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每月白捡两千多 居然还嫌少? 明星称“机制内”工资低 引网友强烈不满

来源:兰州晚报 2009-11-24 20:47   https://www.yybnet.net/

章子怡所属国家话剧院徐帆、宋丹丹是人艺的

据《新快报》报道  日前网上公布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简称人艺)部分明星演员10月份的工资,包括宋丹丹上个月的工资2752.32元、徐帆是2920.67元、何冰2558.99元等。而何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证实,他在北京人艺的工资就是这个数。这个消息爆出后,很多明星站出来说:尽管工资这么低,却没有明星离开人艺,这也是因为大家对人艺有特殊的感情。然而与此“工资太低”的说法截然不同的是,广大网民几乎一边倒地对这些从来“不上班、不打卡”的演员们,却享受着“机制内”的种种好处——例如每月固定工资,医保社保等等,表现出了极大的不满。

单位已对明星失去控制

据记者了解,其实像此次网上曝光的这般工资水准在国家艺术院团当中属于正常现象,根本不是什么秘密和新闻。而且这一两千元不过是演员在院团内领到的“旱涝保收”的基本工资,如果演员参与院团的演出,一定还会领到相应的排练补贴和演出费。例如宋丹丹、徐帆、何冰等人,今年10月因为在北京人艺演出《窝头会馆》,所以从剧院领到的收入肯定远远超过两三千元,基本都达到万元以上。而像不少胡军这样多年都没在剧院演戏的演员,也依然可以每月领到按照国家标准发放的百分之百的基本工资。不过根据演员和剧院签订的合同,演员如果因为在剧院外排戏而不能完成剧院的任务,还要向剧院交纳一定的费用。

根据记者的调查采访,不仅北京人艺是这样的工资标准和发放原则,大多数国有艺术院团都是如此。国家话剧院演出中心制作总监李东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就连章子怡这样的国际明星,在她所属的国家话剧院当中,每月也只能领到一两千元的工资。而她因为没给剧院演戏而是在外拍电影,根据她和剧院签订的合同,每年交纳给剧院的费用比她从剧院领到的工资多得多。

在人艺演出另有出场费

在各大网站、论坛对此消息跟帖的网友,绝大多数认为,明星们的收入从来就不靠这个工资,而人艺也不是明星的固定工作场所,他们不用坐班不用打卡,一年到头在人艺的工作量微乎其微,所以他们拿这个钱显得太多,有点不合理;甚至有的认为,他们就不应该拿工资。

资深记者关关表示,艺人的出场费、拍戏的身价,已经越炒越高,找他们演出(登台)从来都是通过经纪公司,而不是人艺这样的“组织”,可以说“组织”对他们已经失去了控制,许多时候甚至他们在哪里拍戏,身在何处,“组织”都无从知道。这些明星既享受着市场经济的暴利,又傍着“国家事业单位”这棵“大树”,是一种畸形的现象。“如果是人艺的演员,他的本职工作,就应该是在人艺演话剧,而不是到处走穴。别人拿两千多的工资,是要付出一个月的辛劳工作的,他们为单位做了多少事?还好意思嫌少?”

听听网友的声音

抚顺网友:明星们在外赚大钱还有工资拿,天理何在啊?

大陆明星:市场化运作就应该自负盈亏。拿的哪门子工资哦?

蓝蓝:他们一年排不了两台戏,两台戏,年薪近3万元,平均1.5万元一台戏,还少吗?着实已经不少。况且真正演戏,还有其他补助。

天残:人艺是他们的固定工作场所吗?他们拿这钱每天上班打卡吗?不做事有这个钱拿,还嫌少啊?

迷狐:他们的生活不靠工资吧?一个广告就几百万。很多单位都有基本工作量,他们有吗?

●他们究竟挣多少

宋丹丹 工资2752.32元

片酬13万元/集

徐  帆 工资2920.67元

片酬13万/集 

陈小艺 工资1720.06元

片酬12万元/集

胡  军 工资2175.17元

片酬12万/集 

新闻推荐

大选揭晓 美女总理不服输

亚努科维奇已经宣布获胜季莫申科在第二轮投票中投票亚努科维奇的支持者庆祝胜利新华社照片综合新华社、新华网消息 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中歌榜提名揭晓2010-01-07 09:44
昨日全国上映2009-12-23 09:54
评论:(每月白捡两千多 居然还嫌少? 明星称“机制内”工资低 引网友强烈不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