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极地暗杀》:南极版《无人生还》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15 11:26   https://www.yybnet.net/

如果说“暴风雪山庄”式的故事是大众最喜欢的推理题材,那么还有什么地方比一个封闭的南极科考站来得更典型呢?由日欧共同制作的最新电视剧《极地暗杀》(The Head)讲述的正是一起发生在漫天冰雪中的连环杀人案。

《极地暗杀》海报

故事的一开头,被暴雪环绕的北极星六号基地孤零零地占据着画面的中央。在这个由多国科研人员共同运作的南极科考据点里,成员之间似乎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氛围。面对南极即将迎来的长达半年不见天日的极夜季,各国纷纷精简团队,只留下少数精英来维持基本的运作。

《极地暗杀》剧照

最终,6名科考队员加上基地的技师、厨师、医生和通讯官等10人成为了这座孤岛的主人。但很快,镜头便切到了半年之后。许久没有收到团员联络的Johan带着后援再次回到南极。但在他们面前所出现的基地却成为了一座寂寥的荒岛,而且四处可见爆炸痕迹和搏斗后留下的血迹。

在基地的一个角落,后援队发现了虽然生还但情绪明显受到刺激的医生Maggie。通过和她的交谈,Johan慢慢复盘过去这半年内所发生的一切。

《极地暗杀》中受到刺激的医生Maggie

原来在进入极夜季后没多久,基地的通讯信号突然中断,负责人Miles被斩首。紧接着,埋藏疑似凶器的技师Nils被大家当场抓住并囚禁。但他还没来得及说出自己的故事就立刻也死于非命。随着叙事不断在当下和过去之间来回切换,每一集都会有新的被害者因为不一样的原因而死去。

救援队在地下室发现了新的幸存者,Maggie证言的可信度又被打上问号。之前观众靠着她才构筑起来的“真相”也面临着被完全打破的可能。于是,一出带着罗生门色彩的南极版“轮到你了”,在可能和一栋公寓楼差不多大的空间内拉开了血腥的帷幕。能否找到唯一生死不明的队员——Johan的妻子Annika,则成为了揭开整个谜团的关键。

这部由西班牙和日本等多国公司联合投资和制作的电视剧,辗转了包括冰岛在内的数国才完成拍摄。虽然从阿加莎·克里斯蒂的《无人生还》开始,类似于大家各怀鬼胎在孤岛互相残杀的故事每一年都层出不穷,但由曾出品了《国土安全》的制作人所推出的《极地暗杀》保持了他从前作品中那种节奏虽然不是最快,但总有抓住人看下去的特色。而南极考科站这一虽然承载了人类科学的最新发展却又离自然最近的地方,似乎更能把人身上不管是善还是恶的本性表现出来。

《极地暗杀》截图

在《极地暗杀》的剧情梗概刚曝光的时候,外界猜想它会不会是一部关于在南极大陆冰封万年的上古病毒苏醒后开始残害人间的科幻片。而在看了正剧之后,许多观众也感叹还好故事没有往那个方向发展。借助空想的科幻元素也许可以让故事更加刺激,但靠着实际存在的复杂人性的推进,大概才能让剧情有更打动人的力量。科考站的研究员看似都是学识渊博的精英,但每个人又背负着自己的罪孽。有的有暴力倾向,有的嗜赌成瘾,有的背叛家庭,还有的为了窃取研究成果不择手段。在这个没有社会规则所束缚的地方,他们的本能一一得以呈现。

山下智久 饰 Aki

虽然本剧网罗了一批演技扎实的演员,比如靠着网剧《纸钞屋》中“教授”一角而被大家熟知的álvaro Morte,但可能对亚洲观众来说剧中最有知名度的还属来自日本的山下智久。其实,做为杰尼斯事务所偶像出身的他近两年来始终在探索更广阔的舞台。2018年他在中国参演的《解码游戏》虽然最终表现不甚理想,但也算是跨出国门的第一步。而他破例在杰尼斯之外与由威尔·史密斯创办的事务所签下的海外演出合约也为下一步发展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事实上,由于本国市场足够的内需,日本演员们似乎没有像其他国家那样积极进军海外。可保守的日本演艺圈近两年似乎也在悄然改变。越来越多打破国界的网络剧集和播出平台会如何影响各国娱乐圈的发展,也是在《极地暗杀》成功的背后另一个值得关注的侧面。(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不管是生活还是烧烤 再小的账都是账 最后都是要还的

我们年轻的时候总在念叨:“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我们以为,“混”是修够大学所有学分,飘过英语四六级,最后在校招会跑断腿,得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极地暗杀》:南极版《无人生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