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谈判官》 这么没有技术含量的谈判和职场,是不是也太小儿科了?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2-24 04:09   https://www.yybnet.net/

1

关于“谈判官”这个职业,说起来真是又陌生又熟悉。所以电视剧《谈判官》对大多数观众而言,算得上角度新颖,又有科普意味。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当初是抱着对翻译官这个职业的好奇,追看《亲爱的翻译官》的,虽然作为职场剧,这剧的漏洞不少,但总算让普通人管中窥豹,看到了这个对语言水平要求极高的冷门职业的光鲜与无奈。紧接着推出《谈判官》,也一定想如法炮制,引来大片收视。

2

但《谈判官》里的第一场谈判就让人大跌眼镜。

老总在谈判中突然离席,导致谈判暂停。女主角杨幂杀到现场救急。为了激出老总,杨幂一到就在他的房间门口嚷嚷:我是你公司的用户,我要投诉!好吧,我承认这一招还有点出奇制胜。但进到房间后,杨幂仅凭几句很普通的话就成功说服了他,真的很没有说服力——既没有谈判气场,也没有任何惊人言论。

把这么一个毫无技术含量的案例放在开头,并不会让观众觉得女主角是智商、情商双高的谈判专家——只能让我们感受她的主角光辉。

要说“谈判”,我们其实挺熟悉的,毕竟香港警匪片给了我们太多启蒙。比如刘青云在《暗战》里和劫持人质的打劫犯谈判,首先他反复听取了现场录音,接着和现场指挥关于策略有过简短交流;走进现场前,他在门口停了半天,是为了让自己沉住气;进入现场后,又通过以他为视角的镜头,对环境和人员有细致的观察……这些细节都是他谈判的筹码,这才是有说服力的谈判。

女主角开挂尚且可以理解,但主角的团队也跟着开挂就有点让人生气。男的矫揉造作,聒噪八卦;女的刚刚毕业、毫无经验,甚至还要妈妈送她上班,想不通这两个年轻人是怎么通过国际大公司面试当上谈判官的。现在工作不好找啊!招聘网站刷简历,然后还要经历一面、二面、终面,剧中这两人放到现实中,可能一般小公司都不会要吧!

播到现在,这部号称“职业剧”里的谈判场面和职场生活都太小儿科了。

3

但说这是都市爱情剧吧,也不准确。

《恋爱先生》用45集的剧长,向我们呈现了“理论式恋爱”——演到44集,李乃文和辛芷蕾的感情线都突飞猛进后来居上了,作为恋爱理论知识最丰富的男主人公靳东,还和江疏影保持在彼此暗戳戳的喜欢但没有一点进展上。

这边《谈判官》里海归富二代黄子韬则秀出了一段“小学生式恋爱”——他给胃不舒服的杨幂送药,结果看到她和男二约会,吃醋后他的反应是:休想从我这拿走一颗药!然后把整盒药吃了!哎哟喂,追不到女人也不用对自己这么狠吧,那是药,又不是巧克力!

而为了持续关心杨幂,黄子韬又拿出牛奶让她晚上睡前喝下去,这次的台词是:这是我用身体焐热的!杨幂吐槽:咦,那么恶心,我不喝!黄子韬霸道总裁上身:我不管,今天这牛奶你必须得喝,这是对我体温的一种尊重。哎哟喂,不要把恶心当浪漫,我求求你!(Atlas)

新闻推荐

黄子韬:路人缘就这样“起死回生”

两年前,谈到艺人黄子韬,人们想到最多的可能是他的各种黑料,如今,经过《真正男子汉2》的绝地反击,黄子韬已经成了和杨幂演对手戏的热播剧男一号。短短一两年间,黄子韬的路人缘可谓“起死回生”,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谈判官》 这么没有技术含量的谈判和职场,是不是也太小儿科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