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凤囚凰》不仅仅要让你眼瞎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1-19 15:54   https://www.yybnet.net/

□任晓斐

去年底那部辣眼睛的《极光之恋》阴影还没散去,没想到关晓彤这么快又带来了一部再创豆瓣打分最低的古装戏《凤囚凰》。

李慧珠执导,于正编剧,关晓彤、宋威龙领衔主演,超级IP改编而来的《凤囚凰》讲述了南北朝动乱时期山阴公主刘楚玉与门客容止之间发生的一系列肝肠寸断的权谋爱情故事,它的拍摄一开始宣传时就打上了“还原1.5亿少女的梦”。不过,从最初的剧照出来,关晓彤就因为缝纫机造型遭到了群嘲。好在嘲归嘲,《凤囚凰》还是受到了很多关注。然而,播出后的效果再次印证了那句话“期望多大,失望就有多大”。

关晓彤饰演的刘楚玉,虽然穿着一身飘逸的古装,可无论怎么看都让人出戏。病娇的、紧张的、阴狠的、挑衅的,全然都是《好先生》里面彭佳禾的影子。不过这么说又有点侮辱彭佳禾了,毕竟彭佳禾这个角色曾经帮助关晓彤拿下了白玉兰最佳女配角,也算是她职业生涯中的一个巅峰了。然而巅峰之后,关晓彤以第一名考入北电,演技就再也没有进步,大概把太多的时间用来冲微博热搜和谈恋爱了吧。

男主角宋威龙也好不到哪里去,用面瘫展现优雅、智慧、从容、深情等多种情绪和性格。男女主角对起戏来还真是谁也不用嫌弃谁。

当然,豆瓣3.0的打分不能光让演员来背锅,编剧于正也要负责。如同在金庸小说的世界里,有“一见杨过误终身”的说法,在网文界也有“一见容止误终身”的说法。后者指的就是刘楚玉被容止这个“史上最腹黑男主”吃得死死的悲喜人生。在作者天衣有风笔下,容止和女主之间的博弈、追逐、互动,实在有趣,但凡剧集能把这份有意思的二人互动展现出几分,作为一个“IP改编”,也能及格了。然而《凤囚凰》非但没有做到,简直是把原作糟蹋了。可以说,于正巧妙地避开了小说中所有突出的优点,融入了所有“于正剧”中最擅用的雷剧准则,这样的剧看或不看有什么意义?

关晓彤也好,于正也好,一把好牌被打糊,或许很快,电影版《凤囚凰》能横空出世让人洗洗眼睛。

新闻推荐

曾志伟开记者会回应性侵传言: 事件完全捏造

曾志伟在香港召开记者会。曾志伟近来卷入港星蓝洁瑛性侵疑云,还被金牌模特教母韩颖华爆料“不只一次性侵女艺人”,即使他发布声明澄清,仍难挡网络舆论。1月17日下午,曾志伟在香港九龙香格里拉酒店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凤囚凰》不仅仅要让你眼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