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如果没看过《法医秦明》或许会给《法医秦明2》多一颗星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7-07 03:58   https://www.yybnet.net/

1

2016年开播的网剧《法医秦明》曾取得不错的成绩。虽然在法医的专业操作上曾被广泛诟病,但张若昀、李现、焦俊艳三位主演组成的“铁三角”表现不俗,给这部严肃紧张的刑侦悬疑剧平添了一丝幽默搞笑的轻松氛围。

时隔一年,这部圈粉无数的网剧带着续集悄悄咪咪回归大众视野。作为对第一部还算满意的热心观众,我自是立刻就投入了第二部的怀抱。只是,一边看,我的笑容一边渐渐消失……

“如果我没看过第一部,或许会多给一星。”豆瓣网友感同了我的身受。

2

张若昀版的秦明能力强、智商高,但人却冷漠又毒舌,虽然有点过于装腔作势,但这个角色的亮点就在于,当这个既霸道又傲娇的秦明开始有了人情味儿的时候,他的身上顿时有了一种“反差萌”。

李现胡子拉碴、邋里邋遢的形象,很符合刑警队长连轴转的工作实际。但他演的林涛却对着只出现在电话里的女友言听计从,前一秒还严肃缜密地讨论案情,后一秒就低声下气嬉皮笑脸地对着电话哄人,冲突感莫名搞笑。

原著里,秦明助手赵大宝是个男的,但到了电视剧里,就变成了可可爱爱的焦俊艳扮演的李大宝。这个小机灵鬼专业过硬,又吃苦耐劳,每次当场破梗秦明,让人忍俊不禁。这时候,要是再加上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林涛在一旁煽风点火……

哈哈哈,他们仨的日常互怼,我能当成情景剧追它个起码500集。

3

然而这种火花四溅的讨喜人设,在第二部里几乎全面崩塌。

新秦明刘东沁的长相有种低配张若昀的感觉。看得出,他很卖力地想延续秦明的风格,但这个年轻人的眼神里时常露出胆怯,实在不像“鬼手佛心”的法医“大神”,再加上刻意的板脸,不时的瞪眼和偶尔的撅嘴,怎么看怎么像法医科新进的实习生。

林涛由刘畅扮演——演员的个子是真高,身材纤细,走路带风,把那件军绿色的飞行员夹克穿出了在线走秀的时髦感——没办法,本来就是超模出身,行走的时装画报,什么角度拍出来都好看,但演技什么的还是再努一下力再说吧。

可爱的李大宝没了,给秦明调来了新助手陈诗羽。于莎莎扮演的陈诗羽像每天迎面走过的路人一样,不会给人留下太多印象。但这人说来也怪,毫无预警地冲进审讯室把嫌疑人一阵声泪俱下的指控,接着又深夜到酒吧借酒浇愁浇到自己断片儿,组织纪律和心理素质似乎都不太适合做刑侦这行。

4

第一部里,有很多血腥又变态的镜头,什么地沟油里烧焦的手指、冰箱里煮过的人头、床上两张剥下来的人皮……虽然心里清楚那只是道具而已,可看到的时候还是忍不住一阵恶心。

《法医秦明2》就很有自觉性,一播出就自带马赛克,把尸体、血迹盖得严丝合缝。但不是我吓唬你,“高能”镜头并不比第一部少——是一种氛围上的恐怖。贯穿全剧的红衣女人,每次现身的环境和色调都相当诡秘;穿着黑西装的男人,不发一言地站在空寂的泳池旁;诡异的交响乐中,被吊起的尸体在夜色里飘荡……

从道具制作到拍摄手法,第二部挑战了观众的心理防线,可悬念设置和剧情进展还是软肋。我实在不能忍受查案过程中发现线索就约等于破案立功的演进方式,这种处理,只会让人觉得剧情单薄,并不会让人觉得秦明厉害啊,编剧老师!(Atlas)

新闻推荐

知名小鲜肉疑似被脱粉后援会狂爆料:卖人设、改年龄、隐婚!

明星与粉丝的关系一向密切。近日,某小鲜肉粉丝后援会管理人匿名投稿称:我是后援会管理,和爱豆一起欺骗粉丝。在投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如果没看过《法医秦明》或许会给《法医秦明2》多一颗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