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荷兰弟”成为蜘蛛侠有“秘密武器”

来源:铜都晨刊 2017-09-11 12:11   https://www.yybnet.net/

9月8日,《蜘蛛侠:英雄归来》在中国内地公映。此次该片将展现少年蜘蛛侠的“英雄养成记”。此次出演蜘蛛侠彼得·帕克的是年仅21岁的英国演员汤姆·赫兰德,他也被中国影迷亲切地称为“荷兰弟”。为什么是“荷兰弟”得到了少年蜘蛛侠的角色?原来,除了外形上与少年彼得·帕克相似,“荷兰弟”还具有坚实的表演基础,街舞、芭蕾舞、体操、搏击样样通,他几乎算是飞檐走壁的蜘蛛侠的化身了。他用自己的年轻气盛刷新了以往蜘蛛侠深入人心的“熟男”形象。

揭底“荷兰弟”

刷新蜘蛛侠“熟男”形象

在汤姆·赫兰德之前,先后出演“蜘蛛侠”的两位“熟男型”演员是生于1975年的托比·马奎尔和生于1983年的安德鲁·加菲尔德。这两位熟男演员均是身材高挑,气质忧郁神秘,两人也都在表演上独树一帜。

与前两位“蜘蛛侠”扮演者相比,出演少年“蜘蛛侠”的英国演员汤姆·赫兰德可谓年轻气盛。他生于1996年,如今只有21岁。与前两位“蜘蛛侠”扮演者相比,赫兰德的表演经历并不算多。他10岁时出演了音乐剧《跳出我天地》,14岁出演电影《海啸奇迹》,2015年19岁时参演朗·霍华德执导的《海洋深处》,2016年他参演电影《美国队长3:内战》,并在其中出演蜘蛛侠彼得·帕克。其中《海啸奇迹》这部影片曾让他获得西班牙戈雅奖最佳男演员奖和伦敦影评人协会奖年度英国青年演员奖等奖项。

“卧底”美国高中被警告

赫兰德的外形更符合“少年蜘蛛侠”的特征,他身材不高,面孔流露出青春甚至幼稚的气质。让人意外的是,赫兰德曾经跟导演开玩笑说,他应该以高中生的身份到美国高中里“卧底”。没想到,他的提议竟然立刻得到了导演的响应,剧组真的给他联系了一所优质美国高中供他体验生活。于是,赫兰德就这样用佯装出的美国口音和美国身份进入了美国高中“卧底”。“那所高中里人才济济,学生们学的功课很难,”回忆起自己的“卧底生活”,赫兰德“心有余悸”,“跟那些优质生相比,我简直是什么都不会。有一次,不知道我身份的老师还在课上向我提问说,这位新同学你来谈谈你对此题的看法,我站在那儿,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赫兰德还跟班上一位女同学说,“你知道吗,我是蜘蛛侠,我要在新版蜘蛛侠电影里演彼得·帕克。”他的女同学对他说,你清醒清醒吧,你不是蜘蛛侠。

街舞芭蕾搏击样样通

赫兰德除了外形符合少年蜘蛛侠的要求,他的特长也很多。他从小在伦敦学习街舞、芭蕾,有极好的舞蹈功底,他还练过体操,身体具有极佳的柔韧性。此外,赫兰德还是一名搏击高手。看看他的特长,他仿佛就是那位飞檐走壁的蜘蛛侠的化身。他外表天真无邪,身上却暗藏武功,还有谁能比赫兰德更适合出演少年蜘蛛侠呢?不过,尽管他的形体功底扎实,但在出演该片前,赫兰德仍然进行了长达几个月的高强度的健身训练。

除了形体上的相似,赫兰德认为他在精神气质上也与少年蜘蛛侠非常接近。“我和彼得·帕克都是学校里的怪孩子。”他说。他还强调,他和彼得·帕克一样,尽管外在表现有些奇特,但内心深处是乐观积极,并且他们都是能令人感到趣味盎然的人。

精彩看点

超级战衣能扔蛛丝炸弹

相对于以往“深陷恋情”的蜘蛛侠,彼得·帕克这一次会花更多的时间和好朋友内德及“钢铁侠爸爸”在一起,展现一个“一出场就是超级英雄”的男孩,如何从“基础级别”晋升为“宇宙级别”的历程。

故事一开始,蜘蛛侠就获得了“钢铁侠爸爸”送给他的超级战衣,这件战服不仅像一部“最先进的Iphone”一样让人爱不释手,还首次具备了滑翔翼功能,让蜘蛛侠能够“秒变蝙蝠侠”。但与此同时,蜘蛛侠也必须用实力去向钢铁侠证明,即使没有战衣,自己依旧是一个超级英雄。这样的故事,不禁让观众想到“其实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会有一个让你费尽心思向他证明自己的人”。而电影中蜘蛛侠好朋友内德的出现,让这个“英雄养成”的故事更有现实性,蜘蛛侠像很多少年一样,在学校里找到了一个能和他一起“搞事情”的搭档。

我们还要提醒观众注意少年蜘蛛侠此次的绝技:他的蛛丝有500多种变身方式,比如他随手一甩就能甩出个蛛丝炸弹。

配乐大师打造少年英雄

此次,《蜘蛛侠:英雄归来》请来了奥斯卡天才作曲家迈克尔·贾基诺为电影配乐。这位曾经为《侏罗纪世界》、《奇异博士》、《疯狂动物城》等知名电影配乐的大师,不仅在电影中致敬了蜘蛛侠经典配乐,还打造出年轻蜘蛛侠的英雄气概。而他自己也表示影片配乐将会“从一个青春期,带入到史诗般的英雄主义”,让观众感受到这个“成长的过程”。

而电影的视觉特效指导则是凭借《黑客帝国》获得奥斯卡青睐的贾尼克·瑟斯,他之后的《复仇者联盟》、《钢铁侠2》也纷纷得到了漫威和奥斯卡认可。这一次电影中的“飞机大战”、“渡轮救险”、“华盛顿纪念碑跳跃”等大场面也让观众看过之后纷纷表示“大饱眼福”。

钢铁侠美队蝙蝠侠齐助力

早在汤姆·赫兰德之前的采访中,就透露过电影中除了有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的出现,还会有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的加盟。而曾经饰演过蝙蝠侠的迈克尔·基顿则在电影中为观众奉献了一个打破常规的超级反派。

三位超级英雄的加盟,助力汤姆·赫兰德演绎最令人难忘的蜘蛛侠。而片中的女艺人也是量级十足,不仅有小罗伯特·唐尼的老搭档玛丽莎·托梅的出现,还有钢铁侠的“小辣椒”,格温妮丝·帕特洛的精彩回归。连为蜘蛛侠战服中AI小姐姐配音的,都是奥斯卡得主詹妮弗·康纳利。

(王菲)

新闻推荐

《今日说法》句式解说热播剧

央视有一档神奇的栏目,叫《今日说法》。他们喜欢用悬念问答的形式吸引观众进入案情,把一个小事件渲染得曲折离奇惊天动地,最后再呈现一个平常的结局。这种style,就是传说中的《今日说法》体。如果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荷兰弟”成为蜘蛛侠有“秘密武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