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吴京谢楠越被骂越恩爱:好的爱情,都有点江湖气

2019-02-21 11:35   https://www.yybnet.net/

这段时间,话题度最高的夫妻,恐怕应该是带着地球去流浪的硬汉·吴京,以及他的妻子谢楠了~

《流浪地球》上映后,短短十几天就斩获40个亿的票房,收获一众好口碑,但在叫好声之下,各类黑粉却纷纷上线,硬是把吴京骂上了热搜。

有人公开说:“有吴京,就不看《流浪地球》”。

还有很多人跑去豆瓣给这部影片“打一星,刷恶评。”就因为看不惯吴京这个人。

后来甚至连带着谢楠的新片,也被骂得够呛。

1

这对夫妻,好像老是陷入舆论漩涡之中。

多数人知道吴京是一位演员,他曾出演过《倩女幽魂》、《太极宗师》等等剧集,却少有人知道,谢楠其实也是一名演员。

前不久,她就和方力申一起,合作出演了一部爱情片《50米之恋》,不过最后只有不到100万票房,据说连本都没有收回来。

于是,开始有人在谢楠的微博下留言:

“你拍什么戏啊,回去伺候老公孩子吧。”

换做平常人,可能早就忍不了开怼了,但是谢楠却只是在微博上淡淡地回复道:

照顾家庭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工作也是。不存在高下之别。

回归家庭是承担起另外一半重要的责任,不是退而求其次。

上篇微博删了,不用找评论的人。

简单几句话,不但封住了悠悠之口,还止息了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争执。

虽然是一个小细节,但是不难看出谢楠的高情商。

这一点,在她和吴京的爱情中,表现得尤为明显。

2

他们俩第一次说话,拿咱们今天的话来说,有点油腻。

“你用什么香水?”

“我用邂逅。”

“哈哈,你是为了邂逅我吗?”

但这略显轻浮的初次印象,并没有阻止两人靠得越来越近的心。

好不容易走到了一起,定下了婚期,没想到,准新郎吴京却在片场受了伤。

谢楠临危不乱,扛起了所有的婚礼布置事项,还打电话跟吴京说:

“婚礼的事情,我负责,你要做的就是那天和剧组请个假,过来出席一下就好了。”

婚礼上,谢楠说,她不要太多的承诺,只需要两个人好好的,你有什么梦想,就放手去做,向前冲吧,家里有我。

有人说,没有经历过考验的承诺,只是说说而已。

但是在《战狼》遭遇拍摄危机时,吴京拿出了自己的全部身家,他告诉谢楠:

“这要是赔了,我就倾家荡产了。”

谢楠则说:

“老公,如果你的梦想不能实现,我们住那么好的房子,也会一生遗憾,我还有个小房子,还能去做主持。”

娇小如她,愿意付出所有去支持丈夫的梦想。

豪气干云地说出了感动吴京一辈子的话——我养你!

这两人的关系,总是给人一种错觉——

他们不像是计较太多,大难临头各自飞的世俗夫妻,更像是携手走过人生路的一对侠侣。

如同北宋贺铸的那首词:

“肝胆洞,毛发耸,立谈中,死生同,一诺千金重。”

笑谈间,你我生死与共。

真正好的爱情,其实都有点江湖气。

3

“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

这句词多数人都听过,却少有人知道背后的典故。

作者元好问在一次旅途中,遇见了一位老猎户。

猎户说自己前几天看到这两只并行的大雁,看着手痒痒,于是拉弓射箭搭网,想把两只大雁射下来带回家。

可他最后只猎杀了一只,另一只却从网里脱逃了。

让人没想到的是,那只逃出生天的大雁,却没有马上远走高飞,逃离是非之地,而是在天空盘旋片刻之后,选择了急速坠地而死。

重情重义,方不愧为爱情里的江湖气。

香港歌手陈奕迅和妻子徐濠萦,身上也有着这样的特质。

徐濠萦出身于香港的普通人家,个性直率,而陈奕迅建筑师出身,是那时候香港高官家的孩子。

但就是这样一对“怎么看都不对劲”的夫妻,却相伴了13年。

在第一次见到徐濠萦之后,陈奕迅被她身上不一样的气质给深深吸引,开始了恋爱关系。

但狗仔却一刻也不消停,不断散播陈奕迅的花边新闻,徐濠萦一气之下分手走人。

直到那一场意外发生。

2002年,陈奕迅不慎在表演时掉下舞台,下身遭受了非常严重的撞击伤,医生甚至下了“以后可能无法生育”的通知。

所有人都慌了,除了远在他乡的徐濠萦。

一听到陈奕迅出事,她表现出了超乎常人的冷静,唯一的念头就是:

一定要回到心爱的人身边。

可巧那天所有飞台湾的航班座位都已经售空,摆在她面前的,只有两个选择:

一是选择乘坐毫无安全保障的货仓;

二是选择延后时间,等有票再回去。

徐濠萦毫不犹豫选择了前者,因为她等不了,也不敢等。

即便要付出生命的代价,但比起见不到你,这一点风险算什么。

还好,最后他们两人都平安无事,也正是因为这一次的意外,两个人又走到了一起。

最难的时候,你在我身边,以后的日子,我陪你一起老。

4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这是诗经里的经典名句,也是李银河王小波夫妻的一生写照。

李银河初见王小波时,颇有些难受,他才华是特别有才华,但长相就让人有些失望,但这内心相似的两人,终究还是在一起了。

“你好啊,银河”

这是王小波每一封情书的开头,他曾说过,自己最喜欢李银河的名字,浩瀚如银河,杳渺似星云。

但他们俩的爱情之路,并非一帆风顺。

两人在一起之后,王小波被人民大学聘用了,这在当时可算是金饭碗,人人称羡。

但随着工作而来的,还有王小波与日俱增的文学梦。

他对家人说,想要辞职去写作,但全家没有一个表示赞同,唯独李银河一个人站了出来,支持他的决定。

“大不了就不买什么东西嘛,反正咱们也不怎么花钱。没事。”

不仅如此,她还要王小波放宽心好好写,大不了她挣钱养活他,说:

好好写,将来诺贝尔文学奖就是你的。

因为妻子的理解与爱,这才有了王小波后来震惊文坛的——“时代三部曲”

这样的支持和无条件的信任,恐怕在很多有血缘之亲的人身上都是少见的。

5

作家连岳曾说过:

“好的爱情应该是做加法,两个人在一起,要比他们独立的时候更加坚强,更有趣,自然,有更多的快乐...

深以为然,但是不妨再加一句:

“好的爱情,应该是两个人之间都有点江湖气”

不是一个人总是费尽心思去改变另一个人,也不是一个人总是费尽心机去讨好另一个人。

而是,我跟你在一起,

不计较你得失;不计较付出;不计较年华;不计较名与利。

只因为我恰好爱的是你。

所以我愿意陪你经历风雨;陪你从日出到迟暮;陪你对抗生命里每一次的不易;陪你共患难,同进退。

君不弃,此生同。

仅此而已。

新闻推荐

于正炮轰演员耍大牌乱象:不尊重表演,等着被淘汰吧

众所周知,于正是娱乐圈中相当火热的一名编剧,他制作的电视剧“战绩”都非常不错,虽然他设计的一些情节有点狗血,但却总能抓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吴京谢楠越被骂越恩爱:好的爱情,都有点江湖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