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不用心的剧当然难以吸引观众的眼球 接地气才是爆款的正确打开方式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30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莹

《幸福一家人》播出后,一路好评。这部从剧名到剧情都温和得几近没有卖点的电视剧,是如何赢得观众的心呢?

对于这部看似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家庭生活剧,我一开始并没有太大期待。还好,一开始就有了房天心与董事长儿子王烁的职场情感冲突,董洁与翟天临天衣无缝的表演,坐稳了收视根基。接下来的剧情把观众牢牢吸住:父亲用一个面馆,把房家三姐弟拉扯成人,当生活的残酷扑向房爸爸时,他开始反思:生日被孩子们齐齐忘记、妈妈的忌日也被孩子们因各种原因忽视,为人父母的,往往为了不给孩子们添麻烦,理所当然地“拒绝关心”……这些在现实生活中的桥段,在剧中展现出来时,引起了很多观众的共鸣:如何面对亲情与爱情,职场与婚姻,是摆在每个人面前的现实问题。

李立群是剧中的灵魂人物,他把任劳任怨不辞辛苦照顾孩子的房爸爸演活了!生病住院时被儿女们忽略的他在为孩子们开脱的同时,心里隐隐升起了不安。当被告知生命只剩下三个月时,他决定给孩子们上最后一堂“爱的教育”——他把孩子们告上了法庭:陪伴家人很难吗?互相关心很难吗?一起吃个早饭很难吗?给父母经济上的付出很难吗?这一个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却成了击中观众的一个个痛点。李立群并没有简单地把老父亲演得卑微可怜,而是有责任有担当。看着起诉后给孩子带来很多“麻烦”,内心柔弱心疼的房爸爸却咬牙坚持,李立群演来真实动人,触动观众泪点。

我觉得,《幸福一家人》最大的成功在于,在看似不合理的戏剧冲突中给了观众“接地气”的合理展现。爸爸与姑姑两人的诙谐幽默,一家三个孩子的生活状况,每个人对父母的态度,不管是贴心的天心,或者疏离的天忆,还有暴躁的弟弟,就这样有欢笑有矛盾有冲突地展现在观众面前。每个孩子身上都有着现实烙印的故事:天心情伤难愈成了爱无能的不婚主义者,偏偏和同样持不婚主义的老板擦出了火花;天忆被院长的女儿倒追,带着冷漠的心入赘豪门。但他并不是真的冷血,当丈母娘把他的旧衣服扔到储藏室时,他想起爸爸为他入职咬牙添置新衣的情景,他用心照顾医院身患绝症的大股东时,猛然醒悟父亲时日无多,疯狂寻找医治方法;最小的弟弟小龙,从一个问题少年到找到人生的目标,离不开家人的鼓励和关心……

很多电视剧播出离不开铺天盖地的宣传,流量、绯闻、话题——这些抢眼词汇或许可以把观众的眼球吸引过来,但高开低走成了这些电视剧的宿命,很大原因在于剧本身的不够用心:要么演员不撑劲,要么剧本不扎实。《幸福一家人》播出时,不见铺天盖地的宣传,鲜少话题性新闻刷屏,却低开高走地收获观众认可:普普通通的剧名,普普通通的演员,娓娓道来毫无违和感。就像李立群就是天心天忆小龙的爸爸;就像翟天临董洁充满情趣的相处,俨然天生一对;董洁一改之前观众心目中的冷清秋形象,把工作专注、做女儿任性、恋爱纠结的天心演绎得非常到位;还有院长的女儿白雪、院长、院长妻子、帅姨、姑姑、姑姑女儿——有的演员似曾相识,有的是陌生面孔,但都和角色融为一体,用李立群的话说,“一家人演得越来越舒服”,观众看着也舒服。

与其卖力宣传,不如扎实拍好剧,《幸福一家人》才是爆款的正确姿势。

新闻推荐

爱情公寓所有人都红了 唯独她抑郁退出娱乐圈是什么原因

《爱情公寓》是很多观众的青春回忆,即便是到现在还有很多人喜欢把这个剧拿出来当消遣的。《爱情公寓》几乎成为国民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用心的剧当然难以吸引观众的眼球 接地气才是爆款的正确打开方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