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女汉子”杨小洋

来源:黄山日报 2017-08-22 16:40   https://www.yybnet.net/
丁维香

杨小洋总是感叹自己是女神的容貌,汉子的命。她还说,女人当男人用,男人当牲口用算不得什么,她自己是直接被当牲口用了。

杨小洋说这些话的时候,并不是一副水深火热、苦大仇深的样子,相反的,倒有几分骄傲和自豪。十年前,而立之年的杨小洋白手起家办公司,废寝忘食、昏天黑地的忙碌,靠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硬是把公司办得红红火火。问她觉得自己最像《欢乐颂》五美里的谁,她不假思索地说自己是王柏川,王柏川的艰辛她感同身受,只不过她看上去比现在的王柏川成功那么一点点。用成功定义杨小洋一点也不过分,一个小女子赤手空拳,完全靠自己的能力干出了一番事业,有车有房让许多男人也望尘莫及。我有时惊叹杨小洋不满百斤的身体里,怎么会有那么大的能量,她笑笑:“都是被逼出来的。”

杨小洋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老公学无所长、不思进取,这让杨小洋很是不满与失望,无数次的争吵、挣扎之后,杨小洋还是下决心离了婚。杨小洋说,她最不能容忍的就是一个大男人,有脑不用、有劲不使,钞票不是大风刮来的,不去拼了命的奋斗怎能过上好的生活。我跟她开玩笑说:“你这么强势,要求这么高,当心把男人都吓跑。杨小洋也笑:“跑掉算,不稀罕,我能养活自己和儿子。我经济上不依靠谁。生活中也没有像胸口碎大石这样的体力活,即使是有,现在的男人也未必担得起来。退一万步说,能碰上一个有能力的人,对我承诺‘你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赚钱养家\’,我也不踏实。有一句广告词: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再美的花也会枯萎凋谢,女人到那时怎么办?”

杨小洋人前光鲜亮丽、神采飞扬,私下里两杯酒下肚以后,想起苏青的那句话:“我自己看看,房间里的每一样东西,连一粒钉,也是我自己买的。可是,又有什么快乐可言呢?”也不是没有几分无奈与伤感。女人生来有两种:一种拥有与生俱来的素质,生下来就可以依靠男人;另一种注定要一个人独自前行。杨小洋说她命中注定会成为第二种女人,她也不惧做第二种女人。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花自己挣的钱,心里踏实,有尊严。樊胜美最终醒悟过来,与王柏川分手,是正确的选择。人总是要越活越明白,尤其是女人明白要趁早,才能有精彩的、不留遗憾的人生。

有人给杨小洋介绍男朋友,杨小洋看他长得帅、还挺会疼人的,可是一段时间相处下来,杨小洋跟我说她不想再养个儿子,我一时间没明白,杨小洋气呼呼地说:“巨婴……”原来是说她男朋友呢。我听她说了一大堆男朋友的不成熟、没主见。我说:“你太能干,他不用操心、也操不上心。你不妨放放权,就小鸟依人好了,也尝尝小女人的幸福滋味。”杨小洋跳起来:“我倒是想,可也不能所依非人,也要依得住,也要值得才行。”

我骑自行车去单位拿快递,半道上车链条掉下来了。打电话叫杨小洋来接我,杨小洋问给4s店打电话没有,我说没开车,是自行车链条掉了。杨小洋来了,蹲下身,徒手捣鼓了几下,链条就装上了。我说;“杨小洋,有什么是你不会的?”杨小洋大笑:“这个世界上,任何的事情,只要愿意去做,用心去学,就没有不会的道理。”

新闻推荐

综艺节目为何不吸引人了?

新一季的《我们来了》少人关注留意了一下暑期娱乐形态,除了一些热门电影如《战狼2》《建军大业》以及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各自引领一段话题热外,往年在这个时间段被全民关注的综艺节目,却没能更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女汉子”杨小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