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给家庭一把保护伞

来源:桂林晚报 2017-12-05 13:20   https://www.yybnet.net/

刘淑萍

很多年前,我在某国企工会女工委任职,那时,离婚不像今日那么容易,先得单位相关人员调解,不成,再出具证明签字盖章后,当事人方可到上级民政部门去履行离婚手续。

那次,工友小王和他的爱人小陈一起来到办公室,拿出申请,说性格不合要离婚。男说男有理,女说女有理,无非是男的不顾家,常外出打麻将;女的脾气急躁,让男的产生了逆反心理。然后双方家长掺和进来,由争吵到动手,女的一气之下提出了离婚。我按常规调解,劝和,事情暂告一段落。

不久,他们又提出离婚,我和同事好一番劝导。过了一些时日,他们第三次来到办公室,这回似乎是铁了心地要离。强扭的瓜不甜,也罢,要离就离。单位调解只是初步劝和,不涉及财产分配和孩子跟谁。我拿出图章,叹气说:“百年修得同般渡,千年修得共枕眠,遗憾呀……”然后签名,准备盖章,冷不丁抬起头看了他们一眼,只见小王脸白了,而小陈眼泪哗哗地流了满脸,我一惊:夫妻俩还是有感情的!我将图章放回原处,说,今天不行,你们冷静两周,下次再来,我二话不说就给签字盖章!这对夫妻后来没再闹离婚。

近年来,快节奏的生活让结婚离婚变得特别简单,年轻人习惯“闪婚闪离”,感情基础不牢的男女匆匆走进了婚姻,感情并未完全破裂的夫妻却在冲动之下不理智地选择分手。每当我看到现实生活中和影视里年轻情侣那么多令人惋惜的情变婚变时,都忍不住会思索:悠悠岁月中,我们那个年代的青年到底靠什么,才能够在艰苦的环境里守候着那份纯真坚持着那份情感?我想,除了传统的观念和思想束缚了双方的行为外,制度的约束也是保护婚姻和家庭的一个重要方面。不错,离婚率高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是社会进步的表现,但离婚对儿童的伤害显而易见,离婚的男女,其实很多人还是相互爱着的,这样的婚姻是不宜速判速离的。不久前,艺人薛之谦表白前妻,要求复婚,他的话令人动容:“多少浅浅淡淡的转身,是别人看不懂的情深……”

恋爱如烟花般绚烂美好,婚姻却有着柴米油盐的琐碎,感情需要经营,需要细水长流地轻轻呵护。冲动是魔鬼,如果你不打算独身,与任何人组建家庭,可能都会碰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设置冷静期,便是给婚姻一个缓冲期,给家庭一把保护伞。

新闻推荐

光明网:反家暴不能止于矫正显性暴力,隐性暴力同样需提防

光明网评论员:今天(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据《法制日报》报道,自2016年3月1日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对家暴的范畴、预防、处置、人身安全保护令和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统筹规定,突破了“清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给家庭一把保护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