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谁才是真的“美貌与智慧并重”?盘点历届高学历港姐

2018-06-09 12:09   https://www.yybnet.net/

港姐2018选举又开始招募,香港小姐一向给予人「美貌与智慧并重」的第一印象,不只要有得体的外貌和身型,也要丰富自己的学历和内涵。而事实上,的确很多港姐是毕业于世界顶级学府。以下这14位高学历港姐,你又觉得她们能否称得上「美貌与智慧并重」,值得戴上后冠?

雷庄儿:多伦多大学

去年港姐冠军及最上镜小姐雷庄儿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她回应网民批评时,竟说网民「Not thateducated」,反被网民指她无器量,落得被网民恶搞的下场。虽然不是人人都认同她「美丽与智慧并重」,但是她所读的多伦多大学确是全球排名50名之内的名牌学府,创立至今已有190年历史。

港姐2018今年又招募,同雷庄儿不少圈中人也是毕业於这所大学,例如有陈美龄、李思捷、李施嬅、余德丞,林志玲等等。

郭蔼明:美国南加州大学机械工程学硕士

要数高学历艺人 ,怎能不提郭蔼明(Amy)!Amy曾经就读于嘉诺撒圣心书院,1991年以美国南加州大学机械工程学硕士生参选香港小姐竞选,学历之高可谓历届中数一数二,当年除了获得冠军宝座之余,更赢得国际亲善小姐及最佳谈吐幽默奖!1999年更下嫁刘青云,成为圈中模范夫妻!

郭蔼明在92年代表香港参选第4届《国际华裔小姐竞选》获得亚军、当年的冠军是陈曼莉、 季军李晓彤。

虽然当年的大热之选是靓女蔡少芬、何婉盈及樊亦敏等,但郭蔼明凭著大方得体的谈吐及良好修养,最终夺得冠军宝座及国际亲善小姐,而且更获得歷届只颁过一次的「最佳谈吐幽默奖」。有指郭蔼明参选前, 曾在美国太空总署(NASA)实习,不过郭蔼明接受访问时公开否应传言。

麦明诗:剑桥大学法律系

麦明诗在澳洲出生,回流香港后就读于拔萃女小学及拔萃女书院,2009年于香港中学会考考获中国语文科和英国语文科5*级、以及8科A级的十优佳绩,为当届会考状元。

麦明诗原本打算在香港升读预科,但因為她在会考取得十优,已获英国威灵顿公学 (Wellington College) 取录,因此决定先到该校读预科,适应英国的生活。2011年升读剑桥大学纽纳姆学院法律系,2014年取得法律学学士学位二级荣誉毕业。

她参与拍摄《星星探亲团-英国剑桥篇》,带观众回到英国母校,讲述自己的剑桥升学之路及剑桥生的衣食住行。

朱千雪: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博士学位(就学中)

千雪BB不单止人靓,又是高材生,好学不倦的她去年在中文大学完成企业传播硕士学位后,现时再於城市大学攻读法律博士学位,可说是真正的美貌与智慧并重!

朱千雪并没有完全息影,她有一边工作,一边利用工余时间温习,十分勤奋。

朱千雪是2012年香港小姐季军,参选时深得网民支持,在多方面民意调查的支持度均领先其他对手。当年无綫电视首次推行一人一票选出港姐冠军, 朱千雪因而成為大热,但最后网上投票系统伺服器发生问题,她最终获得季军。

当年朱千雪民支持度领先,可惜最终失落冠军宝座。

早前他接受《兄弟帮》访问,佢话:「爸爸妈妈一直都好鼓励我哋三姐妹咩都去试下,咩都去做下,总之唔係坏事,没有危险就得,所以我参选时都无同佢哋讲,因為我知佢哋一定俾,直至入咗十强先打返加拿大同佢哋讲。」

朱千雪家底不错,幼年随家人移民加拿大,于当地著名学府西门菲沙大学毕业,19岁时更获父亲送赠两个本港物业,可谓「唔忧做」。但她仍努力充实自己,边拍剧边读书,先后攻读企业传播硕士学位及法律博士学位,真正体现美貌与智慧并重。

