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三星“公主”李富真 实力与颜值齐飞

来源:市场星报 2017-08-21 20:54   https://www.yybnet.net/

走出Note7手机爆炸引发的全球形象危机后,三星电子在今年第二季度获得99亿美元净利润,创下历史新高。然而福祸相随,8月7日,因朴槿惠“闺蜜门”被查的三星实际控制人李在镕遭检方起诉,或被判服刑12年。大哥入狱留下巨大“权力真空”,长女李富真顺势上位。在外界眼中,这名强悍果断的“长公主”比李在镕更像他们的父亲、三星掌门人李健熙。

2月17日,李在镕被捕,李富真掌管的新罗酒店股价应声上涨,她本人也解除与草根丈夫的18年婚姻,离婚被索70亿,似乎准备放手一搏。内忧外患的“三星帝国”能在寄予众望的“长公主”手中渡过难关、重现辉煌吗?我们拭目以待。 ▋据中新社

锋芒渐露: 一手差牌打成“王牌”

韩国人有句话,一生无法避免三件事:死亡、税收和三星。三星掌门人李健熙一家也如偶像剧一般,实力与颜值齐飞。

李富真一直很受父亲李健熙赏识,自21岁起就跟在父亲身边历练,她果断坚决的风格给外界留下深刻印象,被称作“小李健熙”。

但是,在男权至上的韩国,家族生意最终是儿子的,李家也不免俗。纵使李富真能力卓越,三星接班人的位置还是传给了大哥李在镕,李富真只从父亲手中接过一个不起眼的集团业务——首尔新罗酒店。

新罗酒店是韩国顶级酒店,也是名人政要访问韩国唯一下榻的酒店。2001年,李富真开始正式经营新罗酒店。“新官上任三把火”,她一上台就炒了几位老派的管理人员,并用不到15年的时间,把酒店销售额从当时的4304亿韩元(约合25.7亿元人民币)提升至2015年的3.25万亿韩元(约合194亿元人民币),增幅超过650%。

2010年,李富真被任命为新罗酒店和三星爱宝乐园社长,成为三星属下公司的首位女性总裁。

自从开始正式经商,李富真就一直霸占韩国女首富的位置,身家19.3亿美元(约合130亿人民币),2015年入选福布斯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名女性。

“高处不胜寒”,起点越高越易跌落,深知这一点的李富真在个人事业上从未松懈。和温婉的外表不同,李富真相当有决断力,最善于四两拨千斤。她不仅继承了父亲的性格,还继承了父亲的商业头脑,韩国的第一家LV免税店就是她的手笔。

随着李富真在商场崭露头角,她的影响力也不再局限于韩国。2015年1月9日,李富真被中国中信集团公司(CITIC)聘任为独立董事,媒体爆料中信集团酬金为35万港币。同年,她上榜《财富》杂志亚太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

李富真用手中仅有的牌——新罗酒店打出一个江湖,成为家族集团举重若轻的角色。甚至不少人说,李富真才更适合继承李健熙位置。但是,李富真并没有“争储”念头,也用自己的婚姻断了外界的猜想。1999年,李富真与平民出身的丈夫任佑宰结婚,令看重“门当户对”的韩国人大跌眼镜。

嫁给爱情,却没成为童话

李富真在商场杀伐决断,但在生活中并不是一个被宠坏的大小姐。

从韩国名校延世大学毕业后,她一直跟随在父亲身边做事,闲暇时间就去残疾儿童学校做义工。李健熙不放心宝贝女儿的安全,于是就给她配了个保安。而他万万没想到,这个叫任佑宰的保安,竟然成为他日后的女婿……

新闻推荐

“校园贷”刚被监管,“美容贷”又把学生们当“猎物” 女生咨询10分钟背上3.5万元贷款

美容咨询10分钟,贷款3.5万元,反悔要扣1万元违约金;拿身份证拍个照、签个字,不仅免费做美容还能拿小费,最终却发现倒欠6万元信用卡债;网贷3万元用于美容,到手仅有500元……记者调查了解到,由于暑期学生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星“公主”李富真 实力与颜值齐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