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速8》制霸五一档国产片有进步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05-04 10:0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电影“五一档”三天票房超过7.1亿元,四部国产新片《记忆大师》《喜欢你》《拆弹专家》《春娇救志明》质量不俗,被赞是“近期平均质量最高的档期”。尽管质量上升,但最终票房还是不敌《速度与激情8》(简称《速8》)。

《速8》票房反弹逆袭

今年“五一档”的竞争可谓白热化,四部国产电影《记忆大师》《喜欢你》《拆弹专家》《春娇救志明》做主打,其次,已经上映一段时间的好莱坞大片《速度与激情8》、动画片《蓝精灵:寻找神秘村》等类型各异的电影仍在这一档期分一杯羹。

尽管四部国产新片在口碑上创下近期最高,但在票房上还是不敌《速8》。几部新片上映当天,《速8》的日票房降到了第四,但从假期的第二天开始,已经上映17天的《速8》反弹逆袭,一连两天登顶票房榜的榜首,成为今年“五一档”的票房冠军。如今这部好莱坞“巨无霸”的中国内地票房已经超过25亿元,超越《捉妖记》,成为中国内地影史的票房亚军。

在国产片方面,四部新作品的票房一般,其中,警匪题材依然最受观众欢迎。由刘德华监制并主演的警匪动作片《拆弹专家》以2.19亿元的票房成为这一档期国产片的票房冠军。紧随其后是悬疑惊悚片《记忆大师》,票房报收1.89亿元。爱情片《喜欢你》和《春娇救志明》则分别以1.4亿元和1.11亿元位列后两位。除此之外,假期也带旺了动画电影的票房,孩子们放假走进影院,让已经上映了11天的《蓝精灵:寻找神秘村》再度火爆起来,目前该片的票房已经超过1.5亿元。

四部国产新片口碑看涨

与以往频繁出现票房与口碑成反比的状况不同,今年“五一档”国产片几乎无烂片,四部电影的评分均达到7分以上,被网友赞为“近期作品质量最高的电影档期”。

其中,由杨千嬅、余文乐主演的电影《春娇救志明》以7.6分的评分获最佳口碑。作为“志明与春娇”系列的第三部作品,张志明与余春娇从北京回到香港,整部电影更加原汁原味。

紧随其后的“烧脑”电影《记忆大师》获得的分数为7.4分。影片导演陈正道的上一部“烧脑”作品《催眠大师》广受好评,这也给予他足够的勇气与野心在这一部电影里玩得更大,最终口碑出现两极。喜欢的观众认为这一部比前作更紧凑,故事也更用心,而不喜欢的观众则认为,电影在某些逻辑上有漏洞,“不能细想”。

《喜欢你》讲述的则是“小厨娘”与“霸道总裁”之间的爱情故事。片中,周冬雨发挥本色,演活了小女生的古灵精怪和蛮不讲理。而金城武一张棱角分明的俊脸也捍卫了老牌帅哥的地位。此前,这对年龄相差20岁的组合到底能不能擦出火花曾一直饱受质疑,但影片上映后有不少网友主动力挺他们。

《拆弹专家》在四部电影中获得的分数较低,刚好7分。片中,刘德华再次化身为敬业模范,不过,也有观众认为,他饰演的角色过于完美,缺乏人情味。

国产片联发声明:仍需努力

日前,电影《记忆大师》《喜欢你》《拆弹专家》《春娇救志明》在微博发出声明,感谢观众信任,表示“我们一直在努力”!并对观众喊话“我们会一直在电影院里等你们”。

对于影片票房不如《速8》,四部电影的片方也坦言仍需努力:“今天的票房数据,让我们再次看到了我们跟好莱坞工业体系的差距,但我们依然信心满满,因为我们一直在努力。”(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面对负面新闻 明星有何高招

近日,周杰伦在西安演唱会上因现场安保人员将歌迷灯牌扔掉,而爆了粗口,此举引发大量网友讨论,随后,周杰伦录制视频公开道歉。对此,央视新闻做出评论:知错能改是优质偶像。而就在最近很多明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速8》制霸五一档国产片有进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