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择天记》槽点多也成玄幻剧爆款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04-24 10:04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荧屏新剧多,除了《外科风云》《继承人》外,湖南卫视开播的《择天记》和江苏卫视开播的《繁星四月》都因画风的唯美、画质的考究让观众直呼“养眼”。不过,观众同样关注这些作品的剧情是否在线。总之虽然槽点多多,却也不妨碍它成新“爆款”。

看原著小说也无法剧透

改编自猫腻同名小说,由鹿晗、古力娜扎、吴倩等联袂主演的大型玄幻仙侠剧《择天记》在湖南卫视开播后收视不错,成为国内周播剧市场20个月来的最好成绩。剧中,鹿晗和娜扎的颜值和唯美的画风让观众大呼“赏心悦目”,但剧情改编力度之大也让原著粉直接“泪奔”,“这真的是我们追过的那部小说吗?”

《择天记》小说粉丝众多,目前还未完结。但是,电视剧《择天记》的剧情却让原著粉瞠目结舌,看了小说也完全无法剧透。剧版《择天记》除了陈长生退婚及报考学院以外,其他情节基本都改了,原著里陈长生和徐有容解除婚约之前彼此并不认识,他们进入周园后在不知道彼此名字的状态下相遇、相知、相爱。此外,原著里对陈长生十分漠然的师傅计道人也被改为“话痨”模式,而且一脸慈爱,原著粉感叹“小说里后半段的剧情还要怎么演下去”。

幸好画风清新扳回几分

有网友认为,该剧从三四集开始剪辑上有很大提升,剧情也慢慢回到跟原著相似的路线上,“幸好编剧及时回到原著的情节路线上来,否则原著粉真的要哭晕在厕所”。不过,原著小说作者猫腻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理解改编。

还有网友吐槽该剧特效“只能给四毛,不能更多了”。开篇人、妖、魔混战的场面让网友哭笑不得,“魔族的造型是参考了《星球大战》吗?黑袍是克隆了黑武士的服饰吧。”

虽然剧情、特效槽点多,但《择天记》的画风还是十分唯美清新,布景、造型清秀灵气,主演们青春洋溢,让观众有赏心悦目之感。尤其是鹿晗的古装造型眉目如画大获好评,甚至有观众表示“心疼娜扎”,“跟一个比女主角还美的男主角搭戏,娜扎心累吧”。而且陈长生这个角色设置很讨喜,他的懵懂、微笑、惊吓等各种表情迅速被刷上话题榜,引发粉丝的“狂欢”。

此外,陈数扮演的圣后霸气十足,妆容艳丽,观众大赞“很美”。而曾志伟饰演的计道人一脸喜感,不少网友觉得“出戏”。

口碑两极分化颜值难拯救

其实《择天记》拍摄之初就收获了众多关注,男一号鹿晗一开始就被观众担心演技问题。从目前播出的这几集情况看,大家的担心不无道理。

小说《择天记》的原著粉“沙尘星暴”直言,“原著中,陈长生是隐忍克制的个性。但从目前的剧情来看,这个角色有点‘傻白甜\’,有点像是鹿晗的MV。”电视剧开篇不久,鹿晗饰演的陈长生手执油纸伞,露出小半张脸,立刻被粉丝们惊呼“美颜盛世”,但不到3秒后,陈长生就昏倒。剧中的陈长生俨然是个柔弱、话痨的儒雅小道童,甚至是书呆子,面对敌人的时候,居然选择“以理服人”,然后被一巴掌扇飞,这就有点尴尬了。

这样的改编或许是考虑到了鹿晗粉丝,但对原著是不是够尊重了呢?有网友调侃,剧组是不是把女主的剧本错给了鹿晗了,哪有这么柔弱的男主?

有评论称,《择天记》收视率的攀升与演员的人气有很大关系,目前这部剧还只播出六集,还不能下一个定义,但至少从现在的网络反馈来看,观众只记住了鹿晗的美颜。 (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提前观看《拆弹专家》 网友直呼好巴适!

影片先睹为快。(资料图片)“关注眉山网、眉山日报这么久,这次随手报名参加活动,还提前一周看到了新电影,巴适!”4月20日,在眉山城区太平洋影城LMAX追梦城店,观看完电影《拆弹专家》后,网友“彩虹妞”感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勇士逆转开拓者2017-04-24 10:00
评论:(《择天记》槽点多也成玄幻剧爆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