,“工业风”的精髓在于展现空间自然面貌,裸砖墙、不吊顶,裸露的管线,不需要太多表面装饰,整体看起来比较富有个性,是非常省钱的一种装修风格。

一些市民就有疑问了,开发商交房时,墙面和地面也是水泥,可以不装修直接使用吗?

“开发商交付的水泥墙面和地面,没有经过特殊处理,后期使用时会掉沙。普通家庭装修,刮腻子前需要使用涂料固定墙体,就是为了防止水泥墙掉沙导致腻子脱落。”李先生说,如果喜欢水泥墙面、地面,需要经过特殊处理,才能入住。开发商交付的墙面和地面比较粗糙,不平整,会让人产生距离感。

此外,水泥地面和墙面很容易开裂,而开裂的主要原因就是养护方式不对或者时间不够。“施工结束之后,前两三天都需要对墙面和地面进行喷水,可以在地面铺一些麻布口袋等保持湿润。”李先生说,一旦缺水,表面就会出现裂痕。

水泥地面自然干燥需要两个多星期,有些工人为了加快工程进度,使用电风扇吹,但这些做法都是错误的,一定要等水泥自然干燥。

在色彩的搭配上,“工业风”装修常以黑、白、灰三色为主要色调,黑色显得神秘,白色显得安静,偶尔会出现红砖墙,这样的装修非常简洁,能省下购买装饰材料的费用。

“‘工业风’最主要的搭配原则就是简单,采用简单的颜色,简单的家具。”李先生说,业主不需要选购奢华的家具,否则会在黑、白、灰的主色调下显得特别突兀。最好选择黑色、深灰色的沙发,黑色或原木色的桌椅等。

丰富的元素搭配

黑白色系。“工业风”的基础色调选择黑白色系准没错,黑白色系营造的稳重、冷静与理性质感是“工业风”的精髓,但是使用面积不能太小。选择了“工业风”,就是选择了化繁为简,能直击灵魂深处的装修风格,可以选择小面积的亮色搭配作为点缀,打破空间的沉闷。

铁艺制品。“工业风”中的铁艺元素可以用于楼梯、门窗、家具或者是配饰,持久耐用,粗犷坚韧,外表冷峻,酷感十足,而且铁艺制品的冰冷感可以用木制品中和。

裸砖墙体。“工业风”最让人无法理解也让拥趸欢呼雀跃的,就是墙面的选择了。裸砖常用于室外,但在“工业风”中,常把这种元素用于室内,自然,粗野,老旧却摩登感十足。如果担心裸砖墙过于冷硬的话,可以用更多布艺和靠垫去中和。

管线屋顶外露。传统的家居装饰总想着掩饰,把墙刷白,把复杂的管线藏起来。“工业风”反其道而行之,通过巧妙的安排,将管线外露,成为室内的设计元素之一。

皮质元素。天然皮革沙发和“工业风”是相配的,但是最好选用棕色、灰色、黑色等经典色,能提升空间的质感和格调。

做旧元素。做旧的家具能够轻松融入“工业风”,拥有天然纹路和斑驳质感的原木家具也非常合适,而金属元素的各类家具,更是“工业风”的不二之选。

新闻推荐

黄圣依回应“姐姐”话题争议 “这么拼是想让孩子感受榜样力量”

黄圣依和杨子受访者供图当下,大热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节目话题度爆棚,节目中的“话题担当”黄圣依也一次次被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业风”装修风格受追捧 但你真的敢下手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