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吉祥三宝爸爸去世 还有哪些音乐人写给孩子的歌曾打动你我

来源:尹琳 2018-09-25 09:30   https://www.yybnet.net/

为心爱的孩子创作的歌曲,虽然没有精致的辞藻,却能深深地打动听者。借着对《吉祥三宝》的回忆,我们整理了一篇音乐人创作的孩子的歌曲。

“爸爸,太阳出来月亮回家了吗?”

“没有。”

“星星出来太阳去哪里了?”

“在天上。”

“我怎么找也找不到它?”

“回家了。”

“太阳月亮星星就是吉祥的一家。”

“妈妈,叶子绿了什么时候开花?”

“等叶子落了。”

“花儿红了果实能去摘吗?”

“等花儿谢了。”

“果实种在土里会发芽吗?”

“等到春天。”

“花儿叶子果实就是吉祥的一家。”

“宝贝,爸爸像太阳照着妈妈。”

“那妈妈呢?”

“妈妈像绿叶托着红花。”

“那我呢?”

“你像种子一样正在发芽。”

“明白了。”

“我们三个就是吉祥如意的一家。”

《吉祥三宝》是一首当年街知巷闻的热门儿歌,演唱者自蒙族一家三口的形象也鲜活地存在于人们的记忆中,那是许多人心中幸福家庭的模样。

就在最近,有消息称“吉祥三宝”的爸爸,音乐人布仁巴雅尔因突发心梗去世,享年58岁。这首《吉祥三宝》创作于1994年,是布仁巴雅尔送给女儿诺尔曼三岁的生日礼物(创作灵感来源于女儿的发问),早期主要在朋友圈中流行,是朋友聚会时一家三口的保留曲目,2006年受邀上春晚时,因为15岁的女儿诺尔曼已过童声期,所以便让12岁的侄女英格玛代替女儿。

不少音乐人在成为父母的时候,会给自己的孩子写下动听的歌曲,我们整理了一些写给孩子的动听歌。细读这些歌词,回味期间的美好情感和智慧言语。

周华健

创作人周华健与妻子康梓兰婚后生了一双混血儿女,老大是哥哥,叫周厚安,生于1990年,老二是妹妹,叫周厚恩,生于1994年。

1989年,妻子怀大宝时,周华健开始了《亲亲我的宝贝》这首歌曲的创作。谱好曲子,歌词却写不出来。直到周厚安出生后,周华健才突然有了灵感。“亲亲的我的宝贝,我要越过高山”里所指的宝贝,就是大儿子周厚安。只是还有一句写不出来,于是他用了“啦啦呼啦啦啦呼啦啦”来代替,倒也别有一种爸爸哄娃的味道。到了女儿周厚恩出生后,作为父亲的周华健又给女儿创作了一首《女儿歌》。

《亲亲我的宝贝》

亲亲我的宝贝

我要越过高山

寻找那已失踪的太阳

寻找那已失踪的月亮

亲亲的我的宝贝

我要越过海洋

寻找那已失踪的彩虹

抓住瞬间失踪的流星

我要飞到无尽的夜空

摘颗星星做你的玩具

我要亲手触摸那月亮

还在上面写你的名字

最后还要平安回来

回来告诉你那一切

亲亲我的宝贝

我要走到世界的尽头

寻找传说已久的雪人

还要用尽我一切办法

让他学会念你的名字

最后还要平安回来

回来告诉你那一切

张学友

1986年,张学友与罗美薇相恋,经过分分合合,最终于1996年俩人在英国伦敦注册结婚,后在香港登报告知亲友和歌迷。2001年,大女儿张瑶华出生;2005年二女儿张瑶萱出生。《摇摇》是由张学友演唱的一首粤语歌曲,由古倩敏作词,张学友作曲。该歌曲收录于2004年4月20日发行的专辑《life is like a drea》中,描写了父亲摇着摇篮里年幼的女儿,讲故事哄她入睡的情景。而在2007年张学友光年演唱会上,他还正式介绍这首歌,说是自己亲自操刀作曲,送给女儿张瑶华的。

