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这才是爱情最美的样子 □许 丽

来源:淮河晨刊 2017-11-28 10:58   https://www.yybnet.net/

前段时间,由靳东,马伊俐领衔主演的《我的前半生》可谓风靡了收视。在播出一半时,我就不看好剧中的贺涵和唐晶的感情。

贺涵和唐晶是同一种人,事业心超强,智慧倔强,精于算计,是他人眼中羡慕的“金童玉女”。交往时也在尽力营造浪漫,但俩人都太端着,显得很无趣。他们就像两条平行线,可以手拉手成为一同前进的合作伙伴,却因为缺少了爱情应有的宠溺和激情,缺少了生活中的柴米油盐,总是差了那么一点点火候,所以注定无法相交。

帅气又多金的贺涵,在罗子君面前却是不同的。他既会下厨会带娃会接纳小市民的子君妈,也会生气会失态,变成了有脾气有情绪的活生生的人。他对罗子君的帮助,不是替她打理好一切,而是告诉她接下来的路应该怎样走,扶助她一点一点改变并成长起来,并且在对方最需要的时候,出谋划策,甚至奋不顾身地陪在她身边。他对罗子君,既授之以鱼,又授之以渔。在帮助罗子君成长的同时,他自己也从工作狂成长为有了烟火气息的男人。

就像他帮助罗子君一样,罗子君也在无形之中改变了他。是她,让这个在剧中不可一视的男神变得接地气,变得日益可爱了。人以类聚,闺蜜自然有共同点。与唐晶相似,离婚后的罗子君认真上进变得善于学习,这大概也是贺涵被其深深吸引的根本原因;与唐晶不同的是,罗子君家庭观念重,有贤妻良母的潜质,女人味足,简单率真,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对贺涵,会万分崇拜地仰视,也会一本正经地教训,可爱有趣至极。

他们都在对方眼中,看到了自己最好的样子,才会情不自禁的被对方吸引,彼此尊重,相互依恋,然后一点点靠近,共同进步和成长。

我想这就是爱情最美的样子了吧。夫耕于前,妻耘于后,同甘共苦,相敬如宾,被誉为中国现代最完美的幸福楷模钱钟书和杨绛夫妇也真实地用一生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是爱情最美的样子。门当户对,齐头并进,钱钟书在杨绛的鼓励、帮助下先后出版了《围城》《人兽鬼》《谈艺录》等文学巨著;在生活陷入困境时,杨绛为补贴家用,创作了话剧《称心如意》,才情一鸣惊人,之后又编著了《洗澡》《干校六记》及多部翻译作品。风雨相伴60余载,美好的爱情给了彼此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夫妇俩读读写写,互帮互学,共同前进。钱钟书深情地称赞杨绛为“最贤的妻,最才的女”。杨绛先生更是饱含深情的在《我们仨》一书中将他们一家的生活琐事描述得妙趣横生,充满了家的温馨和幸福归属感,感动了无数中国人。真爱给了她无穷的力量,丈夫离世后,独居的杨绛先生耄耋之年仍笔耕不缀二十余年,96岁高龄时又出版了散文集《走到人生边上》。两位中国现代文坛泰斗在带给人们丰富的精神食粮的同时,又给人们演绎了一场旷古绝世的爱情篇章。

爱情是人类美好的华章,遇见它是一种幸运,经营好它,更是一门学问。它是一个驿站,每个人都要经过这里,再从这里出发走向人生。真正相互适合的人,呈现出爱情最美的样子,就是和他(她)在一起之后,彼此会变得越来越好,就像贺涵和罗子君,就像钱钟书和杨绛——— 我爱你,就是喜欢和你在一起,有激情,且灵魂自由,温暖真切,哪怕只是一碗白米粥,彼此也能从中品味出幸福的味道。

作者单位:市第三人民医院

新闻推荐

TVB五十年|家族剧篇:落地开花,富贵荣华

《溏心风暴Ⅲ》将于11月27日在腾讯视频正式上线播出。曾在十年前以最高收视达48点、平均收视44点、观众人数超311万,创2003年来TVB自制剧最高收视纪录、并囊括了TVB台庆6项大奖的《溏心风暴Ⅰ》,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才是爱情最美的样子 □许 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