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监狱犬计划》告诉你什么叫“天然萌”

2018-06-17 08:45   https://www.yybnet.net/

文/满囤儿

即便不是狗年,我们一年里也至少能看到一两部有狗演员的电影吧。为了演出效果,这些有狗演员的电影,通常都会选择知名度比较高的纯种宠物犬,比如金毛啦、泰迪啦、贵妇啦之类。导演要的无外乎他们的颜值与亲切感。如果需要有动作戏的话,电影也通常会选一些服从性高、运动能力强的纯种竞赛犬,比如边牧啦、马犬啦、史宾格啦之类。导演要的无外乎他们能做出一些高难度技巧动作来博眼球。我们很少见到一部有狗演员的电影,却不选这些“好看”的纯种犬滴。打破常规的便是6月21日内地上映的《监狱犬计划》。本片因为关注的是流浪犬,所以在选狗演员时走了另一个方向。

本片的创作灵感显然来自于美国监狱的真实事件,但鉴于咱们国内并没有实施过类似措施,所以《监狱犬计划》采取了类似于《十二公民》的本土化方式——假想试验。于是本片变成了“纯属虚构”的故事。故事中的服刑人员参与的只是一项“计划”而已。既然是试验式计划,那就有可能成功也有可能失败咯。这为影片带来了不确定性,也为《驴得水》的几位主演带来了发挥喜剧表演功力的空间。

刘帅良、裴魁山、韩彦博、大力、阿如那这5位演员显然被《驴得水》给拖累了,一照面就被观众定义为“奇葩”。可以想见本片的整体氛围也是相当的搞怪好笑。在这样的氛围里,狗演员该选什么样的呢?三只主角狗,分别是被人用烟头烫过脑门的蝴蝶犬金莲、被人在脸上划了一道刀疤的中华田园犬道格,以及被鞭炮炸到浑身是伤的牛头梗浩南。这三只狗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优质狗演员。首先他们的颜值不是社会主流的审美,其次这三个犬种的运动和服从能力均属一般水平。可正是这样平平无奇的平均水平,让它们更能代表流浪犬这个群体。

不帅的人和不萌的狗,构成了《监狱犬计划》的戏剧主题——你教我生存,我教你做人。人和狗通过一起训练、一起生活,不仅建立起了感情和信任,还有了互相搀扶的勇气。此时观众会发现,狗的萌是一种“天然萌”。它萌并非因为它有多好看的外表,会做多炫的动作,而在于它总是真情流露。狗狗对人类社会的关心和反应,总是最单纯最直观的,这种单纯才构成了萌的基础。哪怕是这三只不好看的狗,它们的歪头杀依然萌化人心。而且更具社会意义的是,监狱犬计划不仅仅改变了三个服刑人员,还改变了三人身边的人。这是一种正能量的辐射效果,也是公益行动的价值所在。尤其是最后三人三狗参加考核的现场,被导演拍得可谓颇为煽情。

熟悉囤儿的人都知道囤儿媳妇是个热心于动保的人,迄今为止已经救助过十几只流浪狗,什么领养日啦、基地啦、收容站啊之类的活动和地方都去过。因此我们对片中的流浪狗话题深有感触。即便我们很用心的救助,成功率也仅是勉强维持在了一半一半。如果社会真的能够通过《监狱犬计划》而提起对流浪狗救助事业的理解和关注,那囤儿就在这里提前谢谢诸位主创了。

新闻推荐

为感情疗伤?网曝李小璐仍难走出阴影:找心理治疗师寻求帮助

距离李小璐“夜宿门”事件已经过去了5个月的时间,因此此事件导致她与贾乃亮的感情破碎,至今仍难愈合。关于两人离婚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监狱犬计划》告诉你什么叫“天然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