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银幕首秀 田壮壮就成了中国好老公 实力冲击金马最佳男主角

来源:华商报 2017-11-06 03:02   https://www.yybnet.net/

田壮壮凭借《相爱相亲》提名第5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

由张艾嘉执导并主演的电影《相爱相亲》正在热映中,影片感人肺腑口碑一路飘红,几位主演也凭借教科书级别的表演不断圈粉。其中田壮壮演员首秀演绎的丈夫一角就获第5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提名,更被观众评为“中国好老公”。

田壮壮携手张艾嘉贡献最感人夫妻对话

电影《相爱相亲》中,田壮壮扮演张艾嘉的丈夫尹孝平,对家人默默守护,还调解妻子与女儿之间的矛盾,可谓年度最佳老公。戏中老尹的每次出现都令人如沐春风,不论是对女儿讲述与妻子年轻时的恋爱故事,还是买新车带妻子兜风,均默默收割观众芳心。谈及这个角色时,田壮壮表示:“这个角色其实是很普通的人,但我觉得这个男人心里很有意思。他身边有这样的妻子女儿,无比的骄傲,没有理由不对她们好。”更飙出金句:“男人对妻子女儿好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结尾开新车兜风戏份中,田壮壮更是首度开嗓献唱崔健的《花房姑娘》,虽然被妻子“不解风情”地嫌弃“你唱歌怎么还是那么难听”,但这场戏却狂戳观众泪点,其中两人的对话和告白令人潸然泪下。有观众评价:“结尾新车那场戏可以说是年度最催泪场景。”还有观众称赞:“田壮壮演得浑然天成,非常有说服力。”更有影评人赞道:“张艾嘉、田壮壮贡献了年度最佳夫妻对话。”

没想到张艾嘉把大陆生活拍的这么真

田壮壮凭借该角色提名第54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看完该片的时尚博主Dimt对他拿到奖项非常看好,“田壮壮演的太好了,好到惊人。我觉得他十有八九会拿金马最佳男主角,成为冯小刚后的第二个拿演员奖的导演。”对影迷的好评,田壮壮宠辱不惊:“这个父亲挺有意义,他在今天中国的男性里是一个挺特殊的角色,我也希望能够影响到一些父亲,让他们对妻子孩子有更多的关心和温暖。”

而该片让观众惊喜的另外一点是,台湾导演张艾嘉,居然把大陆普通人的生活拍的如此真实和细腻,观众的力挺让影片豆瓣评分稳居8.4,有观众大赞张艾嘉及田壮壮片中车里的那段戏,“两人用后脑勺都把我感动得一塌糊涂”。“没想到张艾嘉竟然能把一个大陆背景故事讲这么好。电影带入感特别强,它把亲情中那些纠结和互相在乎说得特别好,不会极端的美好也不会极端的残酷,特别真实。”Dimt说。而吴彦姝扮演的姥姥更是承包泪点,有观众称姥姥是泪点开关,“看到姥姥哭到泣不成声,全程都被带着走,吴彦姝不愧是老戏骨”。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新闻推荐

文学教育如何介入通识教育:讲故事往往更能讲清道理

近些年在国内各个大学,通识教育(又或者博雅教育、人文教育)都是一个热门的词汇,不同大学也有不同大小的尝试和经验。10月29日下午,由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和华东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主办的“文学阅读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银幕首秀 田壮壮就成了中国好老公 实力冲击金马最佳男主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