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美航天局确认获得撞月数据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09-10-10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华盛顿10月9日电(记者 任海军)美国航天局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局下属的天文台及所拥有的航天器观测了半人马座火箭、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当天对月球相继实施的两次撞击并获得撞月数据。

在撞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航天局撞月观测负责人珍妮弗·埃尔德曼表示,包括哈勃太空望远镜在内的多个地面天文台以及在轨航天器获得了撞月数据,但分析这些数据还需要花些时间。

美航天局这一项目首席科学家安东尼·科拉普雷特表示,撞月按计划发生,撞月点发生了爆炸,撞月卫星所携带的分光计也获得了大量数据,“仅仅这些数据就能提供可以回答一些基础问题的信息”。科拉普雷特说,他们需要数周时间才能确认月球是否有水。

不过,出席发布会的科学家也指出,半人马座火箭撞月后本应掀起大量尘埃,但地面科学家并未观测到这一现象;此外,地面望远镜也未观测到卫星撞月后的碎片云。

但科学家们认为,当天的撞月计划整体上比较成功。美国航天局局长查尔斯·博尔登也对参与这一项目的科学家表示祝贺。

新闻推荐

赵薇产后第27天亮相 为好友画展免费剪彩

“失踪”半年、产女近1月的赵薇终于首度现身。8日,赵薇在好友陪同下,在新加坡出席好友兼明星级发型师KimRobinson举行的画展开幕式。晚上,拿下今年北京大学电影节最受欢迎女演员奖的她,又通过电...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航天局确认获得撞月数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