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龙舟竞技赛 铁二小 四(1)班 张馨予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7-10 07:37   https://www.yybnet.net/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相传是为了纪念著名爱国诗人屈原而形成的。端午节人们要包粽子、赛龙舟,好不热闹。

今年的端午节我过得格外开心,因为学校组织我们来到社区,参加“龙舟竞技赛”。不过,这个“龙舟竞技赛”可不是在水里划船争第一,而是比赛拼装龙舟,看谁拼得快。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先介绍了端午节的习俗,然后给我们发了龙舟的“零部件”,还让我们观看了模型。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我和妈妈准备先组装舟体。

“零部件”实在太多了,而且有的非常相似,有两处我装了几次都没有装上。忽然,我发现每个“零部件”的首尾处都有编号,只要把编号相同的拼装在一起就可以了。我赶紧把这个发现告诉妈妈,我们按照编号拼,很快舟体部分就拼好了。然后我们再拼装甲板、水手、船桨……看着龙舟一点点地成型,我的内心别提有多激动了。

不过,其他同学也非等闲之辈,在我和妈妈全力以赴拼装的同时,他们的速度也快得惊人,有一个同学几乎和我不相上下。我不敢耽搁,赶紧加快速度,可是心里越急,就越容易出错,就在我把最后的龙头安装在船头的时候,我耳边响起了一个声音,“我拼好了,我是冠军!”

妈妈提醒我不要着急,认真做好自己的事情。我稳住心神,小心翼翼地将龙头拼装好。只见它头部高高昂起,威武无比;舟体满是蓝色的云纹,雍容华贵;龙舟上,十来名水手正在奋力划桨,我仿佛听到了整齐的号子、看到了湖中飞溅的水花。龙舟的尾部有一个鼓手,正在给水手们助威。哇,好漂亮的龙舟!

这次比赛,虽然我只获得了第二名,但我还是开心无比。通过这次特殊的“龙舟竞技赛”,我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这个端午节,很有意义!

指导老师:孙瑞平

新闻推荐

FIRST青年电影展即将线下开幕 考虑扩大露天放映规模

还有不到三周时间,第14届FIRST青年电影展即将在西宁开幕,这将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国内线下举行的首批电影节展。眼下,影展...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舟竞技赛 铁二小 四(1)班 张馨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