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6月新剧组团来袭谍战剧“烧脑”,需要高智商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6-09 02:06   https://www.yybnet.net/

六月伊始,又将有一批新剧接档前作和观众见面。历经爆棚、降温几轮沉浮,谍战剧终于又蓄足了马力,在今年迎来又一个“大年”。继开年大热的《和平饭店》等剧后,两部大制作谍战剧《脱身》、《爱国者》将先后登场。此外,还有几部剧也将陆续上演,这些作品从演员阵容来看,既有杨洋、张天爱等流量型艺人,又有陈坤、张鲁一、张一山、阮经天等演技派加盟,能够满足不同受众的观剧需求,六月档能否杀出一部爆款剧?值得期待。

有流量有演技

“谍战剧”阵容不俗

开年时的《和平饭店》,是今年上半年荧屏为数不多的亮点。即将收官的谍战剧《誓言》,也有着不俗的阵容,贾乃亮饰演的天才青年言少白,与秦昊饰演的萧斯宇、刘奕君饰演的加藤上演着缜密的高智商对决。

进入6月,谍战热又将加码。陈坤、万茜领衔主演的《脱身》定档于6月11日登陆卫视。这也将是陈坤暌违九年重返小荧屏的首部作品,除了第一时间邀来“心仪”已久的女演员万茜搭戏,他还将一人分饰二角,过足戏瘾。

另一对自带流量的实力派组合——张鲁一和佟丽娅,也将带着谍战剧《爱国者》于6月9日接档《誓言》。几乎承包了谍战剧里所有身份的张鲁一,这次又将饰演一位有着多年战斗经验的地下工作者。和《脱身》中的万茜一样,佟丽娅也将化身“菜鸟特工”。

佟大为、郑爽领衔主演的谍战剧《绝密者》也有望在今年与观众见面。剧中,佟大为饰演的“金皓东”外表是风流倜傥的公子哥儿,实则是满怀赤子之心的爱国者和地下工作者,首次出演谍战剧的郑爽则有一副好身手和神偷技能,不少观众对此表示期待。

此外,张翰、张俪主演的《猎隼》,秦俊杰、徐璐主演的《天衣无缝》,任嘉伦、李曼主演的《秋蝉》等,也都在待播阵营中。

剧情“智商在线”

观众耳目一新

既有烧脑的剧情,又有战斗的热血,谍战剧一直备受荧屏喜爱。然而自《暗算》《潜伏》等剧大火后,大量跟风之作扎堆来袭,题材僵化、缺乏新意,很快让观众审美疲劳。因此,近年来谍战剧纷纷求“新”求“变”,《伪装者》《麻雀》《胭脂》等带来了偶像化谍战剧的热潮,可当高颜值取代了高智商,在短暂的繁荣后,谍战剧又陷入低迷。

今年年初热播的《和平饭店》将谍战剧放进了“密室逃脱”的设定里,在人物关系构建、故事讲述、拍摄手法、价值立意,甚至美术设计、画面色彩方面等都在寻求着突破。而《誓言》则首次涉猎“兵棋推演”题材,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除了题材上的突破点,这批谍战剧也重回“烧脑”的传统,正反派系以脑力值进行对决,人物重新“智商在线”。

新一拨谍战剧又将带来新元素?《脱身》监制兼编剧汪启楠曾表示,“写这部剧时,我没把它当成谍战剧去写,我想把我从业20年的各种套路放到一边,心里只想人物和故事。”所以剧中不再出现全能的人设,而是着力关注人性,让角色更为真实饱满。(长江)

新闻推荐

《宫心计2》大结局预测:蓁儿被废后贬为庶民,和三恕双宿双飞?

看《宫心计2》的这个海报走位就知道即将登上帝位的李隆基(马浚伟饰)身边环绕的有多少女人了。正房妻子蓁儿(胡定欣...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6月新剧组团来袭谍战剧“烧脑”,需要高智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