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19年前消失的女孩,祝你幸福

来源:都市女报 2017-09-18 14:10   https://www.yybnet.net/

图文无关

作者简介:莫莉,95后在校大学生,理科生,爱画中的宁静,旅行的潇洒,用文字记录生活。想采访一百个人,收集一百个爱情故事。微博@我是莫莉姑娘微信公众号:莫莉姑娘(ID:

Molly15575543799)

1998年夏天,八月一号,建军节。

我在部队做通信排长,节日部队放假,回家跟高中同学聚会。

吃腻了军队食堂的饭菜,好不容易有个假期可以出来,也就格外怀念外面的小吃街。

家附近有个小摊卖肉夹馍的,问了一下老板还剩多少个肉夹馍,那天说不清楚为什么想买下剩下的所有的肉夹馍,提前已经付了钱。

于是所有的故事就从我买下这些肉夹馍开始。

这时来了一个长得挺漂亮的姑娘,身材高挑,比我矮不了多少,我175CM,我现在还记得当时她穿了一件白色长衬衫,又像裙子又像衣服。

在军队里面可以见到的女性几乎就没有,何况是个漂亮的姑娘,多瞄了几眼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她直接到这个摊位买了一个肉夹馍,老板以为她跟我是一起的,所以把做好的肉夹馍直接递给了她。

我当时就急了,漂亮归漂亮,我已经付了钱,我心想这道理总不能错吧,于是跟着喊了她,很霸道地说道:“你手里的肉夹馍是我的,我已经全部付款了。”

当时还穿了军装,总不能丢了军人的脸面,现在想想当时严肃了一些。

那个姑娘也不是好惹的,还就杠上了。老板看情况不对劲,连忙跟姑娘解释,但是似乎解释也没什么用。

我们两个还争论了一番,没有结果,终究敌不过女人的嘴,但是那个姑娘我是记住了。

之后也没有想过会有交集,那个时候总喜欢把遇见哪个漂亮的姑娘当做闲谈,添油加醋地去跟自己的战友说了这件事,说那个姑娘多高多漂亮,还有那件事,说的时候带有一种不知道哪里来的小骄傲。

直到一个战友说起她的表妹,是个模特,也是我那个县的,说身材多好多漂亮,在军队那样的环境有个姑娘就是了不得的事情,何况这还是漂亮的姑娘。

我也一同带着期待见到的时候,我傻眼了,就是那个我以为以后都不可能见到的白色长衬衫女生。

我们两个都很有默契地不再提那件事,好像从未没发生过,大家也在调侃那个漂亮的姑娘,我并不是很了解她,只是知道也是一个很倔的姑娘。

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直到发生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那个年代还没有手机,我是部队通信部的排长,部队有座机。

听战友说最近总是有个姑娘打电话过来,重点是在打听我的情况,我觉得好奇。起初战友不愿意透露,我直接下了命令,并威胁他说不服从就是违背军令。

我如愿以偿地在那个电话打过来的时候,接到了。我一口气问了很多问题,把自己的疑惑都说了,但是对方就是不说话,但是我听得到呼吸声,也没有挂电话的意思。

我用了各种威逼利诱的办法,她终于开口说话了。“你还记得肉夹馍吗?”脑子一闪而过的白色大衬衫。

她从很多人那儿打听我的消息,剧情总是好像演电影一样,我们恋爱了。

俗话说不打不相识,青春偶像剧的男女主角一开始不都是这样认识的么?她后来告诉我觉得我这个人还不错,我总不能拒绝一个漂亮的姑娘。

那个年代没有手机,她家里有座机,我是部队的座机,就是这样每天从九点多聊到十一二点,这样的关系大概维持了十多天,我们在电话里面确认的关系。

她告诉我很多关于她的故事,包括做模特的时候被潜规则的故事,问我是否嫌弃她,我是真的不嫌弃。

她很纠结是否去国外留学,我很喜欢这个姑娘,但是我不想阻碍她的发展,可这又意味着我们的恋爱可能就到头了。

第二天早上我接到了一个电话,说有人在部队大门找我,当时觉得好奇。

这件事过去19年了,但是那天依然历历在目。

部队有三个门,她选择了最大最大的那个门,那天穿着鲜艳的红裙子。

最让我惊慌失措的是,毫无防备地被大大拥抱之后,当着门卫的面就是一口亲,当时门卫都傻眼了。

放在现在社会真的不算什么,但是那个年代,加上在部队,真的是一件不得了的事情。

她后来又让我做一个觉得崩溃的事情,背着她走过那个300米的训练场。

当时那个训练场上都是士兵,我真的就差喊她姑奶奶了,劝了很久才勉强答应不要我背了,但是必须紧紧挽着我的手。

我至今都不知道是怎么走完那300米的,我当时感觉到所有人都不训练了,目光都集中在我们身上,好像做了一件什么见不得的人事情。

那个年代在部队里面这样的事情算是很稀奇的,但是心中又有一点点骄傲,自己有个这么漂亮身材很好的女朋友。

请了假陪她出去玩了两天,真的很开心,但是我们并没有发生关系。跟她在一起的日子感觉生活充满了乐趣,比起枯燥且不断重复的军营生活,真的太幸福了。

后来,她消失了。

等我真正知道的时候听别人说她已经出国了,没有因为吵架什么的,她就这样凭空消失了。

这件事已经过去19年了,我忘记了很多事情,但是这件事还记得。

现在,我已经结婚,儿子已经十一岁了。那个姑娘,是年轻时青涩的回忆。

我从没有去打听她的消息,祝愿她也会幸福。

新闻推荐

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华语片颗粒无收金狮首次给了一部“怪兽片”

11日,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低调落幕,曾执导过《环太平洋》、《潘神的迷宫》的墨西哥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凭借怪物题材的科幻新作《水形物语》斩获金狮奖,德尔·托罗曾凭《潘神的迷宫》入围过戛纳电...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9年前消失的女孩,祝你幸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