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热点辣评 六旬大妈为何哭着喊着要嫁靳东

来源:兰州晚报 2020-10-18 03:1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则“六旬追星女子:我要嫁靳东,勇敢活一次”的报道引发热议。一时间,#假靳东#话题冲上热搜第一。对此靳东工作室发表声明称:靳东截至目前从未在任何短视频平台开设账号,涉事账号是假冒,涉嫌侵犯靳东的肖像权、姓名权,工作室将通过法律途径追究相关主体的法律责任。

原来,令这位大妈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的“靳东”,不过是个利用抠图、剪辑、配音等简单技巧做出的“李鬼”账号,连个认证都没有。但就是这样一个“假靳东”,骗取了大妈全部的信任,以至于严重影响到了她的精神状态和家庭生活。

不知道大家对此怎么看,是当成八卦新闻看,还是当成社会新闻看。小马飞刀是当成严肃新闻来看的。为什么这么说,是因为有媒体记者调查发现,靳东只是被假冒的明星之一。为了收割中老年“姐姐粉”“阿姨粉”,刘恺威、马云甚至钟南山都成为了在视频中对粉丝们嘘寒问暖的“中老年偶像”。“假靳东”的背后,蕴藏着一条已经运作许久的“明星号”产业链。这些仿冒账号骗取用户的关注、点击,进而通过电商、打赏等形式获利。更有部分诈骗账号,将用户引导到外部平台骗取钱财。

这事没人管吗?或者说不好管吗?

网络营销号的各种乱象,并非技术发展的必然产物,它也反映了治理机制和法律规范的缺陷。营销号铤而走险的冲动来自对于利益的追逐。而互联网平台对营销号的整治不力,也助长了营销号的“嚣张气焰”。这其中既有营销号不断利用规则躲避监管的原因,也有平台整治决心不够的原因。不客气地说,都是做流量生意的,只是手段不同而已。今年疫情期间,“世界失控了”“华商太难了”系列网文震惊朋友圈。舆论质疑:如此低劣手段,明眼人轻易就可识别,平台岂会没察觉?3家资质可疑的小公司就可轻易拥有、运营100多个违规账号,是谁在给他们大行方便?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需要和现实世界一样受到法律监管。对于恶意营销号必须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对涉及网络犯罪的应当进行严厉打击。一方面,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责任,既要在法律法规上与时俱进,持续健全完善相关法条,还要汇聚监管合力,加大对恶意营销号的整肃力度,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另一方面平台运营方要当好“把关人”,要在监管技术上持续更新。当然,网友们也要擦亮眼睛,该举报的一定要举报,决不能让他们害人。

小马飞刀

新闻推荐

徐峥分享拍片心得 导演必须懂得表演,而不仅仅是懂得欣赏表演

徐峥近日,由徐峥参与执导并参演的影片《我和我的家乡》票房突破20亿,成为国庆档的大赢家,他执导的单元也被众多影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隋唐园里读秋韵2020-10-10 03:42
评论:(■热点辣评 六旬大妈为何哭着喊着要嫁靳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