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剧本“阅后即焚”甚至放出假消息好莱坞绞尽脑汁防剧透

来源:济南日报 2017-08-22 14:24   https://www.yybnet.net/

新任“蜘蛛侠”汤姆·赫兰德表示,某一场戏中甚至不知道和谁在演对手戏。

从去年至今,连续发生迪士尼电影《加勒比海盗5》、HBO大作《权力的游戏》被黑客盗取影片资料和剧本事件,作为创作行业,剧本泄露可谓影视公司最恐惧的事态之一。不过黑客并不是他们的唯一防备对象,片方更关注的目标甚至是出演电影电视剧的自家演员。为了防止泄密,一些片方甚至不给参与拍摄的演员完整剧本,导致演员拍完自己的片段,可能都不知道是谁在和自己演对手戏。

“狙击手”瞄准自家演员

漫威公司在剧本保密程度算得上是业界知名,以至于在演员和粉丝之间一直流传“漫威狙击手”(射杀剧透的剧组人员)的玩笑。出演《复仇者联盟3》的“猩红女巫”扮演者伊丽莎白·奥尔森近日在脱口秀节目上透露了一个令人惊讶的事实:片方不给演员任何剧本,“只给几页纸”,并为演员们讲解将要拍摄的内容背景。同样,出演新版《蜘蛛侠》的汤姆·赫兰德也曾表示,自己在某一场戏甚至“不知道在跟谁打”。据悉,《蜘蛛侠》的几名试镜演员都只拿到几页对白,反派的身份还被严格保密,需要导演亲自口头解说角色与情节。在《复联2》的拍摄过程中,漫威高层要求演员们“阅后即焚”,每天拍摄完的剧本都要当场烧毁。

漫威为防剧透甚至制造假新闻,如在公布《复仇者联盟3》角色名单时,包含了当时还未上映的《银河护卫队2》中丧生的角色。

剧本保密是头等大事

剧本泄露一直是影视业头痛的大问题。2014年,美国动作片巨星史泰龙制作兼主演的《敢死队3》全片泄露,损失惨重。同年,美国名导昆汀·塔伦蒂诺“只给6个人看过”的新作《八恶人》的剧本被泄露到网上,昆汀愤怒地起诉6人,最终还不得不重新改写剧本。2010年,《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的剧本也发生泄露,幸好有人发现了写满批语的剧本并归还给华纳公司,未造成严重损失。在中国的国产电影方面,曾获得柏林金熊奖的《白日焰火》也在公映前遭遇剧本泄露事件,不过导演回应非最终版本而避免一定损失。

除黑客攻击外,见过剧本的人都是可能的泄密渠道,包括经纪公司和演职人员。对此,各个影视公司也都有自己的“防剧透妙招”。如今“不给看完整剧本”的做法已在影视圈形成潮流。在以往的试镜阶段,经纪人会先看完剧本,再决定旗下艺人是否争取演出机会,而现在种种机密试镜要求让这些“前期考察”无法进行。稍微宽松一点的电影公司会通知演员到现场看剧本,但会派人在旁边监督,绝不让人有机会把剧本带出办公室。据悉,蕾哈娜主演的电影《超级战舰》《X战警前传》等电影都采取类似保护措施。国产片《爸爸去哪儿》电影版甚至曾称不使用成型的剧本,让剧情“无处可透”。

吃不透剧本也能拍好戏

人们常认为,演员需“吃透剧本”才能演好戏,而在这种“防剧透不给全剧本”的情况下,被“蒙在鼓里”的演员到底能不能很好地诠释角色?中国艺术研究院学者孙佳山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不看剧本”现象其实国内外都属常见,尤其对于戏份较少的演员来说,只顾及自己的戏份的情况很多。孙佳山认为,一部剧的主角如果不看整体剧本,确实是较为过分的情况,那些“挑剧本”的“大咖”们通常会对自己所演绎的整个故事进行透彻的琢(;而“非一线大牌”的演员们四处赶场的情况较多,未必有足够时间和精力看完整个剧本。他表示,除片方不给演员完整剧本的情况外,也有不少演员主动要求只看自己的部分。

孙佳山提出,成熟的商业电影就是有着成体系的类型化模式,对于演员来说,最重要的是要熟悉自己要拍摄的电影类型,以及自身的角色类型,人们所说“吃透剧本”的根本,其实也是为达到这个目标。

新闻推荐

“美容贷”是贷款还是诈骗? 消协提醒不要被“免费”“优惠”“便宜”等迷惑

据新华社南京8月20日电(记者蒋芳、潘晔)美容咨询十分钟,贷款3.5万元,反悔要扣1万元违约金;拿身份证拍个照、签个字,不仅免费做美容还能拿小费,最终却发现倒欠6万元信用卡债;网贷3万元用于美容,到手仅有500...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剧本“阅后即焚”甚至放出假消息好莱坞绞尽脑汁防剧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