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我们彼此的眼里

来源:柳州晚报 2017-11-25 12:50   https://www.yybnet.net/

小易

□小易

这一周,我的生活中有两件大事。

第一件,我和老伴花了好几十大洋去看了三十年前的港产片《英雄本色》。虽然我也想过,这部片子上座率反响应该都不会太高。毕竟,当年为这部片子肾上腺素急剧分泌的少年,都如小易一样,奔五的人了。今天的小鲜肉,不会再模仿发哥嘴里叼根火柴棍,毕竟火柴棍也不那么好找了。而张国荣纵身一跃飞离这个世界的时候,他们还太小太小。但我的确没有想到,一个影厅,观众居然只有我们老两口,结结实实享受了一回VIP待遇。

电影情节还记忆犹新,只是从前那些经典台词,“再也不许别人用枪指着我的头!”“失去的东西我一定要拿回来”之类,听着竟心平如水,完全没了当年血脉贲张的感觉。看着大银幕上的英雄们,只在心中叹息,当年那样的天皇巨星,怎么就那样没了呢?怎么就变成了伺候花草的老爷爷了呢?

娱乐明星在表演,我们都在看,看他们的角色,也看他们本人。比如周润发,男人看他和妻子相濡以沫,财产裸捐。女人就看他那“小马哥”招牌式的凌厉眼神,一点点褪去杀气,到如今满满都是慈祥。

我们不是大众明星,关注我们的人自然少得多。比如我本周的第二件大事,度过了本命年的生日,就没有上各个娱乐新闻网站头条。

但是这不代表没有人关注,整整一天,微信短信QQ就响个不停。除了那些个基金银行保险公司,更多的是同学朋友同事家人发来的祝福。呆坐在办公室里读这些短信,忽然有了个感慨,原来,还有这么多的朋友记得这个日子。

都说人生是一条路,这条路上有很多的风景。诗里说“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一生之中,我们要和多少人成为彼此眼里的风景啊。

又想起同学聚会时,当年风华正茂的老师,现在已是耄耋之年,比起从前,少了许多威严,却让我们更多了尊重。调皮捣蛋的同学,被生活磨砺得寡言少语。大家相聚一堂,说了很多往事,有光荣历史,也有爆笑糗闻。多数人虽然难得见面,历史却都是清白透明,干过什么行业,娶过几任老婆,事无巨细,都被拿来一一拷问,或爆笑,或叹息,或无语。

有人研究过,多少年人体细胞会全部更新一遍,说起来,三十年前的我不是现在的我,三十年前的你也不是现在的你。好在,我们一直都是彼此眼里的风景。因为有那么多的人曾经与我们同行,所以我们的人生才如此绚丽。也因为有那么多的朋友在默默注视,我们也更要努力活得精彩。

新闻推荐

讲座|超越代码:赛博空间中的“生产/控制”机制

互联网已深度介入人类生活,并为人们搭建了一套平行于线下的行动秩序。在普罗大众看来,互联网似乎变动不居,甚至制造“失控”的隐忧:传统物理空间的管控手段几乎在互联网环境中悉数作废。互联网是否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彼此的眼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