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她为不到十秒的戏份,苦练一个月钢管舞

2018-07-06 22:41   https://www.yybnet.net/

《我不是药神》注定“封神”,所有演员演技均在线。

王传君为戏三天不睡,章宇为戏多次受伤。

而她为戏苦练钢管舞一个月,虽然该戏份不到十秒。

谭卓

作为片中唯一个女主,谭卓刚出场是在酒吧大跳钢管舞。

性感身躯,蕾丝包裹,着实令人惊艳。

也许是“第一印象”非常重要,谭卓为了这不到十秒的戏份,练了整整一个月。

每天三小时,苦练30天的效果,让她和舞女郎贴的更近。

一次次肉与管子的摩擦碾压,让她腿上布满伤痕,还一度骨折。

据说导致脚部软骨永久性碎裂,很多次她都疼到落泪,可她从未想过放弃。

徐峥说她泪点低,低到看新闻联播也会哭,可就是这个爱哭的姑娘,一次次带给我们惊艳与赞叹。

2009年,凭借《春风沉醉的晚上》出道,直接就提名戛纳最佳女主。

其实,她原本是不太想干演员这一行,因为名利对她没什么吸引。

一个生长满清皇室后裔的姑娘,记忆里都是太姥姥用鸡油擦黄花梨木柜子的画面,那柜子是御赐的。

老太太坐在炕上盘着腿,头发没有一丝儿是乱的。

母亲从过政,经过商,做过老师,后来自己做买卖开夜总会。

妈妈出去应酬会带着她,大人们在一个包厢里吃饭谈事,她就在隔壁包间,想吃什么点什么。

也能在歌舞升平的夜总会呼呼大睡,醒了就去仓库拿开心果,把身上所有的口袋都装得鼓鼓囊囊,第二天带到学校哗哗啦啦的倒在桌子上给同学们分吃。

后来家境发生变故,她也没有慌不择路的垮塌感。

问题来了就来了,我来解决,她卖掉自己的所有去抵债。

上学时,同学都觉得她像只豹子,破坏力特别强,一旦觉察到危险锋利的爪牙就会露出来。

她曾一巴掌把同窗男同学打得轻微脑震荡,就因为他欺负自己的好朋友。

脸皮薄,开不起玩笑,高中时期的她曾经跟老师保证过“我会改”,老师则说她改不了。

你的傲气是骨子里的。

带着这股傲气,她饰演过的角色都显得那么与众不同。

2013年的话剧《如梦之梦》,演员30逾人,演出时长超过8小时。

谭卓饰演的顾香兰就像是一把钥匙,在扭动间打开了那扇通往过去的门。

谭卓负责顾香兰在天仙阁的部分,也是剧中极为经典的一场戏,她被法国伯爵爱上,而她爱的那个男人吞毒坠楼。

她将随伯爵远走,告别时,她一点点褪去身上的旗袍,耳环,高跟鞋……

最后只余一条薄如蝉翼的白丝衣,赤着脚走过一条长长的路,与往昔剥离。

《如梦之梦》演了五年,赖声川在一次采访中说过:谭卓一直在变。

当然,舞台表演需要灵动,但也需要稳定。

谭卓在看了采访后不解:我为什么不能变?稳定了还会有那个燃烧的东西出来吗?

一成不变,就会让她有不安感。

演绎对她来说就是燃烧,躲在角色的壳里,燃烧她对角色的理解与热爱。

你必须得承认,人有时真得活得痛快点,放纵自己的灵魂与思想是件特别过瘾的事。

我想正是因为谭卓的变,才给观众那么多个完全不同的角色。

清纯善良的“哑女”小梅,抱着小羊土到掉渣的村妇翠霞,风情万种的钢管舞女郎刘思慧。

谭卓演一部投入一部,不论是什么角色,观众都不会出戏。

不介意扮丑扮土,虽然长得好看可从不靠脸吃饭。

被网友夸赞:投胎式表演。

中国需要这样的女演员,谭卓的备受肯定,也正好说明了这点。

新闻推荐

陈建斌曝蒋勤勤怀孕期间堪比圣母皇太后,贴心照顾尽显夫妻恩爱

今天,有网友偶遇7月2日顺利生下二胎的蒋勤勤出院,从网友晒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蒋勤勤恢复得很好,面色红润,老公陈建斌以及...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她为不到十秒的戏份,苦练一个月钢管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