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认真拼尽全力的人最美 看“超新星运动会” 让我仿佛重回大学校园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8-22 02:50   https://www.yybnet.net/

1

前火箭少女101成员Sunnee杨芸晴在参加完男女混合游泳4×50米接力后,随即以44.15秒的成绩卫冕女子游泳50米冠军,打破自己创造的45.45秒的赛会纪录;男子“游泳大魔王”(大魔王是超新星运动会对上届冠军的称呼)纪凌尘,以26.47秒的绝对优势夺冠,大大提升了去年自己创下的28.83秒的赛会纪录;女子50米短跑热门选手徐梦洁更是在预赛和决赛上,两度打破自己在第一届比赛上创下的纪录;专业运动员出生的演员董浩然,凭借过硬的身体素质和爆发力,包揽了男子50米和150米两项冠军;演员陈小纭则在女子射箭和艺术体操赛场发挥出色,收获两枚金牌,成为了女子比赛“双冠王”……

写完上面这一段,感觉自己好像体育解说员呀!但今年超新星运动会的精彩程度的确不亚于一场正规的体育赛事,甚至更好看——多项赛会纪录被打破,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比赛成绩扣人心弦,后台采访笑料百出。

2

有人稳定发挥不出意外夺冠,就有人爆冷遗憾离场。

作为每届“超新星”我最喜欢的射箭项目,今年男子的难度有所升级,射箭距离由过去的10米增加到15米,哪知仅预选赛阶段,就有黑马选手以30环的满分杀出一条“血路”,让众参赛选手不敢怠慢。

去年最戏剧的一幕莫过于于小彤和木子洋之间的半决赛。两人稳定发挥,打出了相同的总环数。不得以,加赛,结果两人又同时射出10环的成绩。最终,于小彤以更靠近靶心的优势取胜,进而又在决赛中夺冠。

然而,作为能与“射箭大魔王”抗衡的种子选手,木子洋今年的遭遇堪称绝对的戏剧化。在第一天的预选赛中,他出师不利,与另外三位同样射出22环的选手争夺最后一个晋级名额时未能好运降临,谁知一觉醒来突然有人退赛,用木子洋自己的话说,他就这样“混进了8强”。

决赛第一轮,木子洋与于小彤再次狭路相逢。谁知,于小彤的第二箭只打出了4环!本来连决赛资格都不具备的木子洋就这样一步步拿到了男子射箭的银牌,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3

赛后于小彤面对群访间里的记者频频道歉,说自己辜负了大家的期待。他还说,本来射箭是他拍戏之余的个人爱好,但连续两年在射箭比赛中取得的好成绩,让射箭成了他的一个“负担”。为了这场决赛,他一个人在场馆练习到比赛当天的凌晨3点多……

除了心态和压力的因素,比赛时间安排也成了影响艺人运动员发挥的原因。

游泳比赛全部集中在第二天进行,杨芸晴游完集体项目后紧接着就是个人单项,虽然她都拿了第一,但如此密集的赛程安排相信对她的体能也是极大的挑战。“撞档”的情况也发生在了木子洋身上,他刚在射箭比赛中拿到第二名,还来不及庆祝,就得投入到男子跳高决赛中。

短跑决赛是在室内进行,赛场较小,弯道很急,允许运动员在比赛时窜道。最无奈的是男子150米预赛中,1道实力更强的梁继远被2道的王小歪在弯道连续别了两下,完全没有超越的机会,只能草草跑完无缘决赛。

4

相比玩游戏、煮饭炒菜、居家生活之类的真人秀,“运动会”更能点燃观众的情绪,尤其选手还是一大帮长相赏心悦目的年轻偶像。自从大学毕业后,我就再没参加过运动会,看到如此真刀真枪的比赛,真让我有了一种重回校园的美好体验。

而我们的“运动员”也都有在为创造好成绩做积极准备:比如游泳选手纪凌尘,他找到以前的队友一起苦练了一个月;去年还是射箭“小白”的管栎通过两个月的集训,蜕变成了今年的“大魔王”;木子洋在教练的指导下在练习室反复练习背越式技巧;于小彤也透露,横店的射箭馆“一位难求”,都被在那儿拍戏的其他参赛选手提前预订了……我喜欢他们如此投入,认真的拼尽全力最好看了。(Atlas)

新闻推荐

如何度过留学适应期?听听“过来人”怎么说

回望自己刚到异国他乡求学的情景,不少“过来人”多用“孤独”“压力大”“不容易”等词来描述。确实,身处陌生的环境,面对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认真拼尽全力的人最美 看“超新星运动会” 让我仿佛重回大学校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