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家有“闺蜜” 王阿丽

来源:滕州日报 2020-11-13 10:20   https://www.yybnet.net/

两代之间

“约吗?今晚7点半去看电影,我今晚下班比较早。”看到微信中小鱼儿发来的消息,我赶紧系上围裙做饭,坐等就餐完毕,一起观影。这是我和我的“闺蜜”——女儿二人日常生活的一个缩影。

家有“闺蜜”,共享读书好时光。女儿喜欢拍照片,写公众号,燕子、王小猴等网红人物都是她关注的对象。女儿喜欢读麦家的书,也想让我一起分享他的作品,不久前,她向我隆重推出《人生海海》这本书时,是以朗读者的形式推出的。连续一个月,每晚八点,我俩准时开启读书模式,女儿是朗读者,我是听众。而到了周末休息,我们俩“闺蜜”都会抽出半天时间泡书吧,或者去我喜欢的图书馆读报,或者去她心仪的书馆看图书。渐渐的,女儿融入了我的读报生活,我也在新潮的阅读方式中感受着温情。

家有“闺蜜”,与青春重新握手。以前在老家,热衷于读书写作的我,几乎不怎么看电视连续剧。现在,在女儿的推荐下,我喜欢上了青春偶像剧,时不时跟着女儿追剧,那些《二十不惑》《三十而已》《风犬少年的天空》《亲爱的麻洋街》等等连续剧,我都一一看过,彭于晏、谭松韵、牛骏峰这些90后的演员名字,我也都能脱口而出。在观剧怦然心动的瞬间,十八岁的天马行空,二十岁的洒脱肆意,三十岁的努力拼搏,我曾经走过的岁月,已渐行渐远,却在观剧过程中,让我与青春一次又一次握手,原来青春不曾走远,此时,我的心儿还年轻。

家有“闺蜜”,逛吃逛景乐逍遥。逢休息必出行,已经成为我们周末度假的不二模式。化好妆,穿上闺蜜服,走在街上赢得了众多的回头率;在网红甜品店门口,我们取号后会耐心等待近一个小时;在抓娃娃机前,我们会为一次性抓到5个娃娃相拥狂呼;去公园拍夕阳,我们从下午一直拍到夕阳西下,女儿教会我许多拍摄技巧,诸如曲线式、对角线式构图拍摄,极简法拍摄等等。兴起时,我们还会迎着夕阳玩自拍,剪影“闺蜜”好时光。

家有“闺蜜”,互诉衷肠乐开怀。每晚临睡前,我们会拥被而谈。女儿讲着她单位发生的新鲜事,讲到同事小徐最近崴了脚,行走不便,次日还要去客户处办理业务时,我打断了她的话:“不违反规定的话,你可以申请代替小徐去,同事间要互相帮助的。”女儿忽然抬起我的手,猛然击掌:“妈,英雄所见略同,您调教的女儿肯定是这样的!”我也对女儿讲我白天遇到的事。讲了快递员送货找不到我家,我因刚搬来也说不清具体路线,使得人家花费了二十分钟才送达,为这事,我内疚了半天呢!女儿安慰道:“妈,下次这个快递员就熟门熟路了!我教你一个方法,明天你去我们小区周边‘踩点’,看看我们小区的周边情况,这样你就可以实时导航给快递员啦!”我拍了拍脑袋:“对,这是个好方法!我咋没想到呢?”女儿抱了抱“多云转晴”的我:“小丽丽,你今晚可以睡个安稳觉啦!”“去!你这没大没小的,快关灯去……”

家有“闺蜜”,将我拽回了青春岁月,心儿越发明净,脚步更加轻盈;家有“闺蜜”,陪你哭,陪你笑,吹散了阴霾,迎来了阳光;家有“闺蜜”,年轻的道路上有着前进的指航灯,变老的道路上有着深爱的缓冲剂;家有“闺蜜”,携手走向花开锦族,灿若朝霞的明天!

新闻推荐

《金牌喜剧班》开始录制 陈佩斯郭德纲分享背后故事 陈佩斯:最大目的是挖掘新人

央视喜剧综艺《金牌喜剧班》日前开始录制,节目导师阵容首次亮相。陈佩斯、英达、郭德纲齐聚导师席。对于参加《金牌喜剧班...

相关推荐:
我的兄弟叫顺溜2020-11-01 00:36
猜你喜欢:
评论:(家有“闺蜜” 王阿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