《摇摇》

摇篮摇篮摇进海与风声

人鱼鲸鱼游近窗边倾听

谁人乘童谣寻觅甜甜梦境

摇篮扬帆摇到海角天边

人鱼鲸鱼陪你将快入眠

船儿徐徐和那海潮汐和应

睡吧别惊醒

小脚趾你会爱上探险整个历程

坐不定你很想一天攀到高山看星

小眼睛你会看遍世间可爱事情

让耳朵似海螺天天装满开心笑声

摇篮摇篮摇进海与风声

瑶华沿途和你铺满星星

谁人谁人来唱歌你最想听

陈奕迅

从《大得太快》到《Baby Song》,陈奕迅为女儿康缇唱过不止一首歌,歌迷听得暖洋洋,还有人大呼康堤“好幸福”。在推出《大得太快》时,他曾公开表示:“女儿出生后我便想亲自为女儿写一首歌,是曲词一手包办那种。因为看着女儿一天一天长大,感觉她很有生命力,亦带给我许多推动力,所以我想把这种感觉记下来。”

而《Baby Song》是一首国语歌曲,由岑宁儿作词、作曲、编曲、监制,陈奕迅演唱。收录于2011年的专辑《?》中。这首歌曲的MV由父女俩共同演绎,柔软温暖令人感动。

《BABY SONG》

你的眼睛 像颗水晶通透

里面有一个无穷无尽的宇宙

小小的你 在你小小的梦里

把我所有大大的事情都吹进风里

我为我将对你撒的谎先跟你道歉

当你发现黑白不是那么的分明

世界不是那么的公平

别太失望 我讲的是个梦想

不用太听我们的话

不要让任何人告诉你

你该怎样对待世界

或它该怎对你

要跟现在一样随心

让你的眼睛和心依然纯净

可惜世界不及你好

原谅我们 我们都还在找

而时间它只负责流动

不负责 育你成长

不过你只需要倾听

倾听你的心

你的眼睛 像颗水晶通透

里面有一个无穷无尽的宇宙

小小的你 在你小小的梦里

把我所有大大的事情都吹进风里

都吹进风里

王杰

浪子王杰曾经为自己的儿子写过一首令人心碎的歌曲。据说这背后有一个故事:他和前妻莫绮雯离婚后,因为财务问题闹得不可开交,5岁的儿子元元随妈妈定居加拿大。没能看到儿子长大,是他最为懊悔的事情。他曾偷偷跑去加拿大看儿子,按响电铃,读小学6年级的儿子已经不认识自己的爸爸了,以为是陌生人,又把门关上。王杰说:“我当时眼泪都快要掉下来。”作为父亲的悲伤和痛苦在这曲《如果我老了你还爱不爱我》中渲染开来。

《如果我老了你还爱不爱我》

如果我老了你还会不会爱我

如果我死了会不会难过

当你长大后会不会记得我

谁对着镜子说想着你是我

一样的眼神一样的痛

多想告诉你我有多爱你

可知道一个人会寂寞

可知道没有你不能活

我握紧拳头挥向镜子

我哭了

当光阴一天天地过

你看到我这苍老的轮廓

也许擦肩而过认不出我

在日落天边的时候

能够说的故事有太多

只恨无能为力改变什么

我像是个亡命之徒

每个人都害怕我

当你变得比我强壮

会不会记得父亲是我

也许我会在你记忆中沉没

你还记不记得父亲是我

李宗盛

李宗盛有三个女儿,大女儿纯儿和二女儿安儿是前妻朱卫茵生的,小女儿喜儿是林忆莲生的。1989年,大女儿纯儿出生,在当年冬天发行的名为《新乐园》的唱片里,他将这种初为人父的喜悦写进了《阿宗三件事》。1993年他推出专辑《希望》,在歌里细致地描述了女儿们带给他的希望,并希望自己能带给孩子们一个最像天堂的地方。后来他还创作了《远行》,同样是送给女儿们的。据说,李宗盛对女儿的爱并不是嘴上说说,歌里唱唱。工作再忙,他也要每天下午五点从录音棚赶回家,给女儿们做饭。晚上10点,他还要再赶回家给女儿们做第二天上学带的便当。