岑杏贤:理工大学諮商与辅导文学硕士

同千雪同届而且劲friend嘅岑杏贤,2012年参选港姐夺得最上镜小姐、最佳首饰演绎大奖和时尚目光奖,当年佢参选时已报称拥有硕士学位,在2014年10月,岑杏贤再于香港理工大学諮商与辅导文学硕士课程毕业。

麦雅致:三藩市大学教育硕士

Angie 10岁移居美国三藩市,毕业於三藩市大学(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教育硕士课程,曾任幼稚园教师四年,2005年参选香港小姐落选,后加入TVB担任《东张西望》主持,不过却因内部调动而被「飞起」。

虽然拥有硕士学历,又做过幼稚园教师,但Angie早前接受访问时却表示所学的知识却未能应用在小豆身上。「我返嚟香港十年都生疏咗,但我觉得教人哋同教自己小朋友係两样嘢,教自己嗰个係肉紧啲,冇咁严厉,我老公又唔严。」

郭羡妮:加拿大西门菲莎大学 心理学及经济学双学位

郭羡妮中学时就读嘉诺撒圣玛利书院,之后毕业於西门菲莎大学,主修心理学和经济学,拥有双学位资格。毕业后投考加入国泰航空有限公司任机舱服务员。1999年参选港姐时勇夺冠军、最上镜小姐、国际亲善小姐及千禧才智小姐。

2011年与内地动作导演朱少杰结婚,翌年诞下女儿Kylie。

莫可欣:工商管理硕士

前港姐莫可欣中学时期在圣芳济各书院读书,之后到瑞士Allgemeine Gewerbeschule Basel修读免疫与分子生物学学位,兼且係工商管理硕士,英文、德文、普通话都难佢唔到。读书叻,凑女都一样叻,连型男老公方中信曾公开赞佢教得囡囡好好!

张嘉儿:中大公共卫生硕士

07年度港姐冠军张嘉儿,当年被封为「猪扒港姐」,她在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获营养学系学士,之后再於中大公共卫生硕士毕业。

张嘉儿07年代表香港参加世界小姐夺完美爱心小姐及打入前16名,08年再代表香港参加国际中华小姐获亚军。

朱凯婷:中大企业传讯社会科学硕士

朱凯婷99年毕业於香港中文大学主修市场学,及后在01年参加竞选香港小姐,获得季军及国际亲善小姐奖项,朱凯婷当选后后於中文大学修读企业传讯硕士,并於06年毕业,2007年出版第一本书籍《致富王道──8个投资金律》!

黄心颖:UBC金融与国际商业硕士毕业

2012年度香港小姐亚军黄心颖原来学历高,她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金融与国际商业硕士毕业,而同届的冠军张名雅也是毕业於 UBC ,而她就读的科目是经济学。

李美珊:纽约大学生物系硕士

86年吴婉芳凭住标志嘅面孔选港姐也只能成为三料亚军,咁当年嘅冠军係边个呢? 係李美珊,李美珊有个纽约大学生物系硕士名衔,仲要识十几种语言,单係学历赢晒!

李美珊比郭蔼明更早得到硕士港姐称衔。1986年毕业于纽约大学生物系,同年回港参选港姐夺冠。

张曼玉:爱丁堡大学颁发荣誉博士

张曼玉出道参选时虽然未有大学学位,但在 2011 年,英国知名学府的爱丁堡大学为了表扬她在演艺圈的杰出成就,特地向她颁发荣誉博士学位。

李嘉欣:英语硕士

拥有标志五官的大美人李嘉欣,中学时期在玛利诺修院学校就读,会考取得 2A、7B 佳绩,其中英文及圣经攞A,不过李嘉欣话当时放榜见到呢个成绩佢係喊咗出嚟,因為喺佢学校来说是「唔见得人」。及后嘉欣18岁参选港姐时成為大热门并顺利夺冠,而多年来她一直从未间断进修学习多国语言,除了广东话与上海话,她还熟练掌握英语、日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甚至获得一级日语能力的证书,有报道指她于2009年修读英语硕士课程并毕业。

?来源东方新地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新闻推荐

群像剧≠男女主角戏份少

《归去来》播出过半,众多观众诟病的点无非是女二缪盈的戏份居然超过女一萧清。一时间,导演刘江的微博下涌来了无数打抱不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谁才是真的“美貌与智慧并重”?盘点历届高学历港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