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2018香港小姐被赞“颜值回归”港姐七旬风韵犹存?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8-30 14:18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2018年香港小姐的竞选总决赛结果出炉,吃瓜群众普遍认为,这一届港姐颜值回归,尤其是前三甲,获得一致点赞,“港姐的辉煌又要回来了”“冠军甩网红脸几条街”。香港小姐评选虽然是个地区级的选美比赛,却发掘了一代又一代全球华人心目中的女神。对那些曾经称霸娱乐圈的“港姐”们来说,“港姐”的光环,是她们走向人生巅峰的标志。随着香港电影的没落,港姐也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偶尔出现,也是因为被网友吐槽。

自1946年诞生,已经走过72年的香港小姐,还符合大众的审美吗?

香港小姐三甲皆毕业于名校

早年,香港曾有这样的说法:“最能代表香港的,不是尖沙咀的钟楼,不是太平山的老衬亭,不是海洋公园,也不是大富豪夜总会,而是香港小姐。”

回想当年的香港小姐选拔,发掘了一代又一代人心目中的女神。不知从何

时开始,港姐突然从人们视野中消失,每年的“港姐”都被网友喷得体无完肤,近几年的三甲更

被人吐槽“比路人还丑”。好在,2018年的港姐三甲终于有点对得起观众了。新鲜出炉的2018年香港小姐,冠军由23岁的陈晓华摘得。身高173厘米的她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护理系,被称为“中大校花”,早在入围时就被称为“嫩版钟楚红”。总决赛当晚,陈晓华还在现场表演了空中瑜伽,技惊四座;23岁的邓卓殷获得亚军,她同时还获得“最上镜小姐”奖。邓卓殷一样名校出身,毕业于港大建筑系,目前是一名见习建筑师,还有十几年的舞蹈功底;季军是美国回来的24岁的丁子田,她自幼定居芝加哥,在美国名校密歇根大学读生物,毕业后做过两年医药顾问。决赛现场,她展示的才艺是一段钢琴演奏。三位佳丽不但长相美、气质佳,毕业于名校,还都有一身的才艺。

曾经的“女神发掘机”

香港小姐的选拔诞生于二战后的1946年。当时的香港经受数年战争摧残,带有娱乐和慈善性质的港姐的选拔,给百废待兴的香港带来一丝生机。1973年,香港无线电视台(TVB)入主港姐选拔,在TVB的运作下,港姐竞选气象一新,真正让“港姐”选拔成为“女神发掘机”“明星制造机”。1976年的港姐竞选宣传词写道:“‘香港小姐竞选\’,目的在于选出一位才貌双全、能真正代表香港美丽与文化的少女,提升海外人士对香港的印象。”那句“美貌与智慧并重”的选拔宗旨,也是在那时提出并流传至今的。

甚至有传闻,正是由于这个标准,使得组委会选人时,刻意避免当选者“过于漂亮”。细数发展得比较好的香港小姐,都非冠军当选者——1973年,漂亮可人的19岁空姐赵雅芝排名第四;1979年,19岁的钟楚红参选香港小姐,同样仅得第四;张曼玉参选1983年香港小姐,也只获得亚军和“最上镜小姐”奖;性感女神邱淑贞曾于1987年参选港姐,后因整容传闻中途退赛;佘诗曼、胡杏儿分别获得1997年、1999年香港小姐季军。而冠军的当选者,一般都是端庄得体、仪态大气的风格,比较知名的有:1977年冠军朱玲玲、1988年冠军李嘉欣、1989年冠军陈法蓉、1990年冠军袁咏仪、1991年冠军郭蔼明等。

“港姐”还有市场吗?

曾经的香港小姐,几乎撑起了半个香港影坛。也伴随着香港电影的繁荣,为内地所熟知。然而,随着香港娱乐业的式微,“港姐”也逐渐变得毫无存在感。

香港小姐的选拔机制,使得“港姐”选拔难以长久下去:香港作为弹丸之地,“港姐”选拔年年办,即便是有良好的女性资源,也早就搜刮得彻底干净,实在没法连续供应几十年的港姐选拔。另外,即便获奖,也并不意味着一定能够在娱乐圈风生水起,这也使很多“兼具美貌与智慧”的女性选择其他更加具有潜力的职业生涯。

在资源匮乏的情况下,港姐选拔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观众审美的需求。尤其是对于内地观众,港姐选拔简直是难得一见的西洋景。但如今网络上、影视中各种美女轮番轰炸,提高了内地观众的期望值。加上内地娱乐业的崛起,也使得香港娱乐业在内地的存在感降低,这让“香港小姐”的关注者大为减少。一位网友认为:“当初港姐火起来,就是因为过去人们少有机会见到‘泳装美女\’,如今还是这种赛制,实在让人提不起兴趣。” (记者邢媛)

新闻推荐

2018年港姐选拔结果出炉,一个人比一个美,网友:甩网红脸几条街

说到港姐想必大家对这个话题都很吸引吧!你们会想到谁呢?张曼玉、陈德容、李嘉欣等等一些想当年颜值在线,气质非凡,而且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香港小姐被赞“颜值回归”港姐七旬风韵犹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