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雪含冰恋爱中的男孩和女孩喜欢在一起玩扑克牌男孩常对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09-12-04 09:21   https://www.yybnet.net/

■ 雪含冰

恋爱中的男孩和女孩喜欢在一起玩扑克牌。男孩常对女孩说,人生有如一把牌,牌起得好赢了不稀罕,牌起得不好也能赢,那才是高手,那样的人生更辉煌。

那时候男孩是个家在农村没有一点背景的穷学生。男孩和女孩毕业后就结了婚过起日子来,结了婚的男孩女孩就成了男人和女人。男人和女人都找到一份还算不错的工作,但是男人不安于现状,他根本就没想长期给别人打工,他想尽快创出一番自己的事业,于是就辞职开了一个小玩具厂自己当老板。

厂子做得很顺利。男人虽然忙得不亦乐乎,但回到家里,仍喜欢和女人玩几把扑克,继续恋爱时的情调。打牌的时候男人突然问女人:你希望我是这扑克牌里的哪一张?女人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反问,你想成为哪一张?

男人说,我当然希望成为老K。

女人知道,扑克牌里的每一张都是有来历的,老K是国王。具体地说,黑桃K是《圣经》中的大卫王,红桃K是法王查理一世,方块K是凯撒大帝,梅花K是马其顿亚历山大大帝。

女人笑了说:男人都有野心,但国王不是谁都可以做的。再说了,都做国王谁来做臣民?男人说,我做不了一国之君,但是我可以做拥有数不尽财富,拥有自己领地的国王。男人说:你呢,你愿意当我生命中的哪张牌?女人说:你希望我成为哪张牌?男人说,自然是Q,你是我的皇后。

女人淡然一笑。

男人的厂子越做越大,人手不够。男人想让自己的女人辞职到厂子去帮自己做事,女人婉言拒绝。女人说,我在那个公司做得很好,上下关系都融洽,一下子还真舍不得离开。还有呢,两个人在一起也不一定好,说不定会因为工作上的事磨牙斗嘴,时间长了会影响夫妻关系的,各做各的事,也许更好一点。

男人没有勉强女人。男人不知道女人心里的真实想法,其实女人的潜台词是:万一你的厂子倒了,我还有一份工资能供咱们吃喝。不过这话不吉利,女人不想对男人说。女人想对男人说的是,你那样拼命累得要吐血我已经不欣赏,我怎么还会和你一起去拼命。

世界上的风还真不是尽往一面吹的。正当男人意气风发想做一番更大事业的时候,一场意外火灾让他辛辛苦苦几年经营下来的厂子,顷刻化为灰烬。男人仰天长哭又仰天长笑,精神几近崩溃,他每天喝得酩酊大醉后在街上游荡,有一天终于被一辆疾驰的轿车撞得飞了出去。

男人命大,更多亏抢救及时,活了过来。但医生说他很可能成为植物人,再也不会醒过来。

那些天女人整天整夜守在男人身边,给他说给他唱,拿出男人喜欢的扑克牌一个人玩叫着牌,希望男人能听见。奇迹发生了,男人在一个月后睁开眼睛醒了过来。

女人这回毫不犹豫辞了职,专门在医院照料男人。女人对男人说,放心养伤,咱们还有一点积蓄,够眼下花用的。等把钱花得差不多,你也好利落了,你回家继续修养一段时间,我继续上班挣钱去。

医院的住院部小花园里从此多了一道风景,一个女人推着一辆上面坐着一个男人的手推车,缓缓地行走在花树掩映的甬道上,转了一圈又一圈。女人时不时俯首和男人说话,那种温柔体贴让男人的眼眶里经常挂下两点泪。

等到男人身上腿上的外伤完全好了后,女人就按照医生的嘱咐,扶着男人学走路。男人个高体重,女人小巧玲珑,开始的时候男人几乎完全是靠女人架着走。女人一头一脸的汗水往下流,但仍然坚持着,走完一圈又一圈。男人眼泪汪汪说,这辈子报答不完你,我用下辈子继续报答你。女人说,光说傻话,咱们是夫妻。

走累了的时候,女人就把男人扶到花树间的凉亭下,休息一会儿,说些温软话。

男人恢复得很好很快。出院的时候,男人是自己走回家去的。回家后,女人依然很周到地照顾男人。男人偏爱扑克牌,女人就还陪他玩。打牌的时候男人会看着一把牌忽然愣住,问女人:我还能成为哪张牌?女人温和地说:你想成为哪张牌,就一定还能成为哪张牌。男人问:我还行吗?女人说:你行。

男人摇摇头,轻轻捉住女人的手问她,你希望我成为哪张牌?女人想想,从一大堆扑克牌里抽出一张藏在身后,反问男人:你呢,希望我成为哪张牌?男人也从另一堆扑克牌里抽出一张藏在身后,然后两个人倒计数:三、二、一,开牌!

两个人手里都是一张红桃六。

男人说:我知道你希望我成为这张牌。女人点头。女人说:扑克牌中的红心代表爱。我不希望你当国王,我也不想当皇后,我们不奢求大富大贵。你是我的红桃六,我也是你的红桃六。两张六,六六顺。平平安安,和和顺顺,这其实已经足够,已经是最大的幸福。

新闻推荐

姚晨本月“风光大嫁”进华谊

凭借《武林外传》、《潜伏》等热播电视剧走红的女演员姚晨本月正式加盟华谊兄弟,成为旗下艺员。近日,姚晨主演的新剧《与空姐在一起的日子》在央视高调收官,这是姚晨加盟新东家后面向观众的第一...

相关新闻:
那英赴台开个唱2010-05-27 23:24
猜你喜欢:
评论:(雪含冰恋爱中的男孩和女孩喜欢在一起玩扑克牌男孩常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