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梅普”,没谱了?

来源:兰州晚报 2009-11-24 20:47   https://www.yybnet.net/

虽然会上言辞激烈,但会后梅德韦杰夫仍邀请普京到餐馆吃饭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21日在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大会上发表讲话,严辞斥责统一俄罗斯党一些地方领导人有操纵选举之嫌,告诫他们应改掉“政治恶习”、学会公平竞争。

美联社和路透社评论,这是梅德韦杰夫上台以来对统一俄罗斯党所作“最严厉”批评,没有顾及“党魁颜面”。统一俄罗斯党主席为现任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 

梅氏怒斥选举

梅德韦杰夫21日与总理、统一俄罗斯党主席弗拉基米尔·普京一道出席在圣彼得堡举行的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大会。当天与会代表超过600人。 

梅德韦杰夫首先发表讲话,指责统一俄罗斯党一些地方领导人利用在政治领域的优势地位和人脉关系左右今年10月举行的地方选举,罔顾选民意愿。 

“选举必须在……自由竞争中传达民众意愿,但当民主程序与行政手法交织在一起时,它们(选举)就会变得不一样,”他说,“我们需要学会赢——事实上是我们所有人——我们需要学着在公开竞争中取得胜利。”

梅德韦杰夫在讲话中批评统一俄罗斯党“逡巡不前”,敦促它清除那些试图操纵选举为自身谋取利益的成员并改掉这样的“政治恶习”。 

梅德韦杰夫当天讲话由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现场直播。路透社记者注意到,梅德韦杰夫讲话结束后,现场仅响起礼节性掌声。 

普京侃侃谈经济

梅德韦杰夫发表讲话时,普京坐在代表席翻看材料、做笔记,还不时与国家杜马主席、主管统一俄罗斯党执行委员会的鲍里斯·格雷兹洛夫交谈。 

梅德韦杰夫讲话结束后,普京发表一个多小时演讲,重点阐述俄罗斯经济如何在全球金融危机后逐步恢复,重现活力。 

普京在演讲中承诺政府将继续支持遭受金融危机冲击的行业,并细述提振国内经济的多项具体措施,包括推出一项由政府支持的汽车报废鼓励计划、为抵押贷款市场提供援助等。 

他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GDP)今年将下滑8%至8.5%,好于先前预期。俄罗斯经济有望在今后2至3年内重获金融危机爆发前的增长力。 

按路透社说法,普京讲话博得现场热烈掌声,一些与会者甚至长时间起立鼓掌。 

除却经济议题,普京还告诫统一俄罗斯党党员不要将政党视作实现个人政治生涯目标的“显赫精英俱乐部”。

普京反对者遭拘押

当天大会会场外,反对普京政策和主张的政治团体国家布尔什维克党13名成员试图面见梅德韦杰夫递交请愿书,遭警方拘押。 

国家布尔什维克党圣彼得堡分支负责人安德烈·德米特里耶夫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说,他们在请愿书中要求解除普京总理职务并呼吁更多政治自由。 

警方说,这13人遭拘押原因是闯红灯违反交通规则,但这一说法遭到德米特里耶夫否认。

统一俄罗斯党在今年10月举行的地方选举中横扫反对党派,表现强劲。批评人士说,选举存在重复投票、计票等违规行为。

新闻推荐

经纪人证实赵薇确已怀孕

不久前,香港媒体爆赵薇已经怀孕5个月,目前在新加坡待产的消息,虽然赵薇方面一直对此事三缄其口,不过从她缺席好友王菲的嫣然天使晚会,缺席好友那英的跨年演唱会,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梅普”,没谱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