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楼外楼》颇具大剧品相秦海璐演绎百年老店风云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5-16 02:41   https://www.yybnet.net/

在剧中,秦海璐以精湛演技诠释一位悲情女性。2018年开年以来,爆款剧难寻,就在观众盼好剧的时候,正在央视黄金档播出的商战大剧《楼外楼》引发了观众的关注,这部电视剧颇具《大宅门》《乔家大院》等近现代传奇大戏气质。

本报记者师文静

实习生刘凡

大气磅礴的史诗气质

电视剧从洪家与黑势力的一场法庭暗战开始,这起涉及楼外楼牌匾和用地的官司,牵扯出上世纪20年代杭州西湖畔生意如日中天的楼外楼,及其突然遭遇的意外。洪家大少爷洪家柱即将迎娶杭州大商户之女李春贤,却违抗家命拒绝这桩婚事,逃离杭州参加国民革命军;洪家二少爷洪家宝被逼无奈代兄拜堂,此时一直谋划将楼外楼占为己有的赵田雨串通警察局以搜捕洪家柱为名杀上门来。面对父亲被害,兄长逃离,洪家宝接下了经营“楼外楼”的重担……

面对内忧外患,洪家兄弟苦心经营家族企业,把楼外楼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店,发展成为名扬天下的餐饮、文化名楼。剧中,洪家柱铁血抗战,洪家宝商场斡旋,大少奶奶李春贤在战火纷飞中支撑家族事业,洪氏一家人始终坚守初心,忠义诚信经商。该剧既有跌宕起伏的商战,又有铁血抗日的激情,更有中国人的文化气节、儒家文化底蕴的呈现,这都让其呈现了大剧品质。

据出品方拉风传媒介绍,随着剧情的展开,电视剧将更多展现楼外楼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在现实中,楼外楼曾经人文荟萃,名流咸集,章太炎、鲁迅、郁达夫、竺可桢、丰子恺、潘天寿、梅兰芳、盖叫天等名人都曾闻名而至,留下不少佳话与故事。电视剧《楼外楼》中,历史名人也将一一登场,成为剧中的一个个“彩蛋”。

该剧导演苏舟曾执导过包括《白银谷》《红日》《中国神火》在内的一批颇具影响力的影视作品。编剧周振天则获得过“飞天奖”最佳编剧奖,他的作品《神医喜来乐》是不少人心中的经典。

动荡历史的风云变幻

《楼外楼》将军阀割据、北伐鏖战、外侮入侵等重要历史事件悉数囊括,这家拥有170年历史的百年老店也是中国历史的见证者。它的经营者洪氏家族不但要面对动荡的格局,还要应对同行间的激烈竞争,以及家人之间因为经营、情感理念不同而产生的内忧。

张铎饰演的洪家二公子洪家宝,是一个看似没心没肺的“愣头青”,但内心深处嫉恶如仇是非分明,坚守商业信条的同时亦能为生存积极求变,是一个充满智慧的忠勇之士。秦海璐饰演的大少奶奶李春贤是一个略带悲情色彩的传统中国女性,从她出嫁到楼外楼就没有见过自己的丈夫,连拜堂都是小叔子帮忙完成的,这样一位女性却没有被命运压垮。谈及这一角色,秦海璐坦言:“她是一个悲情的传统中国女人,却在战火纷飞的岁月中支撑起家族的繁荣兴衰。”秦海璐将这个角色演绎得气定神闲、大气雍容。

除了商战,该剧也不乏成长、爱情等商业元素,丁勇岱、冯恩鹤、奚美娟等老戏骨的高水平“配角大戏”,也牢牢地吸引了观众。而为了实景还原那段动荡曲折的历史,湖州影视城花重金打造了楼外楼实地场景,以让观众更有代入感。剧中人物历尽情与爱、国仇家恨,尤其是楼外楼的经营者们不畏强权、不投机取巧,捍卫家庭和民族的尊严,这分不屈不挠、诚信经营、立业报国的精神力量十分感人。

新闻推荐

高跟鞋到底有多累脚?“暮光女”竟脱鞋光脚跑完戛纳红毯!

昨晚的戛纳红毯秀,最抓眼的一个小事件,发生在评审“暮光女”KristenStewart身上。在《黑色党徒》首映上,Kristen身...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楼外楼》颇具大剧品相秦海璐演绎百年老店风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