《希望》

养几个孩子是我人生的愿望

我喜欢她们围绕在我身旁

如果这纷乱的世界让我沮丧

我就去看看她们眼中的光芒

总有一天我会越来越忙

还好孩子总是给我希望

看着她们一天一天成长

我真的忍不住要把梦想对她讲

总在她们的身上看到自己过去的模样

对自己 对人生 对未来的渴望

她们是我的希望 让我有继续的力量

她们是未来的希望 所有的孩子都一样

但愿我能给她一个最像天堂的地方

依稀记得她们出生时的模样

我和太太眼里泛着泪光

虽然她长得和我不是很像

但是朋友都说她比我漂亮

毫无意外我真的越来越忙

还好孩子总是给我希望

如果能够陪着她们一起成长

生命里就算失去一些别的又怎么样

虽然我难免还是会想

这样的歌很少会人欣赏

这一首歌无关儿女情长

只献给我家那两个可爱的姑娘

她们在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虽然我总是身在远方

我生命里美好的一切愿与她们分享

王菲

王菲有两个知名度很高的女儿,爱女儿的王菲,除了给大女儿写过《童》外,还为二女儿创作了一首《爱笑的天使》。

《爱笑的天使》

爱笑的天 使嘴角上扬

欣然而至 崭新的脸庞

不闪不躲 盈盈亮亮

脸朝纯白 背向金黄

爱笑的天使 没有翅膀

嫣然一笑就飞翔

笑容在心里 快乐在脸上

不说一句 教人善良

混然不觉 兀自安详

不惹尘埃 不起风浪

在你身上 我看到了光

爱笑的天使爱歌唱

带来人间希望

不需要翅膀嫣然一笑

就能快乐飞翔

就能快乐飞翔

保罗·麦卡特尼

《Hey Jude》是The Beatles中的保罗·麦卡特尼为一个五岁的孩子写下的一首歌。这个男孩叫Julian,是约翰·列侬与前妻Cynthia的儿子。1968年夏天,列侬开始和大野洋子同居,他与前妻的婚姻触礁。保罗·麦卡特尼一直非常喜爱列侬的这个儿子,他担心大人的关系变故会对孩子造成伤害,他想鼓励Julian勇敢面对现实。1968年夏天,保罗在车里写下了这首《Hey Jude》,可当时的Julian并不知情,直到二十年后才明白这是写给自己的一首歌。

《Hey Jude》

Hey Jude, don''t make it bad.

嘿 Jude 不要这样消沉

Take a sad song and make it better.

唱首伤感的歌曲会使你振作一些

Remember to let her into your heart,

记住要永远爱她

Then you can start to make it better.

开始新的生活

Hey Jude, don''''t be afraid.

嘿 Jude 不要担心

You were made to go out and get her.

去追她,留下她

The minute you let her under your skin,

拥抱她的时候

Then you begin to make it better.

将开始新的生活

And anytime you feel the pain,

无论何时,当你感到痛苦的时候

hey Jude, refrain,

嘿 Jude 放松一下自己

Don''t carry the world upon your shoulders.

不要去担负太多自己能力以外的事

For well you know that it''''s a fool who plays it cool

要知道扮酷 是很愚蠢的

By making his world a little colder.

生活中总是会有不如意的时候

Hey Jude, don''t let me down.

Hey Jude 不要让我伤心

You have found her, now go and get her.

如果你找到你所爱的人,去爱她吧

Remember to let her into your heart,

记住要永远爱她

Then you can start to make it better.

生活会更美好

So let it out and let it in, hey Jude, begin,

嘿 Jude 时光如此飞逝 不要耽搁

You''re waiting for someone to perform with.

不要总是期望依赖旁人

And don''t you know that it''s just you, hey Jude, you''ll do,

你知道吗!你自己可以的,嘿Jude,去完成吧

The movement you need is on your shoulder.

明白 自己要走自己的路

Hey Jude, don''t make it bad.

嘿 Jude 不要这样消沉

Take a sad song and make it better.

唱首伤感的歌曲会使你振作一些

Remember to let her under your skin,

记住要永远爱她

Then you''ll begin to make it

然后开始新的生活

Better better better better better better, Oh.

会更美好 会更幸福

新闻推荐

给粉丝打电话带粉丝的愿望入太空,鹿晗这是在安抚粉丝吗?

载我们都知道鹿晗是一个超级流量的艺人,他的人气高,粉丝众多,号召力和影响力都是挺强的。但是,我们也知道,在鹿晗和关晓彤公布...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吉祥三宝爸爸去世 还有哪些音乐人写给孩子的歌曾打动你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