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焦糖色有多美

来源:铜都晨刊 2017-12-08 15:15   https://www.yybnet.net/

■臧玉华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幅图片,是一群僧人,穿着颜色深浅不一的袈裟,上有一行字:今年的流行色都在这里了。

买菜途中,迎面一棵法国梧桐,树叶微卷,将落未落,色彩丰富,有层次感,是谢幕前的美。不禁哑然失笑,想到僧人,色彩竟是如此贴近。今年的流行色想必也在一棵树上吧。

从米色到深褐,由浅入深,被称为狭义的大地色,是最接近自然的暖色调,也是一座城市晚秋季节的底子。

流行总是兜兜转转,前年的奶奶灰,去年的酒红,今年的焦糖色,明年又不知转到哪里去了。之所以流行,一定是合乎大众审美情趣的,有大批的人追随,形成一种排山倒海的巨潮,就连刘涛、孙俪也不能免俗。对了,今年在色彩上唱主角的,是大地系列中的焦糖色,介于驼色与咖啡之间,比橘色暗,比褐色鲜。

是繁华落幕后的安静,是千帆过尽的沉寂,焦糖色,一个被时光淬炼的色彩,收敛而低调,不似粉红果绿,它们太冷眼挑人,近乎浅薄;黑白色让人不安,不安在于那星子散布的脸;大红金黄,张扬到要夺人余下的一点点光彩,并且它压根儿就没有给围巾留有余地,你想啊,衣服都那么眩目,围巾不是自讨没趣吗?而焦糖色是妥帖的,像一眼看穿人的心事,是情绪上的抚慰,在它的映衬下,原本暗沉的肤色有了光泽,并且与自然十分协调,撞色没关系,演绎的是各自的美,寒风猎猎,一款焦糖色的大衣足以让你脱颖而出。

最早知道焦糖色,是在拉丁舞表演赛上,那些演员将裸露的皮肤涂上橄榄油,双腿则是穿着紧绷绷的网袜,他们说那网袜是焦糖色,我以为是教堂色,当时就觉得命名好抽象。橄榄油、焦糖色,场地里表演的是阳光厚爱的一群人,那颜色真的不好形容,高贵大气的,强健有力的,充满诱惑的,厚重里还带着一点柔软的力量。

我一直觉得自己在着装上没有独特的风格,属人云亦云,恐与潮流不能合拍。我常去的那家店老板,就穿了焦糖色的双面羊绒上衣,下配黑色针织长裹裙,裙后开叉,光溜溜的小腿若隐若现,脚蹬毛绒绒的方口鞋。这是中年人的时尚,演绎的是复古和收敛的性感。没一会功夫,同样款式色彩的衣服就穿在我身上了,并非没有颜色可选,只是觉得浅灰、卡其和黑,好比小姐身边的丫头,只是陪衬,不入主流。

人至秋,还是容易被别人牵着鼻子走,可是美的东西没法不动心。就想到王琦瑶,一个颇有些姿色,聪敏而又清高的女学生,平时讲男女大防,也讲女性解放,不小心遇见李主任,什么也不讲了,矜持和高贵,通通见鬼去吧,住进爱丽丝公寓,以为终身有靠。这是《长恨歌》里的情节。对于喜欢的服饰,众里见之倾心,躲也躲不掉,或者根本不想躲,也是有些不管不顾的。

人至秋,风景已然过目,我大概不会再迷恋桃红柳绿了,花团锦簇的春天早已不属于我。那棵老梧桐,阅历与沧桑都写在脸上,而呈现出不同凡响的美———丰富,深沉,有韵味。这也是安稳下来的中年。

安稳的中年还是删繁就简,弃伪存真,再收藏住锋芒,乐于平淡,一颗心沉下来;在穷尽所有的色彩之后,素色淡调的,于云水间,秋日艳阳里,孑然行走,衣不惊人,却有深意。

新闻推荐

“维多利亚的秘密”在上海开启年度大秀 超模奚梦瑶不慎跌倒获安慰

▲刘雯造型色彩明亮奚梦瑶不慎摔跤瞬间,但她很快站起来继续走秀▲奚梦瑶柔美纱裙配花朵翅膀化身花仙子11月20日晚,有着“时尚界的奥斯卡”之称的2017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秀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焦糖色有多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