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秀场后排故事:一个真实的时尚圈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2-24 10:44   https://www.yybnet.net/

当奥斯卡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主演的《穿普拉达的女魔头》风靡全球之后,我们这些“时尚小白”终于可以“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地评论:“贴近时尚圈的生活虽然纸醉金迷,可遇上一个魔头女老板真是没运气!”

如果说遇上什么样的老板是命运,那么纵身飞蛾扑火般地去时尚圈工作,就需要凭借勇气与智慧了。艾米·奥德尔就是那个勇闯时尚圈的人。辞去《悦游》的主编助理一职,成为《纽约》杂志网站的第一任博主,使她得以以“旁观者”的身份步入时尚圈。所以,在她的这本《秀场后排故事:一个真实的时尚圈》(重庆大学出版社)里,完全没有渲染时尚的奢侈和迷醉之意。朴实的言语与心境,反倒令我们体会到一个普通人如何看待“离经叛道”的时尚圈。她置身其中的烦恼欢乐,与我们所有的职业人是一样的。

所谓“时尚博主”?在本书伊始,艾米便为自己定位:“我与他们大不相同。我不需要在行业里‘抛头露面\’,也从不保证会为时尚大唱赞歌,所以我只能坐在时尚秀的后排,抬头仰视他们的光鲜亮丽,也暗自吐槽他们的奇装异服。”

近朱者赤,艾米的装扮在不知不觉中便也“奇装异服”了。在与男友家人初次见面时,她穿了一条由纽约顶尖设计师王大仁设计的裤子,竟然招致一身正装的未来公公婆婆的问责:“这是什么鬼裤子?”由此,新晋的“时尚达人”艾米得出一个结论:时尚需要语境。然后,她又解释说:“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人:穿皮裤的和不穿皮裤的。”不买皮裤只是因为没有场合穿。我猛然地想起汪峰宣布向章子怡求婚成功时,有的网友“不怀好意”地问:“汪峰老师结婚的时候穿皮裤吗?”这位网友,您显然是个不懂时尚的人!

但是,身处时尚圈的一员,聪明的艾米已经洞察到了时尚潮流的哲学:你要么安于现状,成为千篇一律的背景;要么承担风险,成就与众不同的自己。可深谙此道之时,艾米又不无嘲弄地借时尚潮流分析师埃德尔库特之口说出:“喜欢在社会网络上随时随地炫耀私生活的都是混蛋。”你看,时尚圈也有正确的“三观”。

艾米从家庭琐事写到时尚圈内打拼,还写了跳槽失败,甚至写到时尚圈的污垢,比如以“瘦”以美的理念,比如“维多利亚的秘密”时装秀就是一种商业行为,毫无设计可言。其实,艾米想说的就是,再“高大上”的圈子,也有适合和不适,也有实力与无能。选一种适合自己的生活,不要随波逐流,才是今生最值的事情。如果你有自信,你就是时尚。正如可可·夏奈尔说的:“我剪短头发,我不是改变时尚,我就是时尚。”□夏丽柠

新闻推荐

黄子韬:路人缘就这样“起死回生”

两年前,谈到艺人黄子韬,人们想到最多的可能是他的各种黑料,如今,经过《真正男子汉2》的绝地反击,黄子韬已经成了和杨幂演对手戏的热播剧男一号。短短一两年间,黄子韬的路人缘可谓“起死回生”,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秀场后排故事:一个真实的时尚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