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邪不压正》口碑两极备受争议姜文这回玩砸了?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7-18 14:59   https://www.yybnet.net/

备受期待的姜文新作《邪不压正》眼下正在热映,但从评分两极的口碑来看,这样一部极具导演个人风格的电影,依然“很挑观众”,喜欢的人觉得“这就是姜文电影”、“极致浪漫又酣畅淋漓”,而不喜欢的人则吐槽“剧情一般”,“导演好任性”。

终于看懂了,但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很多观众看过《邪不压正》后表示,这部《邪不压正》比《一步之遥》故事上明朗了很多,大家好像能看懂了,但比起《让子弹飞》来似乎又逊色了三分。首先,演员的演技都在线:彭于晏饰演的李天然腹肌能当搓衣板,兼具偶像派与实力派的风采;廖凡饰演的“坏师哥”朱潜龙,狼子野心之中流露出幽默风趣的一面;姜文饰演的“蓝爸爸”,强大的气场快要冲破屏幕;许晴饰演的交际花唐凤仪风情万种,周旋于多个男性之间;周韵饰演的女侠关巧红更是多次给男主角指明方向。

其次,故事改编自张北海的武侠小说《侠隐》,事件背景处于时代大变革时期,传奇人物层出不穷,或明或暗地提到了:庄士敦、阎锡山、白崇禧、梁启超、张自忠等;主角生活环境更是中西结合“疗效好”,一边是“梁思成哭着喊着想要保留的北京”,一边是偷偷参加二战的美国;整个故事讲述得完整且澎湃,荒诞隐喻的故事,又颇有昆汀暴力美学电影的风范。不过尽管如此,但有近一半的观众表示没能跟着嗨起来——似嗨非嗨之间,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

“姜”味十足,有人对口味有人倒胃口

姜文的电影从来不缺乏争议,对于这部影片,喜欢的觉得姜文又执导了一部“爱恨劈头盖脸”的神作,不喜欢的觉得姜文导演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太任性”。影片刚上映之时,豆瓣评分一度高达8.2分,随后直线下降,最低之时跌至7.1分。

剧情方面,网友Y.Phoenix觉得“带有昆汀式的古典复仇黑色幽默,还加入了姜文独有的历史文化韵味、人情味,荒诞、悲情又浪漫。”但网友“汪金卫”直接表示大失所望,“影片有抗日神剧、闹剧直视感:日本人一定玩阴的,中国少侠能躲子弹、一打十。结尾部分日本军官简直变成《举起手来》里的潘长江,只剩下蠢和弱。设计低级无聊硬搞笑,放飞自我恶趣味。”

自媒体“桃桃淘电影”则表示,“角色都带着些疯癫,所有人都像嗨过一样,表演得有些过,台词密度也大到令人有不适感,像在说相声。”

充满争议的还有关巧红一角,此角色原型是民国女侠施剑翘,为替父报仇刺杀孙传芳。这个角色姜文让自己的媳妇周韵饰演,他本人出演“蓝爸爸”一角。不少网友感觉夫妻俩饰演的两个角色过于抢戏——都迷得李天然五迷三道,都起到了指明灯一样的作用,“是不是太自恋?”

看得出,电影作为大众艺术,广大观众的需求决定了电影最重要的一面——讲好故事,视觉享受,以及打动人心的故事内核。在商业诉求和个人表达的平衡点上,若导演个人趣味展现得太多,反而成了双刃剑,时而灵光闪现,时而尴尬无趣。(记者邢媛)

新闻推荐

胡歌经纪人遭劝退,范丞丞助理被替换,宋喆终于后继有人

娱乐圈从来没有风平浪静过,一直波涛汹涌,最近更是因为经纪人和明星的问题频上热搜。明星和经纪人、助理两者本就是相互...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邪不压正》口碑两极备受争议姜文这回玩砸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